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八不准心得體會

2021-03-04 07:34:26 字數 1006 閱讀 8343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學習《江西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八不准」》

《萍鄉市教師職業行為「十不准」》

《萍鄉市經濟開發區師德規範「十不准」》

萍鄉經濟開發區田中小學鐘淑芳

近日,學校組織我們全校教師學習《江西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八不准」》, 《萍鄉市教師職業行為「十不准」》, 《萍鄉市經濟開發區師德規範「十不准」》。

我們教師是青少年學生成長的引路人。教師職業道德水平的高低直接關係到億萬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長期以來,廣大中小學教師教書育人、敬業奉獻,贏得了全社會的尊重。

但在改革開放環境下,受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不良風氣的影響,一些教師以教謀私,不注重師德修養,有些行為損害了人民教師形象,給教育事業帶來不良影響。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充分認識新形勢下進一步規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它作為一項重要工作,切實加強領導,認真抓實抓好。

《江西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八不准」》中提到的不准譏諷、歧視學生,在我們的教學過程中,老師們很容易忽視這樣的問題,隨便一句傷人的話可能給學生造成很大的心理傷害。所以,對自己的行為教師要時時刻注意,這也是上級檔案對我們的監督,讓我們用細節來保障兒童的健康成長。

《萍鄉市教師職業行為「十不准」》中提到的不准在校內上不健康**、參加打撲克牌等賭博活動。教師的這些行為似乎對於教育學生沒有直接聯絡。但細想,教師的日常行為及愛好,不僅被學生看到不好,更是不利於自己的道德修養,乙個沒有很好的修養的教師,對學生也是無形的負面影響。

我希望即便不是在學校,教師也少做這些與為人師表相違背的行為。

《萍鄉市經濟開發區師德規範「十不准」》提到的不准在工作日午間飲酒或任何時間酒後進課堂。這就像國家法律對「酒駕」的嚴懲一樣。酒後的司機掌握不了方向,酒後的教師一樣掌握不了課堂的方向,甚至出言不遜對學生造成的影響,及對自身形像的損壞是無法挽回的。

所以及認為這一點是非常必要的。

通過學習以上檔案, 我更進一步認識到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應該嚴於律己,自己做好表率,才能教育好孩子, 我一定牢記這二十八項規定,在工作當中時刻提醒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做一名人民滿意的教師。

學習八不准心得體會

劉巨集波 教育廳對教師頒發的關於教師 八不准 後,使我懂得了教師師德修養的重要性,乙個好的教師就要具備好的素質,使我深深地認識到教師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對於孩子們的成長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警告我們應該如何教育學生,如何樹立教師風範,為人師表。作為當代教師,我已經意識到了教師教書育人的艱難,時代不...

學習十不准心得體會

學習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心得體會 金鳳十小董娜 在我從教的這六年中,我深刻地感受到教師這一職業是神聖,我的思想認識也在不斷地學習中提高 成熟,對教育事業的感情也逐漸濃厚。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要求,我認識到教師是 人師 教育本身是以人格培育人格,以靈魂塑造靈魂的創造性勞...

八要十不准心得體會

學習平涼市教師 八要十不准 心得體會 近期學校黨支部組織學習了關於 平涼市教師八要十不准 的師德師風學習,學後深有感悟。師德師風就是教師在社會 在家長和學生心目中的形象,是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框架,是職業道德底線的具體體現,也是新時期對教師的特定要求。教師十不准 中的核心問題為師德問題,師德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