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後勤採購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4 09:46:39 字數 3144 閱讀 1800

2023年工作總結

本年度物資採購中心遵循集團「以生為本」的發展理念,以集團各種檢查為載體以及例會會議精神,結合本單位的實際工作情況,圍繞新校區的物資採購、**;物資質量安全監督檢查、**監控;各種內部制度的制定與建設;最大限度提高使用者滿意度、滿足客戶需求等開展工作,員工思想良好,工作積極認真。

一、回顧本年度,物資採購中心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和任務:

1、本年度採購完成情況與工作進展。本年度已成功完成了採購任務,現將統計數量匯報如下:

(1)全年度總計完成採購額為9714268.71元,其中蔬菜為1655163.5元,公尺麵油等半成品主食類物資為2973497.

34元,肉食品為839291.9元,水產禽蛋類716750.29元,幹調副食類物資為1360202.

84元,五金通用類耗材物資為397252元,與去年相比,本年度多完成採購額130萬元左右。

(2)本年度中月最高周轉金額1419909.63元,平均日完成採購額為47330元。周轉現金為32000元,現金報賬總流量為180萬元,周轉次數為240次以上,平均每週5次,單日最高現金使用額為14000元。

(3)本年度市場總計調研次數為800人次,與**商商談物資質量與**、**情況等300次,臺帳記錄數量為20本,票據貼上2400張左右,

(4)全年度用車1000餘次,報賬200次左右。

2、抓採購源頭,與市場、**商建立相互合作、便利、高效的採購環節、從源頭提高採購效率與採購質量。不定期地與所有**商進行溝通,商討物資**漲價原因和物資在市場上的**變化,建立了良好的供求關係。通過索證,對**商的本年度的**能力以及**商的**情況做充分的了解,詳細詢問**商本年度的**計畫,以及對應的市場調整措施,對於**不穩定,不及時,**不合理的**商進行了掛帳警告處理。

定期與豬肉等**不穩定的物資**商商討對策,而且對五金建材也進行了跟蹤調查。在與**商合作,縮短採購時間,提高採購質量上,建立了**商在規定時間預先將質量良好,價效比優的物資放在指定地點、物資採購中心組織裝車運載的方法縮短**上與採購雙方的工作時間、提高效率,在安全上提高了**商的關注,並有採購中心專人檢驗,提高了物資的安全性、保證了工作質量。

3、抓運輸、出入庫、儲存重點環節保證物資在轉運途中、出入庫事的安全。裝車後要求將物資以很快的速度運輸至指定區域,中途不得停留、裝載其他物資、代運其他物資,以保證物資安全新鮮,不會因運輸時間過程降低安全效能、降低營養價值。運輸至指定地點時,物資採購中心組織人員盡快搬運,保證各單位對物資的需求。

庫房的物資定期輪流使用,通過以驗收單為依據對物資實施嚴格監控,公尺麵糧油等大宗物資採用「來料檢查-合格入庫-出庫複驗」的工作程式,有效的節制了過期、不合格、無商標物資,及時處理了不合格,不達標物資,嚴肅處理了採購當事人和驗收人員。蔬菜類物資採用雙人採購,切配驗收的雙重檢驗模式。但在本年度的物資採購中,由於招待餐廳和二食堂一樓開業的緣故,有很多物資在一時間段內沒有納入物資集中採購,還有待於加強物資驗收管理。

4、抓**、降低採購成,提高使用者滿意率。在本年度調研中,物資採購中心採用:讓**商提前預**格**資訊,延緩漲價,及時儲備物資,大批量預定,多渠道儲存,及時進行市場調查的方法,降低採購成本,充分了解物資的漲價趨勢,密切關注物資市場**;對一些涉及到現金的重點採購工作採取多人負責,多人監督,及時與客戶溝通,實現利益共享等方法,有效節約了成本,使用者的滿意率達到了集團要求。

5、修訂制度、抓制度。按照集團要求,將人員工資考核制度和安全管理體系重新修訂,將原來考核不到位、考核內容泛泛的條例進一步的明確,進一步的增訂,在實際操作中,更加實用,更加規範。在集團實施文明考核制度以來,採購中心將文明考核辦法中的優質考核部分細化、分解,將它的考核要求分化到每個要考核的崗位中,與採購中心崗位自查相結合,將文明服務和其他的集團考核制度疊加成為員工工作自查;文明服務部分在優質服務部分後以常規固劃的形式增加到員工周自查考核中,使文明考核更加實用的作為中心自我考核的乙個方面。

6、講要求、抓行動、抓培訓。在落實每月的安全與工作例會以來,我中心將集團的每一項工作重點和任務在工作例會上宣讀和解釋,並總結上月工作中出現的優秀的計畫、方案和措施,具體布置下月工作任務,宣講安全和綜治工作要求。對員工出現的各類事故和矛盾深究原因,消除安全隱患,追究責任,落實任務。

在安全知識和工作的重點環節以及流感應對等最新知識學習中,進一步使員工了解採購需要的知識和防範的重心。在員工思想不太穩定時,本中心通過召開會議、相互討論、介紹當前發展形式、以及學習管理知識等渠道穩定員工思想,保證了員工良好的思想狀態。

7、管賬務,抓效益。本年度,物資採購中心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認真對物資的各項指標要求都落實在臺面上,堅持以賬務說話,以賬務追究責任的明確物資流向的管理方法加強物資管理,在賬務上努力做到成為本市的標榜。

8、講實效,抓落實。在接收老校區庫房時,物資採購中積極配合後勤資產處,按照集團要求本著改善後勤辦公條件的需求,接受了後勤資產處的兩個庫房和很多桌椅,完成了庫房的交接。

二、創新工作。

1、本年度逐漸發展以員工重心、充分發揮員工的能動性,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完成採購任務、而不是依靠集團、中心對員工實施很大的壓力、員工被動的完成工作任務,採購中心加強對各個崗位監督,員工交叉監督的管理模式更加有力的實施採購。

2、較快的變管理為服務、最大限度的滿足客戶的需要、降低矛盾的發生率。不論是在五金材料採購,還是在清潔類、餐飲物資的採購中心,採購中心堅決實施使用者滿意,使用者參與、甚至使用者定點、訂價、全程監督的採購模式來進一步的提高採購的效率和採購的滿意度,尤其在對調料類物資的採購上進一步的實施了使用者訂戶的機制,贏得了使用者好評。

3、在管理過程中研究賬務的管理方式,建成電子套表,實施全程一體化的賬務銜接,節約時間,提高勞動效率。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與方法。雖然在本年度較為積極、認真、圓滿完成了集團交給的任務,保證了後勤各部門物資**,但是在某些工作中或執行工作的任務中或多或少的存在一定的不足:

1、客戶對物資的滿意度還不高,還沒完全的依據客戶的要求、保質保量實現採購任務,採購人員的責任心還不強,有待於培訓輔導。在物資的驗收過程中,驗收人員還存在採購事大,驗收事小推卸責任,虛報驗收結果的現象。

2、由於各種原因,本中心應對物資漲價而採取的措施還不夠,倉庫儲存還很有限,還需要加強物資漲價的準備工作。

3、物資的記錄工作還不完善,物資統計資料、報表以及關於物資的一些其他工作還在初步階段,還需要進一步的規範。

4、**商管理還存在一定的漏洞,員工積極上進的思想意識、工作作風還有待進一步加強,採購知識還得進一步的提高。

我相信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通過集團領導的檢查指導和本中心自我規範,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採購工作工作會再上乙個新台階。

物資採購中心

2023年12月20日

後勤服務總公司科級幹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5.做好總公司黨政工作。計畫 年度工作總結等相關文稿的擬稿 核稿及印章管理 例會會務 檔案傳閱 來訪接待等日常工作,完成好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6.認真做好分會工作。分會正式會員生日時發放乙個生日蛋糕 傳送一條祝福簡訊。做好生病住院職工看望慰問 職工福利及勞保發放工作。積極組織教職工參加學校開展的...

2023年度工作總潔

工作總結 第一,態度決定一切,可以說,這段時間工作的過程也是我自己心態不斷調整 學習的過程。剛來到公司,我有太多的茫然。後來通過每天看前輩的作品,不斷的調整心態,讓我學到了很多,心態的調整使我明白在這個崗位讓我有增長知識的機會。如果我們能以充分的熱情去工作,也能成為最精巧的職工 如果以冷淡的態度去做...

後勤人員年度工作總

本人20xx年在廣西分公司綜合管理部擔任行政後勤崗的工作,一年來,根據總公司行政管理的相關政策精神,結合分公司的實際,我積極 認真地完成了本職崗位的各項工作,現對20xx年的整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行政後勤 一 職場管理方面 1 指導 協助 等5家下屬 三 四級機構更換新職場各項材料的準備工作 根據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