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師十不准心得體會

2021-08-28 12:00:27 字數 847 閱讀 1270

教師十不准學習心得

近日,我校積極開展了學習《教師十不准》活動。通過學習教師工作「十不准」,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此,我深有感觸。

師德建設是乙個系統工程,師德師風是校風的靈魂。師德建設必須貫穿於教育行政工作和學校工作的各個方面,貫穿於教學、科研和社會活動的各個環節。

教師十不准的核近心問題為師德問題,師德的核心問題是"愛",這種"愛"必須是排除了私心和雜念的父母般溫暖慈祥的愛,恩師般高尚純潔的愛。它表現在:當學生受到挫折、處境困難的時候,給學生以同情、關懷、體貼和幫助;當學生生病的時候,主動噓寒問暖,送藥送飯;對待學生的提問,耐心細緻,和藹可親地給予解答;尊重每一位學生的人格,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我們應對孩子做出良好的榜樣,把學生看作學習、生活的主人;對學生嚴格要求,幫助他們從小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將教書和育人有機的統一起來。

作為一名教師,教師的職責不僅要做好保育工作。同時,要更積極主動的教育好孩子,為孩子的未來發展打下良好基礎。所以,這就要求我們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從自身的每一句言談做起。

時時刻刻的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對得起家長,也對得起我們自己的師德心。家長將孩子交給我們,我們就是孩子的父母,要每時每刻去關心和熱愛學生的一舉一動。

總之,教師必須有高尚的品德。教師職業的最大特點是培養、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育活動過程中,教師既要把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傳授給學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響學生、感化學生,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長發展。

因而教師必須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純潔美好的心靈。在工作中,教師要安貧樂教,甘於奉獻。必須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將自己的所有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學實踐中去,正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所說的「捧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夾江縣黃土一中江金濤

學習教師十不准心得體會

本學期,我們學校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通過學習我們深深地理解了新時期的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師德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著 以身立教 的作用。要做一位好教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學習教師十不准心得體會

要想成為一名新世紀的合格教師,應當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 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 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我們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書的 教書匠 而應是乙個教育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因此始終要把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放在首位。二 ...

學習十不准心得體會

學習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心得體會 金鳳十小董娜 在我從教的這六年中,我深刻地感受到教師這一職業是神聖,我的思想認識也在不斷地學習中提高 成熟,對教育事業的感情也逐漸濃厚。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要求,我認識到教師是 人師 教育本身是以人格培育人格,以靈魂塑造靈魂的創造性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