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鹽務局局長 縣鹽業公司經理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7:39:02 字數 918 閱讀 7859

說這副擔子沉,也確實太沉了,沉得讓人生畏,沉得讓人膽寒。

鄧成蔚接手的縣鹽業公司是省、市鹽業系統唯一的虧損大戶,截至2023年底,累計虧損542萬元,外欠債務達到2700多萬元。

而且面臨的形勢是一團糟:一是鹽業市場混亂。

緝私人員參與經營,查到的私鹽自己私賣,使市場私鹽、劣質鹽氾濫。

二是內部管理混亂。

全公司8人因經濟違法犯罪先後受到法辦,其中有4人是縣局和公司的領導成員。

三是企業局勢混亂。

在企業內部,討債的、**的絡繹不絕;在企業外部,從縣到市到省,上訪不斷。

幹部職工的工資水平低,經常發不出,養老保險、醫療保險更是無從解決。

可以這樣說,如果鹽業公司的局面不能迅速扭轉,將對全縣的發展穩定大局帶來較大的影響。

鄧成蔚深知到這種企業工作,不僅矛盾棘手,難度極大,甚至連自己工資都很難保證。

但是,鄧成蔚幹事業的特點就是越是困難的事,越要去嘗試;越是別人不敢接的任務,越要去承擔。

他淡然一笑地說:「越是大亂的地方才能實現大治!」因此,他既沒有向組織上打「回票」,也沒有向領導提出多少附帶條件,而是義無反顧地與公司上下同舟共濟,積極應對困難局面。

2023年12月10日任職後,鄧成蔚很快就與其他領導同志一起沉下去調查研究,主動接待債主和上訪群眾,摸清情況,找準癥結,迅速採取整治措施。

12月下旬就在整頓班子、核查票據等措施上取得明顯成效。

第二年一開局,按常規應該是鹽銷售淡季,但一經開拓,銷售就開始攀公升。

在連保運轉都很艱難的情況下,鄧成蔚不是乘機置職工利益於不顧,而是千方籌措資金,並與縣勞動保障部門協調,簽訂勞保協議,分期繳納歷欠保費,新保費按季繳付,使公司上下解除了後顧之憂,看到了希望,從而人心大定,工作也一步步開啟了局面。

力挽狂瀾,果敢涉雷區劈開新天地近日,國家人事部、財政部、民政部和勞動保障部聯合出台檔案,國家將對企事業單位的收入分配機制進行改革。

縣物價局局長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我於xx年8月到物價局任局長職務,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物價部門的指導下,我和局其它班子成員一道團結協作,開拓進取,狠抓各項工作落實,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項目標任務。現著重將自己從事物價工作以來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學習,盡快適應角色轉換到物價局以後...

縣衛生局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按照中共 縣紀律檢查委員會習紀 20xx 10號 中共 縣紀委 中共 縣委組織部關於開展述職述廉工作的通知 精神,以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試行 和 縣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 為基本依據,認真總結班子及個人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本著亮出問題不怕醜,觸及思想不怕痛的原則,...

武鄉縣鹽業公司社會責任承諾

食鹽是關係國計民生的特殊商品,特別是碘鹽關係到人民的身體健康,為做好食鹽 工作,滿足消費者的需要,武鄉縣鹽業公司鄭重作出以下服務承諾 一 堅持首問責任制 客戶到我公司辦理涉鹽事項時,第一受理人員即為首問責任人。所受理事項,屬於首問責任人崗位職責範圍內的,只要符合規定,要在規定的辦理時限內及時辦結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