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先進事蹟材料

2022-12-04 23:27:05 字數 3309 閱讀 8449

59 縣國土資源局副局長事蹟副標題: 歷盡千辛永不辭甘為「國脈」譜春秋 ------記全國三八紅旗手88縣國土資源局副局長阿達同志阿達,一位普通的國土資源管理工作者,在從事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的十四個春秋中,務實敬業,開拓進取,清正廉潔,克已奉公,一心為民,甘當公僕,用自己的一腔熱血譜寫了被人們稱讚的頌歌。 阿達同志,自2023年任88縣國土資源局副局長以來,主要分管地籍管理、建設用地、土地規劃測量和南山地區國有土地管理等工作。

她做為一名少數民族女幹部,在*上、思想上始終同***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以及黨的十六大、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土資源管理法律法規。在大事大非問題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反對民族**和非法宗教活動,團結同事,積極參與各項扶貧濟困、助人為樂的公益活動。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以黨的準則嚴格要求自己,有較強的黨性和良好的職業道德,積極與其他領導搞好團結,配合做好各項工作,擺正自己的位子,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敢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

阿達同志於2023年調入//縣國土資源局工作,她在業務知識空白的情況下,從點點滴滴學習幹起,憑著對國土資源管理事業的熱心和刻苦鑽研精神,認真學習國土資源管理業務技術知識,在實際工作中邊學邊幹,不斷摸索積累工作經驗,終於從乙個「門外漢」成為一名業務技術精通的國土資源管理工作者。 西氣東輸做為國家重大建設工程專案,做好服務工作尤為重要。由於西氣東輸工程專案穿越我縣南山地區達57公里,專案占用部分耕地和大量草地,因此,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廣大群眾意識、增強群眾對西氣東輸建設專案的認識十分重要。

阿達來提同志帶領局裡工作人員多次深入到南山地區,向群眾面對面地宣傳西氣東輸建設工程的重大意義和土地方面的法律、法規,發放有紀念字樣的雨傘和背心等形式進行宣傳,在南山地區形成了群眾普遍關心支援施工建設的良好氛圍,為西氣東輸專案的施工奠定了基礎。由於南山地區農戶分布比較散,離縣城120公里,為了不耽誤時間,她就自帶些水、幹饢等食品,一去就是一天,經常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阿達同志已是四十掛零的人了,但她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認真負責,為保質保量完成徵地任務。

她在西氣東輸徵地工作中,堅持逐塊逐段勘察,牽扯21戶農民的土地被徵用,由於地形複雜,施工線路常有變動,常常影響施工。為了慎重起見,也為了對西氣東輸工程負責,阿達來提帶領工作人員多次深入徵地現場,對被占用耕地的農戶挨家挨戶重新進行登記、測量。她常常頂著烈日,在35-40℃的高溫中來回奔波,忙的連口水都顧不上喝,圓滿完成了任務。

在徵地過程中,她總是帶領局裡的幹部到實地勘測,保證徵用的土地準確無誤。從事南山土地開發的少數民族同志比較多,阿達同志又精通漢語,有什麼糾紛需要協調解決的,她總是衝在最前面,帶領局裡工作人員,30多次到現場調研,有時可以乘車,但大部分地方只能步行,而且一走就是幾公里,耐心地向群眾宣傳解釋,使問題得到妥善解決,為整個工程的順利完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職工親切地稱她為工地上「一支耀眼的焊花」。 由於徵地補償費沒有按時到位,農民不讓施工單位施工,而施工單位已強行施工,阿達同志得知這一情況後,害怕引起雙方的衝突,她迅速趕到了出事地點,一方面與西氣東輸建設單位取得聯絡,要求施工單位暫停施工,另一方面耐心地向群眾解釋西氣東輸工程專案的重要性和土地徵用方面的相關政策。

經過她耐心的勸說,防止了農民群眾的集體上訪,使施工單位得以正常施工,農民群眾也得到了滿意的答覆。回家的途中,在顛簸的砂石路上,她睡著了,但臉上仍然掛著滿意的笑容。 做為一名少數民族女幹部,在西氣東輸工程施工的日子裡,「五·一」、「十·一」就連平時的周

六、週日,她從來沒有休息過,不是在為群眾解釋問題,就是在施工第一線。南山惡劣的自然環境也沒有把她嚇倒,她的臉、胳膊被烈日曝曬脫了幾層皮,但她從不叫苦叫累,幹勁卻越來越大。做為母親,遠在內地上學的孩子放假回家,她也很少陪伴在孩子的身邊,盡盡母親的責任,每當這個時候她總是笑著說:

「為了工作,也只能捨小家,顧大家了」。由於土地補償費用沒有及時到位,又不能影響施工,阿達來提已經有兩個月沒有回家了,有一次,她的老母親病重,丈夫急得不得了,打**來求她回去看看,可當時正是施工最關鍵的路段,她只能囑咐丈夫好好照顧老人,自古忠孝難兩全,放下**,這位鐵骨柔腸的新疆女子流下了眼淚。 由於長期在88沼澤地區施工,腿疼的厲害,當工人們看到這位··土管女局長每天都堅持一瘸一拐、步履蹣跚地在施工現場幫助協調解決問題,無不為之感動。

為給施工單位起到宣傳鼓勁作用,她還多次協調組織有關部門到施工單位慰問。她冒著酷暑高溫與大家共同奮戰在一線,**施工有問題,定會有她的身影。場站、閥室施工作業面窄小,工序繁多交插作業,這給徵地問題協調帶來很大困難,隨時有農民土地糾紛需要處理,為了給施工單位提供最大方便,阿達來往奔波,隨時檢視管線施工作業點,發現問題就地協調解決,確保了管線的順利施工。

管線施工通過南山地段時,她及時趕往現場積極協調處理解決,一直在現場盯著,三天兩夜未合眼睛,直至伴行公路土地補償費用發放到每個農戶手中,順利完成,她才放心離開。 阿達同志認真協調、積極工作,認真為用地單位做好前期、中期和後期的服務工作,為專案工程的建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受到了建設單位的稱讚。我縣也沒有一例因西氣東輸建設工程而上訪的事件。

她處處關心、照顧職工,為職工排憂解難,和職工共同奮戰在生產第一線,與工程施工工人打成一片。烈日下、酷暑裡、暴雨中,有施工場面的地方就能看到阿達來提的身影。由於長期的野外奔波,她患了胃病住院,胃病好轉一點後,馬上出院趕到施工現場處理問題。

由於西氣東輸工程穿越的88縣南山地區風沙大,自然條件惡劣,為有效

改善這一區域生態環境,經她向廳裡匯報,廳裡同意撥付100萬元,用於南山庫代力克地區生態恢復專案建設。資金到位後,為確保質量,她和局裡其他領導多次深入實地,檢視土地平整和高標準節水灌溉工程的質量。工程施工期間,她幾乎天天在工程的施工第一線,保證了工程專案的有序進行。

不僅如此,她還帶領全域性幹部職工60多名,在專案區參加安裝高標準節水管網、平地、植樹勞動,共完成各種樹木的種植面積1247畝,其中種植紅棗樹600畝,73000株;酸棗樹200畝,53000株;沙棗樹300畝,65000株;白楊樹147畝,9000株。勞動期間,她和廣大幹部職工同吃、同住、同勞動,處處身先士卒,給幹部職工樹立了良好的榜樣。近乙個月的勞動,她從沒有退縮過,也沒有被惡劣的自然環境嚇倒,她用她對工作的熱情感染著大家,激勵著大家,同事們也經常說:

「和阿局長勞動,都是在歡聲笑語中渡過的,不感覺累。」該項植被恢復專案經自治區國土資源廳、西氣東輸專案管理處驗收,被評為工「優質工程」。 阿達同志在國土資源局工作十多年來,對工作認真負責,堅持十年如一日,勤奮工作,勇挑重擔,吃苦耐勞,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有一定的組織和協調能力,由於她的突出表現,曾多次被國土資源部、自治區國土資源廳、自治州黨委、人民**、自治州國土資源局、州總工會、縣人民**、縣機關工委、縣總工會、縣婦聯和縣國土資源局評為「先進個人」、「城鎮地籍調查三等獎」、「雙擁工作先進個人」、「先進女職工」、「優秀幹部」、「優秀黨員」等等。

「為人民謀利益以及事業的成功是我最大的心願」,她歷盡千辛再所不辭,甘為「國脈」建設做貢獻,用滴滴辛勤汗水鑄就蜿蜒千里鋼鐵巨龍,樁樁感人事蹟譜寫了巾幗建功輝煌篇章。 文章出處: 【大中小】 【列印】 【關閉】

縣國土資源局「五五」普法先進事蹟材料

在 市國土資源局和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我局自1997 2004年連續七年被評為全省土地管理先進集體,2001年以來先後獲得了全國基本農田保護先進單位 全國土地資源管理工作先進單位和全國土地執法模範縣 全國礦產資源儲量統計先進單位 全國建立文明行業先進單位和全省國土資源管理先進縣等榮譽稱號,這些榮...

國土資源管理所先進事蹟材料

多年以來,國土資源管理所以切實保護國土資源為重點,以增強對地方經濟發展的保障能力為目標,以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為手段,堅持保護與利用 服務與管理並舉,不斷提高國土資源管理水平,國土資源管理工作取得乙個又乙個新的成績,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555國土資源管理所多次被評為66縣國土資源系統先進集體 縣級...

縣鹽務局局長 縣鹽業公司經理先進事蹟材料

說這副擔子沉,也確實太沉了,沉得讓人生畏,沉得讓人膽寒。鄧成蔚接手的縣鹽業公司是省 市鹽業系統唯一的虧損大戶,截至2019年底,累計虧損542萬元,外欠債務達到2700多萬元。而且面臨的形勢是一團糟 一是鹽業市場混亂。緝私人員參與經營,查到的私鹽自己私賣,使市場私鹽 劣質鹽氾濫。二是內部管理混亂。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