2019河南高考優秀作文 有一種愛叫放手

2022-08-23 15:06:05 字數 848 閱讀 7278

有一種愛叫放手

不離開鷹巢的雛鷹永遠都學不會飛翔,不離開母親庇護下的小樹永遠都不能成長茁壯。對於我們人來說也是如此,所以又一種愛叫放手。

昔觸龍說趙太后,趙太后放手,長安君才有功於國,在逆境中成長。今起歲女孩,父親放手,獨自跑遍大江南北,在困境中學會獨立,學會待人處事。詹天佑自小赴美留學,父親含淚放手,在異國的他,刻苦努力,回國後堅韌的信念讓他修成了中國人自己的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

正是有了放手的愛,才讓他信念堅定的報效祖國家。

放手不是放任,放手的愛,是讓孩子在自由的空間中成長,讓他們的天性不被世故磨滅。放手的愛,是在我們迷路時的一聲召喚;放手的愛,是在我們經歷挫折而悲傷不已時的一次勸慰;放手的愛,是在我們即將踏上征途時的鼓勵的話;放手的愛,是在我們迷茫時堅定的支援┅┅

沒有愛,世界成墳墓。裴多菲的詩讓我明白世界是充滿陽光的,是生機勃勃的。愛,是父母離別時的叮嚀;愛,是老師眼裡的批評;愛,是同學間相互的關心;愛,是陌生人投來善意的目光┅┅人間自有真情在,人人都在付出愛。

我們都需要愛,無論是愛別人,還是接受愛,但愛需要有限度。有一種鳥,用帶有堅硬刺的木枝作巢,用羽毛、柳絮作鋪,讓巢柔軟。當雛鳥長成後便將那些東西全部撤去,留下堅硬的樹枝,還逼雛鳥離開樹枝。

當雛鳥下墜之時,它們經歷痛苦害怕便拼命揮舞翅膀,從此學會飛翔,愛不是把花兒捧在手心,而是讓它經歷風雨,接受陽光,愛不是一味的把孩子養在身邊,而是讓他們去歷練,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如風箏般飛翔。愛不是錯誤之後猛烈的批評,而是耐心幫助孩子指出缺點,認真克服,不再重犯。

風箏自由自在,卻總有一根繩子在牽掛,讓它在天空中不寂寞,不孤單。不會在風雨之中飄盪。真正的愛便是如此,牽手也放手。只是當他在飛翔之時,不過分限制繩長,讓愛進行到底。

有一種愛叫放手,有一種愛不放手。真愛無言可表。

冬天有一種淒涼美作文

秋天已經哼著小曲兒,輕輕的離去了。在人們的忙碌中絲毫沒有察覺秋姑娘已離去,轉眼而來的是那慈愛的,柔和的冬爺爺。早晨剛剛與陽光來了乙個暖暖的擁抱,可轉眼間,天氣就變幻了。太陽公公就躲到了軟綿綿的雲朵裡了,接著,大地間襲過一陣涼風,隨之而來的就是那久違良久的絮戎 雪。它緩緩地飄到我們的頭上,本人卻是渾然...

有一種現象

我們到晚年,不管年紀多大,也不管身體狀態怎麼樣,只要有老公始終陪著你,就算活到八十,活到九十,活到一百,你也不會感到淒涼和孤獨。即使到了暮年,夫妻相伴,白天一起看電視看報紙聽收音機,一起旅遊一起到好朋友家喝茶聊天,一起到花園和草坪散步,那份快樂,那份自得,其實,是多少兒女都無法替代的。也是任何人都無...

初中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旅行

初三4班劉荷 原稿 旅行的意義不在於花錢到各地大吃大喝,胡亂玩一通 而在於在品味各地風景,體會各地人文歷史之後獲取知識,滋潤心靈,領悟人生,得到身與心的雙重昇華。這樣看來,旅行是極為美麗的。從小就酷愛旅行的我立志走遍中國大江南北的山山水水與獨特景觀,爸爸為積極響應我的愛好,每逢節假日必會帶我出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