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的先進事蹟

2023-02-12 17:36:05 字數 830 閱讀 3415

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那就一件不平凡的大事。

張樹源2023年到珠海務工,一直在格力電器公司篩選分廠從事維修工作,他工作積極認真,勤奮好學,吃苦耐勞,在裝置維護和技術革新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績。

張樹源除了做好機修的本職工作外,還積極投身到分廠各項技術革新活動中。他成功地製作了繼電器保險管、燈管、壓力開頭、電流發生器、負離子發生器等器件的壽命試驗裝置,填補了國內這遞增物料壽命試驗專案的空白。他設計並製作的電器產品跌落試驗裝置、步進電機扭力試驗裝置、逆相保護器檢驗裝置、遙控器接收板試驗裝置、燈箱元件檢驗裝置、單向閥檢驗工裝等,解決了無檢驗裝置的問題,大大提高了檢驗的工作效率;他參與的《空調用截止閥工藝的建立和完善》專案,改善了工作環境,降低了勞動強度,為公司節約了大量資金,該專案獲得了98年度格力電器科技進步獎;他擔任的可程式設計多芯電纜線芯電纜線排列順序、通斷質量測試儀,替代了人工用萬用表對多芯電纜線排列順序、通斷質量的檢驗,檢驗速度比願來提高9倍,準確率達100%。

他扶危濟困,見義勇為,在自己生活不富裕的情況下,援助5000元供邊遠地區孩子上學,在歹徒**時挺身而出,抓獲歹徒。

多年來,張樹源了解到**分廠以及售後運回空調的返修過程中,每年需自行放空氟里昂量相當大,既浪費了氟里昂又影響生產檢驗環境。於是,幾年來他一直鍥而不捨地鑽研,經反覆實踐終於在底研製成功了兩台小巧精美的氟里昂**機,該機功能齊備,操作簡單,且製作成本低,(進口裝置需要邁的父母,下有年幼的孩子讀書,家庭生活並不富裕,但他常常幫助有困難的員工,哪位員工家中有急事難,他都盡自己最大的力量,解囊相助,還把自己獲得的獎金拿出5000元,捐獻給我國邊遠貧困地區的農村學校。

曾獲廣東省十大傑出進城務工青年、珠海市十大傑出進城務工青年、格力集團先進個人、格力電器技術改新能手、格力集團科技進步三等獎。

農民工管理

如何做好農民工的管理 近幾年來,每個現場管理的人都在感嘆 工人不好管了!現在的工人和過去的工人不一樣了!沒了過去的質樸老實,沒了過去的技術過硬,沒了過去的任勞任怨,工具一扔就要錢.農民工確實比過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是因為大的社會環境及行業特點改變了他們,我認為主要是以下幾個原因 首先市場的需求,...

農民工簡介

其二,害怕 城市病 從而試圖將農民圈在農村。其三,中國各大城市存在 隱性超城市化 農村剩餘勞動力的進入必然使城市的 超城市化 進一步加劇,城市治理成本大幅加大。其四,城市勞動力失業給城市 帶來的成本十分巨大,而農村勞動力找不到工作最多也只是回家種田,反對農村剩餘勞動力的流入。其五,城裡人對農民工的歧...

返鄉農民工

大力實施就業技能培訓 多舉措助返鄉農民工就業 今年以來,面對國際金融危機帶來的就業困難,為幫助我區返鄉農民工就地就近找到就業出路,按照市 辦公廳關於做好農民工工作的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我區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局幹部職工積極行動,把做好返鄉農民工就業培訓工作納入當前的首要工作任務,認真抓落實,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