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小學生作文 有一種愛叫做責任

2023-02-15 13:15:05 字數 806 閱讀 6028

本文是我們

小學小學生寫景小學生寫人小學生寫事小學生寫物小學生讀後感

日記周記同學們,今天我和大家談談責任。

責任並不是乙個甜美的字眼,它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乙個人真正地成為社會一分子的時候,責任作為乙份成年的禮物已悄然卸落在他的背上。它是乙個你時時必須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它給予你的,往往只是靈魂與肉體上感到的痛苦,這樣的乙個十字架,我們為什麼要揹負呢?

因為它最終帶給你的是無價的珍寶——人格的偉大。

20世紀初的一位美國義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遭搶劫導致了他非凡的經歷。

他破了產,儲戶失去了存款。當他帶著乙個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

「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責任,但在道義上,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償還的代價是三十年的艱苦生活,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責任,而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責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給世人的一種考驗,許多人通不過這場考驗,逃匿了。許多人承受了,戴上了荊冠。逃匿的人隨著時間消逝了,沒有在世界上留下一點痕跡。

承受的人也會消逝,但他們仍然活著,死了也仍然活著,精神使他們流芳百世。

責任,讓即將沉淪的浪子回頭;責任,讓弱不禁風的幼苗逐漸承受風吹雨打。

責任是苦澀的,是沉重的,然而,它也是一種愛,甚至是一種最為崇高的愛。

願我們所有的人都把責任之心攜帶在人生的道路上,讓人生散發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輝。

五年級敘事作文 有一種感動叫做友誼

淡淡的雲,輕輕的風,勾起了我的記憶,我慢慢的回想,一股無明的思念湧上心頭,我,想起了你,想起了兒時的記憶,想起了只屬於我們的四季,想起了屬於我們的那份友誼。初識 春 在陽光明媚的春天,你回到了你的老家,而我以為你是來搶我朋友的,故意不理睬你,你興沖沖的跑過來,拉著我的手說 姐姐,我們一起玩吧!這樣,...

二年級小作文大全小學生二年級優秀作文大全

同學們,你們知道3d電影嗎?3d電影就是立體電影,看的時候要戴眼鏡,否則看不清螢幕上的人物和動物。進到電影院了,我發現3d電影 室寬大約15張椅子,長大約22張椅子。電影開始了,小朋友們試了試戴眼鏡和不戴眼鏡的區別 不戴電影時,電影影象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帶上眼鏡後,不光能看清影象,還能看的清清楚楚。...

二年級小學生作文 領悟不一樣的愛

日記周記要說誰是我最親近的人,熟悉我的人都會說是我的媽媽 爸爸,沒錯!但那是以前,現在我要告訴你,我最最親近的人是爺爺排第一。而且我會和別的小孩子不一樣的是我從不 叫爺爺,而是親切的叫他 老爺 老爺相貌堂堂,長著一頭稀疏黑髮,一雙大大的眼睛,長在慈祥臉上眨動著。老爺一笑就露出一排白而發亮的牙齒。兩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