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八不准心得體會

2021-10-04 09:14:01 字數 1028 閱讀 7651

劉巨集波 教育廳對教師頒發的關於教師「八不准」後,使我懂得了教師師德修養的重要性,乙個好的教師就要具備好的素質,使我深深地認識到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對於孩子們的成長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

警告我們應該如何教育學生,如何樹立教師風範,為人師表。作為當代教師,我已經意識到了教師教書育人的艱難,時代不同了,我們的思想也要隨之改變。我想如果真正把這一點做好,需要我們付出一定的鑽研和努力。

我要嚴格遵守教師的職業道德,認真做好以下幾點:一要忠誠於教育事業,對教育盡心竭力,處理好事業需要與個人利益的關係。二要關心愛護學生。就是要以學生為本,一切為了學生。

要承擔起「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神聖職責,對自身的道德、人格要有更高的要求。要自覺為人師表,作道德的表率。在教育工作中,對學生的要求,應該也是對自己的要求;要求學生做的,首先自己要做到。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個方面,也要嚴格要求,做出表率。

總之,作為教師,應該自覺地意識到,對學生的教育和影響不只是在教室裡,教師日常生活的每乙個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影響,都是一種教育,或是好的,或是壞的。只有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才能無愧於教師的神聖稱號。

回想自己以前的教學,的確存在教育不當的地方,可以說我們的出發點都是善意的,但是如果方法恰當,一定會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想如果真正把這一點做好,需要我們付出一定的鑽研和努力。所以,要做乙個讓教師和同學都願意接近的學生,或者要做乙個讓教師和學生都願意接近的教師,你本身就應當是乙個有道德的人。

學生在學校裡學習,既受同學的影響也受教師的影響,而主要是受教師的影響、學生願意接近的教師,比學生不願意接近的教師,對學生的影響要大。

好的師德師風的乙個具體表現,就是師生之間保持一種人格上的平等。相互學習、相互尊重。當教師也有同樣的道理。

教師的職業要求從業者要有較高的素質。如果一些教師師德出現了問題,勢必會影響教師的整體形象。

在傳統教育時代所形成的一些優良的師德是我們應繼續發揚的,我們要改變的是與現代教育不和協的那些現象。在新一輪的教育改革中繼續發揚敬業奉獻、關愛學生、嚴謹治學、廉潔從教、為人師表的優良傳統,為在素質教育中塑造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而努力。

讓我們教育的天更藍,教育之泉更清澈!

學習八不准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學習 江西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 八不准 萍鄉市教師職業行為 十不准 萍鄉市經濟開發區師德規範 十不准 萍鄉經濟開發區田中小學鐘淑芳 近日,學校組織我們全校教師學習 江西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 八不准 萍鄉市教師職業行為 十不准 萍鄉市經濟開發區師德規範 十不准 我們教師是青少年學生成...

學習十不准心得體會

學習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心得體會 金鳳十小董娜 在我從教的這六年中,我深刻地感受到教師這一職業是神聖,我的思想認識也在不斷地學習中提高 成熟,對教育事業的感情也逐漸濃厚。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要求,我認識到教師是 人師 教育本身是以人格培育人格,以靈魂塑造靈魂的創造性勞...

八要十不准心得體會

學習平涼市教師 八要十不准 心得體會 近期學校黨支部組織學習了關於 平涼市教師八要十不准 的師德師風學習,學後深有感悟。師德師風就是教師在社會 在家長和學生心目中的形象,是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框架,是職業道德底線的具體體現,也是新時期對教師的特定要求。教師十不准 中的核心問題為師德問題,師德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