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52條不准」心得體會c

2021-09-08 05:29:05 字數 1394 閱讀 7382

《中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頒布以來,本人積極參與學習,通過學習深刻的認識到在新形勢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重要性,學習基礎上,對照「八個嚴禁,52條不准」嚴格要求自己,並進行自我剖析。現將個人學習心得匯報如下:

一、加強思想教育,落實責任制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嚴格執行黨風建設責任制,切實加強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領導,在實踐工作中,我庫把黨風廉政建設列入重要的議事日程,同日常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要求,建立健全責任制。細化任務,使從肩上有擔子,個個身上有責任,營造齊抓共管的工作環境。

我局召開了本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回顧和工作總結,安排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任務,建立健全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領導小組長,明確了主要工作職務與相關要求。加強了幹部職工的思想政治建設,引導幹部職工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以夯實廉潔自律的思想基礎,不斷增強廉潔從政意識。

二、加強制度建設,規範開展工作

制度是規範行為的依據,規範是行為的準則,通過建立健全黨紀創新有關制度,加強對幹部職工的監督管理,從而加大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力度,根據上級領導部門關於黨政機關厲行廉潔從政若干問題的通知要求,結合我庫實際,在收購中明碼實價,銷售中做到賬務分明,經費支出中嚴格控制成本,力爭少花錢多辦事;在資金管理中,嚴格執行專款專用,不設「小金庫」,自覺接受職工的監督,認真規範開展廉政建設工作。

三、存在問題和薄弱環節。

工作中實踐中,對廉潔從政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認識不夠,並且由於工作繁忙等原因,疏於學習,在遇到困難時,總是淺輒止,一知半解。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就降低了搞好黨紀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主動性。

認為自己身上基層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實,不要求有多高理論水平,缺乏學習的壓力感和緊迫感。從客觀上進,總是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四、整改措施及努力發展方向

一是進一步加強黨性修修養,牢固樹立黨的宗旨。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礎,時刻不忘黨賦予自己的使命,時刻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謀利益。

二是在實踐工作中,按照「《廉政準則》中8個嚴禁,52條不准」的要求。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堅持嚴以律已,不搞以權謀私。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

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不做。虛心聽取幹部職工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職工的監督。

三是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對照自己的所作所為,有沒有與「52條不准」不相符的地方,有沒有偏離「八個嚴禁,52條不准」的苗頭在自己的履職過程中,是不是把「52條不准」當成自己的人生信條。作為一名基層幹部,珍惜為黨工作,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不論在八小時之內,還是八小時之外,都是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認真執行黨內監督各項制度,以《廉政準則》為鏡子,時刻對照,檢點自己的工作作為。嚴格要求自己,成本遵紀守法的幹部。

二0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十不准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十不准,我體會到 對學生嚴格要求固然是必要的,但不能認為師生間就是一種教育與被教育的簡單關係。因為這種不平等的師生關係會阻礙師生間的平等交流,觀點具有 權威性 久之則會壓抑學生的潛能,不利創新人才的培養。愛和理解能消除隔閡。尊重 理解能迸出火花。愛生之心,它是教育力量之所在。平等的與學生進行...

學習八不准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學習 江西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 八不准 萍鄉市教師職業行為 十不准 萍鄉市經濟開發區師德規範 十不准 萍鄉經濟開發區田中小學鐘淑芳 近日,學校組織我們全校教師學習 江西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 八不准 萍鄉市教師職業行為 十不准 萍鄉市經濟開發區師德規範 十不准 我們教師是青少年學生成...

學習十不准心得體會

學習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心得體會 金鳳十小董娜 在我從教的這六年中,我深刻地感受到教師這一職業是神聖,我的思想認識也在不斷地學習中提高 成熟,對教育事業的感情也逐漸濃厚。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中小學教師十不准 要求,我認識到教師是 人師 教育本身是以人格培育人格,以靈魂塑造靈魂的創造性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