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責任擔當

2021-03-04 05:56:06 字數 936 閱讀 3747

懷著無比複雜的心情回到宿舍,有種做200個俯臥撐的衝動,似乎沒有被罰是一種遺憾。沒有人理解為什麼,其實,我只是想要找回一種責任,叫「擔當」。

——題記

不同的遊戲,相同的懲罰措施,再現了當年玉龍學長在石板地上做俯臥撐的畫面:汗順著他的面頰流下來,不允許任何人幫他擦;手被地上的小石子硌出了深深的印痕,懲罰仍要繼續……

男子漢,生為人傑,成王敗寇,願賭服輸;大丈夫,逝亦鬼雄,錚錚鐵骨,敢於擔當。十個俯臥撐,不算什麼,可我合實在胸前的受手卻不由得滲出了汗,因為我知道,後面懲罰將會更殘酷;二十個俯臥撐,我已經看到眼前的勇博隊長身體在顫抖了,不忍心看下去,我閉上眼,用手捂著嘴,可空蕩蕩的教室還是能聽見我的輕聲啜泣;四十個俯臥撐,我機械的給隊長們鋪著衣服,遞著紙巾,那種感覺不是用心疼所能比擬的;八十個,一百六十個俯臥撐,這真是一場漫長的「虐心戰爭」,我像是被遮蔽了訊號,大腦停止運轉,唯一能證明我還活著的是陣陣心涼,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似乎是已經麻木了。幸虧,金鋼的歌聲還能喚起我淚湧的衝動。

路,再怎麼難走,總還是會撐過去的,如同眾目睽睽之下,站在講台上的我,縱使再怎麼怯場,再怎麼手足無措,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滴答,難堪也不會在那一刻定格。遊戲終於結束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想哭,說著心疼,我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懷著無比複雜的心情回到宿舍,有種做200個俯臥撐的衝動,似乎沒有被罰是一種遺憾。

沒有人理解為什麼,其實,我只是想要找回一種責任,叫「擔當」。

鑑於當日天色已晚,第二天一大早,鋪開涼蓆,墊上被子,穿著寬鬆的睡衣,開始了我的「俯臥撐之旅」,不管標不標準,總之是起起伏伏200個回合。有人罵我是神經病,其實我只想說,第一,願賭服輸,輸了就要承擔責任,不分男女,因為到了社會上,不會有人管你是男是女;第二,我們是乙個團隊,隊長接受懲罰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要能擔得起這個責任;第三,和你共進退,不單單是乙個口號,我會用行動證明。因為,在團隊裡,有一種責任叫「擔當」。

萬眾一心,所向披靡;成王敗寇,敢於擔當。

——lovely感悟留言

安全是一種是責任與擔當

禍患常積於忽微 每一數次事故的發生,看似由偶然因素引發,實則是由風險失控逐步演變為隱患,最終釀成事故。其中都不同程度存在主體責任不落實 隱患排查治理不徹底 安全監管執法不到位 監管體制機制不完善等問題。企業在安全上不圖捷徑,才會在發展上少走彎路。這就要求企業管理者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 紅線 意識,落實...

有一種責任叫做奉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當村官近兩年的時間裡,我切身感受著各級領導和組織的關懷,感受著自己工作成果帶來的喜悅,感受著基層工作的辛苦和勞累,感受著人生的酸甜苦辣,感受著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成長和歷練,感受著甜蜜的艱辛。大學生當村官 可能是嚴酷就業環境下的現實選擇。但是我們既然選擇了,就要在農村這片廣闊的土地...

有一種責任叫作簽派

無數次聊到關於職業的話題,只要不是民航業內的朋友,都會問我一句 簽派是幹什麼的?一開始我會仔仔細細地說明簽派的具體工作,後來問的人多了,我乾脆就直接回答 就是保證你們坐飛機不出問題的 當然這個說法很欠妥當,按官方的說法,執行控制是 合格證持有人對每一次飛行的起始 持續 終止行駛控制權的過程 而簽派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