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師德規範十不准心得體會

2021-03-04 00:38:51 字數 1011 閱讀 6548

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和教師十不准》心得體會

胡秋梅職業道德是規範教師的育人行為,是社會責任感的具體表現,它要求老師的職業理想 -- 忠誠教育事業,教書育人;職業情感 -- 熱愛學生,誨人不倦;職業規範,團結協作、 為人師表。 因此,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 面對跨世紀的人才培養所提出的更新、 更高的要求,我們應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時刻對自己提出嚴格要求,積極參加職業道德學習,培養高尚道德情操。《教師十不准》 中的核心問題為師德問題, 師德的核心問題是 " 愛 " , 這種 " 愛 " 必須是排除了私心和雜念的父母般溫暖慈祥的愛, 恩師般高尚純潔的愛。

它表現在:當學生受到挫折、處境困難的時候,給學生以同情、關懷、體貼和幫助;當學生生病的時候, 主動噓寒問暖,送藥送飯;對待學生的提問,耐心細緻,和藹可親地給予解答; 尊重每一位學生的人格, 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對學生嚴格要求,幫助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將教書和育人有機的統一起來。

首先,當我們選擇教師這一職業時,意味著我們的工作時間是無界限的 。

( 1 )要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熱愛教育,熱愛學校,盡職盡責,教書育人。

( 2 )要認真上課,認真批改作業,不敷衍塞責,不能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

( 3 )要為人師表,以身作則,注重身教,所以,教學工作中,我門要保證學生既有乙個優良的學習環境,又能積極參與課堂的學習,成為學習的主體。 其次,作為教師,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在教育教學中,要妥善處理師生關係:

( 1 )要給予學生特殊的關心和愛護。

( 2 )不得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因為體罰學生往往給學生的心靈留下傷痕,造成性格殘暴,不服從教育,因此,教師必須充分認識《教師法》,尊重學生的人格和尊嚴,不得對學生進行體罰或者侮辱人格的行為。

(3)不得歧視學生,對於班級個別調皮、成績差的學生, 老師要積極進行幫教,做好後進生轉化工作,而不是有意進行歧視,造成學生退學。 再次,教師在育人的同時,不要忘了自身的繼續學習,要知道, " 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有一桶水,所以,在教學之餘, 教師應刻苦鑽研業務, 不斷學習新知識, 探索新的教學規律, 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自己教育、教學和科研的水平。

學習十不准心得體會

學習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心得體會 金鳳十小董娜 在我從教的這六年中,我深刻地感受到教師這一職業是神聖,我的思想認識也在不斷地學習中提高 成熟,對教育事業的感情也逐漸濃厚。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要求,我認識到教師是 人師 教育本身是以人格培育人格,以靈魂塑造靈魂的創造性勞...

十不准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十不准,我體會到 對學生嚴格要求固然是必要的,但不能認為師生間就是一種教育與被教育的簡單關係。因為這種不平等的師生關係會阻礙師生間的平等交流,觀點具有 權威性 久之則會壓抑學生的潛能,不利創新人才的培養。愛和理解能消除隔閡。尊重 理解能迸出火花。愛生之心,它是教育力量之所在。平等的與學生進行...

學習教師十不准心得體會

教師十不准學習心得 近日,我校積極開展了學習 教師十不准 活動。通過學習教師工作 十不准 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此,我深有感觸。師德建設是乙個系統工程,師德師風是校風的靈魂。師德建設必須貫穿於教育行政工作和學校工作的各個方面,貫穿於教學 科研和社會活動的各個環節。教師十不准的核近心問題為師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