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有一種青春,叫做二十歲

2021-03-04 04:38:14 字數 772 閱讀 1645

有過輾轉反側,熬夜到天亮,站在高層的樓房裡透過落地窗看見馬路上依舊車水馬龍,原來別人不會在意你的情緒。於是忘掉,於是洗臉刷牙,於是走出自己的堡壘混跡於人潮當中,那時候你終懂得悲歡喜樂不過是一種錯覺,別人沒有在意,你又太認真。有時候你沒有那麼重要,輕一點,或許可以活得更好。

校園的溫室,讓我們都以為自己是一盆會有人喜歡的盆栽,可是讓我們忘了還有好多一樣的盆栽。一樣的枝葉,一樣的樹幹,青翠。天空會變藍,轉眼一年後樹還會重新開花,你以為它們只是在原地徘徊,一年一年的過,其實你忽略了它們已經下過很多次雨,它們已經結果很多果實。

天晴是因為經過了下雨天的陰鬱,結果很多果實那是它們從來都沒有在意花開花謝。

我是乙個淚點極低笑點卻極高的人,所以它們之間就有很大的差距,但你不要認為這樣的我就會經常哭,我其實是很少流淚的,因為我也要學著像他們一樣堅強。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只要你的心還有嚮往,在沒有方向的時候看看內心的光亮也就不會惶恐了。當乙個人在熬過無數個夜晚後,在心裡會有乙個聲音將他喚醒,讓他從夢中醒過來。

身邊有的是嘈雜,有的是焦躁,可是越是這樣自己就越能很快的安靜下來,因為這樣會覺得自己和他們不一樣,我們那麼認真不就是想讓自己有所不同嗎。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認真,認真快樂,認真悲傷,不在意被人說成是矯情。如果學不會自己對自己認真就很難找到自己,回不到自己的世界又怎敢肆無忌憚的生活。我不知道明天會在**,不知道明天會遇到什麼,但我知道明天我會找個地方坐下來,安靜地對待自己的小情緒。

需要安靜地三秒鐘,意識到什麼是真實,需要放空的三秒鐘,將自己的世界打掃乾淨,需要孤獨的三秒鐘,說話給自己聽,需要認真的三秒鐘,來面對我們整個人生。

有一種責任叫做奉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當村官近兩年的時間裡,我切身感受著各級領導和組織的關懷,感受著自己工作成果帶來的喜悅,感受著基層工作的辛苦和勞累,感受著人生的酸甜苦辣,感受著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成長和歷練,感受著甜蜜的艱辛。大學生當村官 可能是嚴酷就業環境下的現實選擇。但是我們既然選擇了,就要在農村這片廣闊的土地...

有一種愛叫做「寬容」

河北省望都縣城內小學趙麗敏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無私的母愛。而溫暖人心的是那難忘的師愛。在濃濃的師愛中,有一種愛叫做 寬容 它是對生命個體的尊重和喚醒,是對人的內在潛質的開發和拓展。學會寬容吧。寬容是一種教育的智慧型。我班有個學生叫李博文,他是個很有才華的學生,唱歌 繪畫 書法,樣樣精通。自從入...

初一隨筆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愛是什麼?愛的方式是怎樣的?答案也許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見解。在我看來,有一種愛叫做放手。謂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乙個人想要有所成就,有能力勇敢的面對生活的困難,就難免要 苦其心志,勞其心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曾經聽過這樣乙個故事 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母親在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