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3-02-12 17:36:06 字數 2923 閱讀 9630

幼兒園安全工作關係著千萬個家庭的幸福和社會的穩定。作為宜豐縣幼兒園分管安全工作的領導,我始終牢記「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工作宗旨,一直從「講政治、保穩定、促發展」的高度,以對黨、對國家、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把幼兒園安全工作放在頭等重要的位置,將其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來抓,並以此保障幼兒園正常工作的開展。在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和直接領導下,依靠團結務實的領導集體,帶領廣大教職工銳意進取,勇於創新,不斷完善幼兒園安全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長效機制,為幼兒園的安全穩定和社會綜合治理工作作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標和工作任務。

一、加強領導,健全制度,著力完善我園安全工作長效機制

制度是執行路線的保證。在安全管理方面制定了相應的各項安全方面的規章制度,建立了規範的安全管理臺帳,在管理上注重狠抓制度的落實,加強對教職工的職業道德、責任意識、安全意識的強化,使各項規章制度真正轉化為教職工在工作中的自覺行為,保證了安全工作管理真正落到了實處。加強了監督檢查機制,成立了安全工作檢查小組,定期排查安全隱患,經常親自下班級檢查安全工作,出現問題現場辦公、現場解決,杜絕了事故隱患。

健全了幼兒園安全工作責任制。認真落實幼兒園安全工作責任制,實行目標責任管理,明確職責分工,責任到人、層層落實。嚴格執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  每學年與教職工簽定安全工作責任狀,進一步明確了班主任、任課教師在幼兒安全管理和教育方面的職責,使全園教職工共同承擔起校園安全管理和教育責任,按照崗位要求,把教職工履行安全管理和教育責任的情況納入年度工作考核內容,並作為責任追究的依據。

建立了幼兒園安全月報制度,重大事故及時上報制度,年度工作報告制度,國家兩會、節假日帶值班及零報告制度,年終考核通報制度和評選先進的激勵機制,對幼兒園的出入登記、園內巡邏等常規化管理工作做了一些個人努力,都收到了較好的效果,形成了全員發動、全民參與幼兒園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從而使幼兒園的安全管理邁入了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的軌道。

二、強化教師安全教育意識,保證安全教育的落實

為進一步強化教職工的安全意識,提高安全教育的實效,我園用每週業務學習時間,定期對全園教職工進行安全知識培訓。邀請了縣消防大隊的教官為教職工作消防安全知識講座;聯絡婦幼保健院的領導定期來園做幼兒常見病和各種季節傳染病的預防知識講座,還聘請了法制副校長為教職工做法制宣傳教育專題講座。在加強理論學習的同時,採取了一系列實地操作,如幼兒高熱驚厥、鼻出血、骨折、燙傷的急救,消防器材的使用,疏散幼兒等模擬演習,並組織師生開展了「自救互救消防演練」、「防震自救演練」、「防洪演練」等。

組織了交通安全進校園活動,根據幼兒不同階段利用課堂教學、班會、遊戲等不同形式對幼兒進行預防溺水、火災、擁擠、踩蹋、交通安全等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組織青年教師開展了安全說課比

賽,20xx年、20xx年指導教師參加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共安全說課比賽分別獲得

二、三等獎。通過一系列工作,全園師生對安全工作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責任意識、防護意識和自護能力有了明顯提高。

此外,還採取了一些措施消除安全隱患。對幼兒園一些大、中型玩具、電器等一些不安全因素進行了分片劃分責任到班級到人,保證了幼兒活動場地的安全,使意外傷害降低到最低限度。嚴格執行《晨、午檢制度》、《交**制度》、《幼兒接送制度》杜絕幼兒將危險品帶入幼兒園,對幼兒的健康狀況做好晨檢記錄,記錄詳細,並做好交接,嚴格執行幼兒接送卡制度。

積極做好家長的安全宣傳工作,通過家長會、家長學校、家園宣傳欄、告家長安全書、安全知識宣傳單等傳授幼兒安全知識,家園配合做到防患於未然。

三、紮實抓好幼兒疾病防治及食品衛生的管理工作

自分管本園安全工作以來,十分重視抓好幼兒的衛生保健和幼兒食品衛生安全,定期做好幼兒體檢和傳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在「手足口病」和「甲型11流感」期間,按上級的指示要求,認真組織教職工做好預防工作。成立了「手足口病」、「甲型11」流感防治領導小組;制定了相應的應急預案;向家長發放防控宣傳材料;對幼兒進行個人衛生教育,保持好個人衛生;指定專人定時對園內外噴灑消毒液,每天定時對教室、寢室消毒,用消毒液擦洗幼兒桌椅、玩具等,餐具餐餐消毒;堅持一人一杯,並定時消毒,確保了這兩種病沒有在我園發生,防控工作受到省市領導的好評。

堅持執行《食品衛生法》等檔案規定,嚴把食品採購關、加工關,不購買腐爛、變質的食品。存放食品有專人專門管理,加強餐具和炊具的消毒工作,堅持每天每餐消毒,嚴防食物中毒和經食物傳播疾病。與廚工簽訂安全責任狀,對廚工定期進行安全衛生知識培訓學習,加強安全自護,嚴防不安全事故發生。

四、做好聯防巡邏和值班護導工作

為了確保師生安全,在安全管理上推出了創新。我園積極與派出所、公安局巡防大隊搞好聯防,每天公安局巡防大隊派出警員在幼兒園周邊不定時巡邏,維護治安,保障師生安全。把幼兒園周邊的治安狀況情況向我園反映,使我園積極採取應對措施。

同時加強門衛管理和幼兒來園離園的護導力度,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做好外來人員入幼兒園詢問和登記制度,嚴禁身份不明、無正當事由、推銷商品等人員進入園內。此外,針對家長接送幼兒時周邊道路擁擠的情況,我園派專門人員協助門衛進行監管,嚴禁三輪車進入園門口,對家長的自行車、電單車等劃定專門區域,監督家長嚴格按照指定的位置停放,確保了幼兒園周邊道路的暢通,保證了家長和孩子們的出入安全。二是實行領導組成員帶班值導制,分時段、分區域輪流值導,巡查幼兒園各處,發現安全隱患及時解決。

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採取措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為改善幼兒園的安保環境,撥付專項資金在校園內安裝了安全監控設施,配備了木棒、鋼叉等安保設施,為幼兒園安保工作提供了物質保障。

五、善於學習、勤於思考,注重提高自身政策水平和業務素質

多年來,深感責任之重,壓力之大。因為,幼兒園安全穩定工作關乎千千萬萬師生的切身利益,關乎千百個家庭的切身利益,自己的工作直接關係到幼兒園的形象和聲譽。工作要做得細而且要做得好,必須全面系統、及時、準確的掌握各種情況,做到領導決策時拿得出,用得上,同時,要善於研究各個環節上的問題,有針對性制定出具體措施。

為此,在不斷虛心學習,充實自己,多種途徑尋找資料的同時,深入細緻地**幼兒安全管理的方法策略,提高了安全管理的水平,也使自己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

總之,幼兒園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項長期、艱鉅的工作,思想上時刻要緊繃著一根弦。但是,若我的工作能換來幼兒園師生的一方平安,我願竭盡全力把工作做細做好!今後一定繼續努力!李喜紅

安全工作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國營建平縣八家農場小學 王東旭作為農場小學學校安全工作的具體負責安全管理人員,我一直從 講政治 保穩定 促發展 的高度,以對黨 對國家 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頭等重要的位置,並以此保障學校正常工作的開展。在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和直接領導下,我對學校安全防範工作...

安全工作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二 層層簽訂安全工作責任書,構建安全教育框架。學校始終堅決貫徹執行市縣教育局下發的有關學校安全工作的檔案精神及學校安全工作的各項規定,學校的各班級均制定了安全工作職責,班主任每學期都要作出本班切實可行的班級安全教育工作計畫和總結,切實將安全工作作為第一要務來抓。學校也將此項工作的考核作為衡量教師工作...

安全工作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幼兒園安全工作關係著千萬個家庭的幸福和社會的穩定。作為龍南縣幼兒園分管安全工作的領導,我始終牢記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的工作宗旨,一直從 講政治 保穩定 促發展 的高度,以對黨 對國家 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把幼兒園安全工作放在頭等重要的位置,將其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來抓,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