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責任叫做奉獻

2022-07-21 19:03:03 字數 878 閱讀 8102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當村官近兩年的時間裡,我切身感受著各級領導和組織的關懷,感受著自己工作成果帶來的喜悅,感受著基層工作的辛苦和勞累,感受著人生的酸甜苦辣,感受著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成長和歷練,感受著甜蜜的艱辛。

「大學生當村官」可能是嚴酷就業環境下的現實選擇。但是我們既然選擇了,就要在農村這片廣闊的土地上灑下自己的汗水,留下自己的足跡,鑄就自己的人生。從兩委換屆選舉到民情大走訪,從幫助群眾辦理新農合到宣傳農村新型養老保險,從參與道路硬化到上次接受組織遠端教育檢查等等,每一段歷程都是欣慰中夾著苦澀,歡笑裡伴著淚水。

選舉忙更累,督導不放水

2023年初的選舉工作是我上崗來接觸的第一件大事,雖然從未身受過,卻也不敢有絲毫馬虎。無論是製作選票,核對人口,抑或親臨督導,發放總結,更甚在村里跑前跑後,布置會場,雖然我做的工作都很渺小,但我一直是盡職盡責,無可懈怠。

建辦公大樓,樹農村新風

2023年五月份,嶺上村開始投資20餘萬元興建村委會,解決嶺上村委會多年簡陋辦公條件(下雨天,房屋有時還會漏水)的局面。想到我和村幹部一起在工地上研討規劃,監工督導,晝夜趕工,而如今嶄新的村委會大樓悄然屹立在村民的面前。同時我村還堅持農村廁改,道路硬化、綠化,整治村公共衛生環境。

慰問貧困戶,更現魚水情

2023年春節前,我和村兩委幹部對貧困戶和困難黨員做了慰問,雖然我只是搬搬公尺麵,拿拿食油,但也確確實實感受到了黨委、**溫暖,從村民們閃動的淚花中,我看到了真誠和感動,看到了幸福和希望。做乙個為民的好村幹部,時刻為民一心,想民所想,急民所急,才是我們奮鬥的方向!

在這裡我看到了自己腳下的路,也看到了未來的希望。有一種淚水叫做喜悅,有一種甜蜜叫做艱辛,有一種責任叫做奉獻,讓我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辜負黨和組織的期望,做個稱職的大學生村官,在這個神聖的崗位上、在這片深厚的熱土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輝煌增彩添光!

有一種愛叫做「寬容」

河北省望都縣城內小學趙麗敏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無私的母愛。而溫暖人心的是那難忘的師愛。在濃濃的師愛中,有一種愛叫做 寬容 它是對生命個體的尊重和喚醒,是對人的內在潛質的開發和拓展。學會寬容吧。寬容是一種教育的智慧型。我班有個學生叫李博文,他是個很有才華的學生,唱歌 繪畫 書法,樣樣精通。自從入...

美文有一種青春,叫做二十歲

有過輾轉反側,熬夜到天亮,站在高層的樓房裡透過落地窗看見馬路上依舊車水馬龍,原來別人不會在意你的情緒。於是忘掉,於是洗臉刷牙,於是走出自己的堡壘混跡於人潮當中,那時候你終懂得悲歡喜樂不過是一種錯覺,別人沒有在意,你又太認真。有時候你沒有那麼重要,輕一點,或許可以活得更好。校園的溫室,讓我們都以為自己...

初一隨筆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愛是什麼?愛的方式是怎樣的?答案也許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見解。在我看來,有一種愛叫做放手。謂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乙個人想要有所成就,有能力勇敢的面對生活的困難,就難免要 苦其心志,勞其心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曾經聽過這樣乙個故事 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母親在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