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碎片化時代如何提公升店鋪流量

2023-02-15 13:15:03 字數 2321 閱讀 4556

關鍵詞:站外流量內容渠道淘內流量**首頁碎片化直播***

文章導讀:隨著**的發展,流量**渠道越來越細化也就是碎片化,單個流量渠道已經不能滿足我們對店鋪流量的追求,在獲取流量這塊也不再是單一的提說付費流量和自然搜尋流量,過去幾乎每個店鋪都在用盡全力去搶占豆腐塊位置,搶占了豆腐塊位置,那麼自然搜尋流量完全不用擔心,足以支撐店鋪整體的免費流量這塊,現在由於千人千面展示規則的實行,豆腐塊位置雖然依舊很重要,但卻不是考量乙個店鋪流量的根本,店鋪完全有能力去從其他渠道獲取流量補充。

正文:今天我會從以下幾點為大家解析流量碎片化時代如何提公升店鋪流量:

(1)流量碎片化;

(2)流量碎片化對店鋪帶來的衝擊;

(3)店鋪運營如何應對流量碎片化。

1、流量碎片化

什麼是流量碎片化,顧名思義,流量碎片化是指流量**很多很雜,接下來就用一幅**來展示我們的流量碎片化的情況:

圖一圖二

目前大部分店鋪90%多的流量**於無線端,因此這裡只截圖了無線端的流量明細,圖一截屏為無線端淘內免費部分流量細分明細,該店鋪手淘首頁流量遠遠超過手淘搜尋流量,佔據淘內免費流量第一位,部分店鋪無線淘內免費佔據第一位的是手淘搜尋流量,手淘首頁、手淘免費其他和手淘搜尋流量目前是無線端流量的兩個主流量渠道。

造成目前無線端淘內免費流量碎片化原因主要是**的不斷調整改變,首先千人千面影響了過去單純的拼銷量搶占豆腐塊而帶來的手淘搜尋流量;其次,**推進內容化營銷也促使了**手淘app在不斷的改版進步,客戶通過不同的模組進入到店鋪導致了流量**渠道多元化,最後也跟生意參謀流量細分展示有關,過去將一些無法判斷的渠道流量通通歸入手淘免費其他,未做如此細分。

二、流量碎片化對店鋪帶來的衝擊

流量碎片化對店鋪帶來的衝擊或者影響可以用辯證態度去分析,單純的好或者不好其實都是針對具體店鋪而言,總體來講優點多餘缺點:

(一)優點

1.流量碎片化導致店鋪流量**多樣化,單純的流量渠道無法大幅度提公升店鋪流量的情況下,可以嘗試進行其他流量渠道流量的提公升,2.中小店鋪可以不依託單純的暢銷款來維持店鋪的免費流量,站外投放引入流量、內容營銷做的好也可以讓店鋪流量有長足的提公升;

3.流量碎片化會造成某些時間段單個流量渠道的流量會有乙個爆發,如此可以在單個流量渠道流量爆發期間通過活動等形式去充分利用流量紅利,提公升店鋪產品銷售量以及店鋪營業額;

4.**首頁目前是乙個較大的流量入口,產品各項資料較好也可以提公升其被首頁抓取的幾率,無需通過搶占豆腐塊位置亦可以活動很好的流量引入,促使優質店鋪、優質產品各項資料更好的提公升。

(二)缺點

1.以往的熱銷款帶來的絕對優勢逐漸被取代,部分店鋪因為不會合理利用這些碎片化流量導致流量相對逐步下滑;

2.無法獲取渠道的店鋪在流量競逐這塊會喪失主觀能動性;

3.無法跟上**節奏或方向的店鋪在流量獲取這塊也會逐步減弱。

總結上面的優缺點,最終目的是為了讓大家明白我們如何做才能在這個流量碎片化趨勢下趨利避害提公升店鋪流量,從而實現店鋪各項資料的**。

三、店鋪運營如何應對流量碎片化

上面闡述了什麼是流量碎片化以及流量碎片化對店鋪帶來的衝擊,那麼針對這些點我們可以總結出店鋪在這個流量碎片化大趨勢下,如何做到順勢而為從而提公升店鋪各項資料。

(1)擴充流量引入渠道;

流量渠道多樣化要求店鋪盡可能去開拓店鋪流量引入渠道,站外流量一直以來轉化率不高,因此在以往的運營過程中,關注度會較低,大部分店鋪運營都著眼於**站內流量而忽略了站外流量。現趨勢下,如果要做到流量提公升,站內站外需要兩手抓。

1.站內流量:站內流量渠道較多,淘內免費、付費流量、自主訪問都隸屬於站內流量,站內流量具體怎麼獲取這點不做詳細闡述,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根據店鋪人群,引入符合店鋪人群標籤訪客,強化人群標籤有利於後續站內流量的精準引入。

2.站外流量:現階段,**已經逐步成熟,認知度也越來高加上手機諸多app之間的跳轉越來越成熟,導致站外流量的轉化率也有一定的提公升;其次,客戶通過站外廣告點選進行瀏覽也表明這部分客戶對我們的產品有需求,通過站外流量跳轉的初次訪問會在後續千人千面的展示下再次出現在客戶面前,加強了客戶對產品的記憶,多次的千人千面展現也會在後面帶來部分成交。

圖三圖三是某一店鋪投放站外前和站外後的訪客數變化,店鋪在3月15日增加了***的投放,訪客數有乙個爆發,15日後,店鋪訪客總體呈現下降趨勢,持續到28日站外渠道投放,5月4日停止了站外投放,店鋪總體訪客數相較於投放站外前有所提公升。

(2)增加內容營銷舉措

首先:**去年已經提到了內容營銷這個方向,今年內容營銷更是重中之重,因此在這個趨勢下,誰去順應它,誰就會得到更多的流量扶持。

其次:手淘app今年一直在改版優化,內容化入口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細,只有我們做了相應的調整,才有可能讓產品或店鋪出現在對應的手淘模組。

總結流量碎片化導致流量入口的多元化,不同的店鋪可以結合當前的店鋪情況,合理規劃流量入口,從而提公升店鋪的總體流量,達到店鋪各項資料上公升。

資訊化時代下如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摘要 我國的中小學生長期處於應試教育的模式下,使得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養成了一種被動的學習狀態,缺乏自主學習的能力。而21世紀是乙個資訊科技迅猛發展的時代,隨著日新月異的網路資訊科技的發展,師生的學習方式 教育方式 交流方式都產生了重大的改變。因此,在這種發展形勢下,如何運用現代化的資訊科技,提高學生自...

單店業績如何提公升

一 個人提公升方面 主要針對店員 1.服務提公升 2.會員提公升 3.培訓提公升 4.陳列提公升二 管理提公升方面 主要針對店長 經理 1.團隊建設 重視團隊合作,掌握員工的主觀能動性 組織定期的思想溝通會,發現並及時解決問題 顧客少時帶領員工做一些小遊戲或者進行比賽。2.考察提公升 若為多店,定期...

如何提公升單店業績

課程內容 一 規範化銷售服務 關鍵觀念 降低個性靈活型,關注共性統一性 規範化的目的 規範化的內容 規範化銷售服務的流程示範 一般銷售流程 收銀流程 客訴流程 規範化銷售服務的語言示範 潛在業績分析 二 共性化人員培訓 關鍵觀念 建立系統化培訓,完 員訓練的一貫性培訓對店鋪的目的 培訓誤區 規劃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