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隨筆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2023-02-15 05:30:03 字數 869 閱讀 4674

愛是什麼?愛的方式是怎樣的?答案也許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見解。在我看來,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乙個人想要有所成就,有能力勇敢的面對生活的困難,就難免要「苦其心志,勞其心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曾經聽過這樣乙個故事: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母親在舉目無親的城市裡含辛茹苦地工作,為的是能讓孩子讀好書可以有個好前程,不至於要像她一樣勞累。母親對兒子也是疼愛有加,不捨得讓他幹活,與此同時,兒子的自理能力也較差,很是令她擔心。

造化弄人,後來她不幸得知自己已得了絕症,將不久於人世。這位母親並不奢望什麼,唯獨放不下孩子,自己不在了兒子可以過得好嗎?畢竟他還小。

她暗暗地想。經過再三考慮,為了兒子,她下定決心要把孩子趕出家門,不准他回來,以希望可以讓兒子學會獨立生活,這也許是唯一的方法。

半年之後,兒子已經成熟了許多,可以自力更生了,可是當他滿懷期待趕回家中看望母親時,母親卻已不在了,永遠的不在了,只留下一張紙條告訴他原因,兒子恍然大悟,淚水在眼眶裡沸騰。原來不是母親太狠心,而是她大愛而棄……

有的人,把拳頭收回來是為了再次攻擊蓄勢;有的人,依依不捨地分別是為了他日重逢的歡笑;有的人,看似無情的做法卻是為了人間大愛。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愛乙個人並不是要擁有,不是要親自照顧他一輩子,而是讓他學會照顧自己過好一輩子。不只是人,而且動物也明白這道理,例如鷹:當雛鷹長得差不多大時,鷹父母便把它帶到高峻的峰頂,把它從高處拋下,任其自生自滅,以讓它學會飛。

這聽起來似乎很殘忍,但這就是成長的蛻變。不要怪老鷹無情,因為在優勝劣汰,適者生存的自然規律下,只有經得起各種考驗,才可以使強大的鷹族延續下去。這樣小鷹才能擁有本領,學會獨自生存。

母親不放手,兒子就學不會生存;老鷹不放手,小鷹就學不會飛翔。所以,愛就放手吧,給他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有一種愛叫做「寬容」

河北省望都縣城內小學趙麗敏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無私的母愛。而溫暖人心的是那難忘的師愛。在濃濃的師愛中,有一種愛叫做 寬容 它是對生命個體的尊重和喚醒,是對人的內在潛質的開發和拓展。學會寬容吧。寬容是一種教育的智慧型。我班有個學生叫李博文,他是個很有才華的學生,唱歌 繪畫 書法,樣樣精通。自從入...

有一種愛叫放手

九 3 班崔秋霞 有一種愛叫放手,為了愛放棄天長地久。題記還記得你我相遇的那一天,天空是那麼的燦爛。我們就這樣相識 相知。我只知道,第一眼看到你時,我便一發不可收拾的喜歡上了你,你太可愛了。毛茸茸的小腦袋,那兩顆忽閃忽閃的大眼睛,好奇的打探著這個世界,那四隻可愛的小爪還沒有完全顯露,躺在那裡慵懶而高...

有一種責任叫做奉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當村官近兩年的時間裡,我切身感受著各級領導和組織的關懷,感受著自己工作成果帶來的喜悅,感受著基層工作的辛苦和勞累,感受著人生的酸甜苦辣,感受著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成長和歷練,感受著甜蜜的艱辛。大學生當村官 可能是嚴酷就業環境下的現實選擇。但是我們既然選擇了,就要在農村這片廣闊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