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不准心得體會

2021-03-04 05:56:06 字數 848 閱讀 2019

通過學習十不准,我體會到:對學生嚴格要求固然是必要的,但不能認為師生間就是一種教育與被教育的簡單關係。因為這種不平等的師生關係會阻礙師生間的平等交流,觀點具有「權威性」,久之則會壓抑學生的潛能,不利創新人才的培養。

愛和理解能消除隔閡。尊重、理解能迸出火花。愛生之心,它是教育力量之所在。

平等的與學生進行溝通與交流,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和行為習慣,這才是教師無私的、因材施教的愛,惟有這樣,才會達到好的教育效果。

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我們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書的「教書匠」,而應是乙個教育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因此始終要把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放在首位。

愛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感情,就會「親其師」,從而「信其道」。教師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應具有十分強烈的質量意識,要真正在培養學生高尚情操、塑造學生美好心靈方面下功夫。乙個教師只有對自己的學生充滿執著的愛,才能激發出做好這一工作的高度責任感,才能堅定不移地辛勤耕耘,獲得豐碩的育人之果。

愛和理解學生,是教師全部職業活動中最寶貴的一種情感,沒有對學生的愛和理解,也就不可能有真正成功的教育,教師應當把它無私地奉獻給全體學生。在學生心目中,教師是社會的規範、道德的化身、人類的楷模。教師的人格魅力**於對事業的忠誠,他們不是僅僅把教書看成謀生的手段,而是毫無私心雜念地投身其中,以教書育人為崇高的職責,並能從中享受到人生的樂趣。

他們以自己的真誠去換取學生的真誠,以自己的純潔去塑造學生的純潔,以自己人性的美好去描繪學生人性的美好,以自己高尚的品德去培養學生高尚的品德。他們應是最能以身作則的人。

總之,乙個合格的教師應該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健康的心理素質和為祖國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有新時代所推崇的新思想,新觀念,有探索精神和創新精神。

學習十不准心得體會

學習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心得體會 金鳳十小董娜 在我從教的這六年中,我深刻地感受到教師這一職業是神聖,我的思想認識也在不斷地學習中提高 成熟,對教育事業的感情也逐漸濃厚。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要求,我認識到教師是 人師 教育本身是以人格培育人格,以靈魂塑造靈魂的創造性勞...

八要十不准心得體會

學習平涼市教師 八要十不准 心得體會 近期學校黨支部組織學習了關於 平涼市教師八要十不准 的師德師風學習,學後深有感悟。師德師風就是教師在社會 在家長和學生心目中的形象,是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框架,是職業道德底線的具體體現,也是新時期對教師的特定要求。教師十不准 中的核心問題為師德問題,師德的核...

學習教師十不准心得體會

教師十不准學習心得 近日,我校積極開展了學習 教師十不准 活動。通過學習教師工作 十不准 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此,我深有感觸。師德建設是乙個系統工程,師德師風是校風的靈魂。師德建設必須貫穿於教育行政工作和學校工作的各個方面,貫穿於教學 科研和社會活動的各個環節。教師十不准的核近心問題為師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