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勞務合同

2021-03-04 09:46:39 字數 1986 閱讀 3524

勞動合同書

甲方:浙江綠城園林工程****性質:有限責任

位址:浙江省杭州市文苑路343號

乙方:性別:出生:年月現住址:

身份證號碼:

勞動合同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和有關規定,甲乙雙方經平等協商一致,自願簽訂本合同,共同遵守本合同所列條款。

一、勞動合同期限

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勞動合同期限採取無固定期限。

二、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

1、甲方應當在乙方上崗前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對從事電氣焊、土建、水電裝置安裝等特殊工種的乙方進行崗前培訓,乙方取得相應的操作證書方可上崗。

2、甲方根據生產崗位的需要,按照國家勞動安全、衛生的有關規定為乙方配備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發放必要的勞動保護用品,如工作服、安全帽、反光背心、安全帶等。乙方必須保管好,如有中途退場甲方應扣除乙方勞保費,工作半年者免扣。

3、甲方將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建立安全生產制度;乙方應當嚴格遵守甲方的勞動安全制度,嚴禁違章作業,防止勞動過程中的事故,減少職業危害。

三、工資待遇

1、雙方約定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2、甲方安排乙方加班加點,應按照《勞動法》等規定支付加班加點工資。

3、甲方應在每月1 日發放乙方的工資,並由乙方簽字確認。甲方在勞動合同終止、解除後應當一次性付清乙方的工資。

4、甲乙雙方對工資支付的其他約定:技術工每天100-160元不等,技術工經甲方試用考核,如發現技術水平達不到施工要求工資另定或當力工使用。乙方在正常作息時間的情況食宿由甲方承擔。

乙方工作時間休息必須經甲方同意或有請假條批准,注:中途退場或工作時間休息未經過甲方同意,甲方可給予乙方處罰並扣除伙食費每天按10元標準。

5、乙方患職業病或因工負傷或因工死亡的有關待遇,按照國家、省有關規定執行。

四、勞動紀律和勞動合同的解除、終止

1、乙方必須服從甲方的管理,應嚴格遵守甲方的各項規章制度、勞動紀律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做好安全防護工作,如有違反甲方則根據實際情況給予經濟處罰。

2、在施工現場必須配帶相應安全防護用品,服從現場安全員及現場工長的管理。如果不服從或與管理人員發生衝突,從而導致被清場或發生安全事故,責任全部由乙方自行承擔與甲方無關。乙方在

職期間需與工友和睦相處,禁止與任何人發生任何衝突。如有意見可向現場工長或指定負責人反應,由現場工長或負責人進行協調解決。如不能解決再向甲方的負責人反映。

3、甲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

(一)甲方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二)甲方侮辱、體罰、毆打、非法搜查和拘禁乙方的;

(三)甲方未按照國家規定和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安全、衛生條件的。

4、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

(一)有打架鬥毆、偷竊、賭博、擅自停工等嚴重違紀行為;

(二)嚴重失職或者營私舞弊,對甲方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的;

(三)被勞動教養或被追究刑事責任的;

(四)不服從甲方正當工作安排的;

(五)嚴重違反總包單位和甲方的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規定的。

5、如果甲方工作量不多,可隨時解除合同。

6、乙方解除本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甲方,不得擅自離職。若乙方在甲方不知情的情況下自行離職則按違約處理,甲方擁有對違規者進行辭退的權利並以500元處罰,

7、期滿或雙方約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條件出現的,本合同即行終止。

五、經濟補償和法律責任

1、因甲方原因解除勞動合同,甲方應按照國家、省有關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

2、乙方在履行勞動合同期間,因個人失職給甲方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六、勞動爭議處理及其它

1、雙方因履行本合同發生爭議,應當自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本合同未盡事宜或與國家、省規定相悖的,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3、本合同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本合同自雙方蓋章簽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法人代表

或委託**人(簽字或蓋章)乙方(簽字或蓋章)

時間:年月日時間:年月日

農民工管理

如何做好農民工的管理 近幾年來,每個現場管理的人都在感嘆 工人不好管了!現在的工人和過去的工人不一樣了!沒了過去的質樸老實,沒了過去的技術過硬,沒了過去的任勞任怨,工具一扔就要錢.農民工確實比過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是因為大的社會環境及行業特點改變了他們,我認為主要是以下幾個原因 首先市場的需求,...

農民工簡介

其二,害怕 城市病 從而試圖將農民圈在農村。其三,中國各大城市存在 隱性超城市化 農村剩餘勞動力的進入必然使城市的 超城市化 進一步加劇,城市治理成本大幅加大。其四,城市勞動力失業給城市 帶來的成本十分巨大,而農村勞動力找不到工作最多也只是回家種田,反對農村剩餘勞動力的流入。其五,城裡人對農民工的歧...

返鄉農民工

大力實施就業技能培訓 多舉措助返鄉農民工就業 今年以來,面對國際金融危機帶來的就業困難,為幫助我區返鄉農民工就地就近找到就業出路,按照市 辦公廳關於做好農民工工作的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我區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局幹部職工積極行動,把做好返鄉農民工就業培訓工作納入當前的首要工作任務,認真抓落實,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