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校長 名校長事蹟材料

2023-02-12 17:36:04 字數 3861 閱讀 4075

第一篇:「江淮好校長」事蹟材料

第二篇:校長先進事蹟材料

第三篇:優秀校長事蹟材料

第四篇:校長事蹟材料

第五篇:名校長事蹟材料

正文第一篇:「江淮好校長」事蹟材料

「江淮好校長」事蹟材料

朱守永,中國共產黨黨員,安徽省靈璧縣老戶朱小學校長。這位在教育戰線上奮鬥了幾十年的老校長,低調務實、樂於奉獻。多年的堅守更加動人;多年的追求更加耀眼。

人生的責任讓他扎根農村,成為真正的耕耘者。孩子對知識的渴望,讓他遠離繁華,堅守一片淨土。用愛心構築和諧的校園,用力量去點燃詩化的校園,用人格讓「師德」二字熠熠生輝。

作為一位村小校長,把自己的一顆心,完全獻給了學生,獻給了農村的教育事業。「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是他的教育信條。2023年被縣教育局授予「課堂教學大獎賽二等獎」,2023年授予市級「優秀班主任」。

以其紮實的工作作風和出色的工作成績,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評,他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育導著一代又一代學生的成長。朱校長走過的是一條執著追求、辛勤耕耘之路。他多次被評為縣、鄉優秀共產黨員、優秀教師和先進個人。

愛崗敬業,廉潔自律

幾十年來,朱校長一心想著黨的養育之恩,始終與***保持一致,擁護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他能做到對工作任勞任怨,認真負責。

老戶朱小學的師生清楚地記得,在xx年10月,朱校長因患痛風病,左腳疼痛導致走路不便,堅持工作,深受學生感動,在此期間多名學生爭著攙扶朱校長上下樓。xx年4月6日上午,朱校長突然感覺到胸悶,胸口隱隱作痛。只是認為長期飲食不良是胃部問題,還在堅持工作。

病情越來越嚴重,導致呼吸困難無法堅持工作。當天下午送往靈璧縣人民醫院診斷為高血壓、冠心病,必須住院接收**。從第三天開始,每天上午打完吊針,下午乘車趕往學校繼續上課,就這樣一直堅持了二十多天,全校師生無不為之感動,學生們感動得流淚。

他不顧醫生的勸說來到了學校,為學生上課,為學生批改作業,為學生……像他這樣的事例真是舉不勝舉。

身正為范,人格魅力

乙個好校長就是一所好學校。一所出色的學校總是跟乙個出色的校長聯絡在一起。朱守永校長嚴以律己、以自身為旗幟,樹德為魂,以自己的形象人格所產生的吸引力、凝聚力、親和力影響著師生的一舉一動。

對此,朱校長有切身體會。他說,校長一言一行都在師生視線之內,各方面不做出樣子,還怎麼教育別人。平整3000平方公尺的操場,很多重活、髒活往往是朱校長領著男老師幹。

受災捐款、扶貧,他第乙個報名捐款。教改中經常與老師們鑽研教材、設計教案、研究設問。每天早晨七時就到校,晚上放學後才遲遲離去,將學校當成自己家,全部身心都撲在教育上。

如何治校?他首先靠情感,其次是制度。他說,學校是個大家庭,如果教師每天都願意到學校來,學校就有吸引力,產生凝聚力。

學校為解決留守兒童上學難的問題積極努力創辦寄宿制學校,多方籌措資金購買校車、開設食堂,徹底解決師生食宿問題深受社會的好評。

校長高尚人格深深感染了每一位教師,年輕教師,二年級班主任王倩倩老師愛生如子。一次放學時見一名學生涼鞋帶子斷了,無法走路,立刻回辦公室找來一雙拖鞋讓孩子穿上,然後又趕緊拿著涼鞋走到修鞋攤,將修好的鞋子交給學生。她說:

「學生就是自己的孩子,讓孩子穿著斷帶的鞋子回家,我心裡不安啊!」像王倩倩這樣愛生如子的老師,學校裡何止一人!

對於校長人格,朱校長說人格有顯性與隱性之分,兩者相比,隱性更可貴,更重要。他大公無私、一心為公、心地坦蕩。在諸如用人,評定職稱,入黨等問題,朱校長始終堅持原則,一碗水端平、做到公正、公平、公開,他說社會大氣候咱管不了,單位的小氣候一定要公心營造,不失共產黨員的本色!

科學管理,注重特色

在學校管理上朱校長有一整套經驗。他對領導班子的管理模式是「統一步調,分工協作、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他還擬訂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在教學管理上嘗試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式學習模式」,在德育工作管理上他能夠處於高屋建瓴的勢態,強調要有鮮明的時代性和符合兒童身心特點的實效性。在學校管理上,朱校長能做到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有一次,朱校長由於家事而上班遲到了,學校教師都不以為然,可他卻在考勤本上登記,並在教師例會上公開道歉。學期結束時,按制度扣了自己十元錢。正是朱校長這種嚴於律自的做法,感召著學校的全體師生。

校長是學校組織者和決策者,乙個富有特色的學校必須擁有一位很有特色的校長,老戶朱小學,本著「以文為主,以武為特色」在校長的帶領下,勇於開拓、科學管理,有創新意識和特色意識,據他發現個別學生,家庭困難,不愛學習,在校園中開展了武術興趣小組活動,近年來,培養了學生成功者的心態,激發了學習興趣,學習成績不斷提高,實現了「合格+特長」的辦學目標。

校長的自身的創新意識,特色意識和獨特的辦學思想對建立特色學校至關重要,尤其是校長的特色意識和教育思想。因為特色不可能從外部移植,在形成學校富有創造性的整體辦學風貌中,從特色專案的確立,到學校特色的創立,直至特色學校的最終形成,校長的特色意識和教育思想起著主導作用。

以人為本,以德育人

以豐富的德育活動為載體,加強心理健康教育滲透,彰顯「和諧有序」的學校活動文化,提高學生的人文素養。

抓好節慶日的慶祝活動。節日、紀念日是對學生進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最好時機。「五·四」青年節,「十·一」國慶節,我校必搞大型文藝匯演,「六·一」兒童節組織家務事去野外踏青和過隊日,並舉行入隊儀式。

三月份學習雷鋒活動和孝敬父母活動,四月份搞緬懷先烈活動,九月份搞尊師愛生活動,元旦搞「慶元旦聯歡會」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不斷開拓了學生視野,增長了學生知識,培養了學生的能力,更提高了學生的思想道德水平。

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開展了:「慢步輕聲」、「堅持自律,學會自學,談學習與紀律」、「笑看挫折,自強不息「晨讀、午唱、暮醒活動」、「安全漫畫展」、「社會公德講誠信活動」、「安全教育天

天天說活動」、「五四演講」、「安全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的德育活動, 在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中把中華傳統美德的要加以貫徹滲透,學生在實踐活動中體驗,在體驗中內化,道德的外在要求,轉化為學生的自我需要。德育工作是一項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的工作,是一項不斷超越自我、持續發展的工作,因此我們將尋找不足,學習先進經驗,積極探索德育工作新渠道。

每天利用早自習前5分鐘,由班主任組織學生誦讀經典詩文,名言警句,對學生進行傳統美德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培養人文精神,經過近年來活動開展,積累很多經驗,編輯我校德育校本教材《國學經典詩文誦讀》。中午利用5分鐘唱積極向上的歌曲,培養向上的精神,陶冶情操,豐富學習生活。做到每週學生要寫一篇周記,班主任要認真批閱,並與學生交流,幫其排解壓力,解決問題,鼓勵進步。

開展學習、落實《中小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活動。先印發學習,再考試檢查,最後在學習生活中檢查落實情況。此項活動規範了學生的言行,為他們能在學校好好學習,快樂成長打下了基礎。

「開展杜五爭十」活動。「杜五爭十」活動貫穿於我校的管理始終,此項活動我們開展得非常實在,學期初利用板報、廣播進行宣傳,天天檢查,周總結,年評比,樹正面、反面典型。定期找違紀的同學談心,建立了差生檔案。

各種活動正常開展,在市縣舉行各類競賽、評比及檢查中成績斐然。xx年我校學生參加靈璧縣航模比賽獲五個「一等獎」和乙個「二等獎」。陳明慧同學在「輝煌六十年」小學講故事比賽分別獲得縣級「一等獎」、市級「一等獎」及省級「三等獎」。

xx年我校六年級學生朱康健參加全縣硬筆書法比賽,獲全縣「二等獎」,xx年我校四年級學生朱瑪莉等四名同學參加全縣「經典誦讀」展演獲得「二等獎」。近年來我校參加黃灣鎮舉行小**動會中,榮獲二十個單項「一等獎」。廣播操比賽「一等獎」。

學校先後被評為「校園文化建設單位」、市級「文明單位」、教育教學質量評估「先進單位」。

與時俱進,鑄就未來

朱校長每到一所學校都堅持做點實事,留點業績的做事原則。因此,不管在哪一所學校都能找到他的業績。在老戶朱小學擔任校長的二十多年來,在上級主管部門支援下,主動協調村委會於2023年撤併代圩、大朱兩所學校,徵地1xx平方公尺,新建了老戶朱小學。

建築面積1164平方公尺,擁有標準教師12口,有傳達室,圖書館、檔案室和多功能教室等。xx年春新建了食堂餐廳,裝修了男女生宿舍。校園花草枝繁葉茂、環境優雅。

現在老戶朱小學屬於長期保留的完小,學校覆蓋17個自然莊,總人口達9500餘人,為了確保正常教學秩序,xx年新建1000平方公尺教學樓,改善師生學習環境。

名校長個人事蹟材料

第四,在教育管理上,建立健全了學校規章制度,編髮了 小學失生日常行為規範 小學生守則 這些制度化條文體現出嚴謹務實的管理理念和創新求變的辦學思想,從而規範了學校的教育教學行為,形成依章辦事 高效運作的良性管理機制,有效推進了學校各項工作的進一步發展。牢牢抓住民主管理這個治校之魂,建立了民主 和諧 平...

校長德育事蹟材料

以人為本育桃李以德育人馨滿園 德育工作事蹟材料 一 嚴格要求自己,做好師生表率 為人師表,率先垂範。作為一名德育工作者,他深知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因此,在工作中,他用科學實踐發展觀的理論武裝自己 指導自己,要求大家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到。校長xx曾在青海教育上發表的一篇名為 讓德育浸潤在校園文化中 ...

優秀校長先進事蹟材料劉玉東校長事蹟材料

遠矚創新路,科學謀劃繪藍圖.任校長以來,劉玉東校長審時度勢,科學決策,確立灤縣一中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興校的辦學理念,樹立一年一台階,三年大跨越的興校強校目標.廉潔勤政揚正氣,科學管理塑品牌.堅持理論學習,積極投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帶頭自覺查擺問題,切實加強廉政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領導新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