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幸福叫做平安97吳汶潔

2022-11-20 16:42:04 字數 878 閱讀 3099

有一種幸福叫做平安

青州市邵莊初級中學九年級七班吳汶潔

2012世界末日的泡沫在2013的鐘聲紅破滅,小日本挑釁釣魚島的幻想,在祖國巡航艦前破滅。可是,在看似火力全開而又風平浪靜的背後,卻有乙隻巨大的怪獸在快速發展的道路上,這只怪獸就是安全問題。

安全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因為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隨著我們這個泱泱大國的逐步發展,不僅使得交通事故的頻繁,而且在家裡也埋下了乙個威力十足的炸藥包。這個炸藥包就是我們做飯,炒菜的好幫手——煤氣。

但如果一時大意他就會**,炸的家庭破碎,炸的人心悲涼。

記得以前看過這個故事:有一對夫妻生下了個小女孩,當女孩五歲時,他們搬到了乙個新地方。緊接著,女孩的爸媽出差了,家裡只剩小女孩,她對什麼都覺得好奇,這兒摸,那也碰,她什麼都不懂,她突然看到廚房中的「巨人」煤氣罐,就跑過去。

她什麼都不懂,所以當她摸到開關時,就使勁的扭,結果她被一股強大的氣流彈了出去,其中還夾雜著一些刺鼻的氣味……可憐的小女孩就是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這樣的事例或許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早已屢見不鮮,司空見慣,但是每每聽到這種事情時,我心中總會油然而起一種悲哀的情緒,有事乙個可愛的精靈消失,也暗示著又乙個家庭的殘缺,可見,用氣安全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對於我們這些青少年來說,還並不具備成年人的應對能力,所以我們更需要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和一些基本的燃氣常識。

我們誰都希望有乙個安全有保障的生活,並且家安則國安,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氣安全,切不可疏漏。我們要讓安全問題這個「大怪獸」乖乖的拜服在手下,讓我們來駕駛它,更好的為我們做出更多有利的貢獻。

其實使用燃氣就像在握一把劍,我們要握住的是劍柄而不是刀刃。這樣,我們才不會讓傷到自己。所以若不想讓「安全用氣,保護生命」成為一句空話,我們就該從現在開始學習有關的日常知識,給自己穿上一層「保護衣」!

指導老師劉世斌

有一種責任叫做奉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當村官近兩年的時間裡,我切身感受著各級領導和組織的關懷,感受著自己工作成果帶來的喜悅,感受著基層工作的辛苦和勞累,感受著人生的酸甜苦辣,感受著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成長和歷練,感受著甜蜜的艱辛。大學生當村官 可能是嚴酷就業環境下的現實選擇。但是我們既然選擇了,就要在農村這片廣闊的土地...

有一種愛叫做「寬容」

河北省望都縣城內小學趙麗敏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無私的母愛。而溫暖人心的是那難忘的師愛。在濃濃的師愛中,有一種愛叫做 寬容 它是對生命個體的尊重和喚醒,是對人的內在潛質的開發和拓展。學會寬容吧。寬容是一種教育的智慧型。我班有個學生叫李博文,他是個很有才華的學生,唱歌 繪畫 書法,樣樣精通。自從入...

美文有一種青春,叫做二十歲

有過輾轉反側,熬夜到天亮,站在高層的樓房裡透過落地窗看見馬路上依舊車水馬龍,原來別人不會在意你的情緒。於是忘掉,於是洗臉刷牙,於是走出自己的堡壘混跡於人潮當中,那時候你終懂得悲歡喜樂不過是一種錯覺,別人沒有在意,你又太認真。有時候你沒有那麼重要,輕一點,或許可以活得更好。校園的溫室,讓我們都以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