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1-08-22 00:18:44 字數 1564 閱讀 6215

「十一五」教育科研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在教育這塊沃土耕耘的十幾個春秋中,姚淑玉同志始終把能夠成為一名科研型教師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作為學校的教導主任,為了提高自己的教科研工作水平,為了積極帶領我校教師向科研型轉化,進而提公升全校教師的業務素質,她積極主持、指導和參與了「十一五」多項課題的研究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首先,她積極參加「十一五」課題培訓和業務學習。2023年她自己爭取參加了省「十一五」課題培訓,相繼又參加了市、縣課題的相關培訓。她珍惜每次培訓的機會,虛心學習。

在教育教學研究和管理工作中及時反思。利用業餘時間,閱讀各種教育刊物從中汲取營養,融匯貫通隨時作好摘抄筆記,特別是認真解讀了「十一五」規劃課題研究指南。

第二,在學校積極做好科研工作的相關培訓。科研需要一支素質精良的科研隊伍。每次外出培訓後,她都對全校教師做好二次培訓,包括課題研究的選題、申請報告的編寫、研究方案的制定、研究過程的材料統計和檢驗,研究報告的編寫等,並提供案例進行分析。

每次縣組織的教科研活動,都爭取帶領教師參加。

第三,積極主持、指導和參與課題研究工作。她和全體教師認真解讀了「十一五」規劃課題研究指南,組織教師針對本校的教育教學現狀,針對本校的特色,精心篩選研究內容,確立研究主題,制定研究計畫,組織教師開展課題研究工作。「十一五」期間,我校把資訊科技教育和集體備課作為科研的重要主題,她一方面組織教師提高資訊科技應用能力,一方面大膽嘗試和推行集體備課,使課題研究日常化。

第四,教育科研取得的成績。

1、課題研究成果。她主持的市「十一五」《集體備課管理評價策略研究》,取得階段性研究成果,《小單元集體備課的幾點做法》和《加強集體備課,提高課堂效益》在縣教育教學現場會了作了交流。主持的《改變農村初中「四不像」作文教學現狀的方法研究》通過結題。

指導研究的《初中數學與資訊科技的整合研究》獲河北省電教館「十一五」規劃課題科研成果二等獎;指導研究的《農村初中高效課堂教學研究》獲承德市「十一五」規劃課題科研成果二等獎。參加研究的《課堂教學中個性化教學研究》通過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發展狀況調查」總課題組結題,《學生學習困難的心理分析及對策研究》通過承德市「十一五」規劃課題結題。

2、積極撰寫研究**。她積極總結和推廣研究成果,發表和獲獎**多篇。《改變「四不像」作文教學策略**》發表在《教學交流》第9期,評為全國教研成果一等獎。

《如何實現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的整合》被《學習方法報》的「教研週刊」版第49期(總1178期)刊用。《誦讀賞析想象遷移——我教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入選《中華教改教學論壇》,被評為優秀**一等獎。《語文教學中自主學習型課件的設計》獲第一屆創新教育成果大賽一等獎。

《資訊時代提高語文課堂教學效率的思考》在全國語文教學**大賽中獲一等獎。《在語文教學中培養學生的情感和審美觀》獲第二屆河北省基礎教育課程優秀**大賽一等獎。在「十一五」課題研究中,我校教師共發表和獲獎**150餘篇。

3、指導教師的專業成長。「十一五」教育科研的引領,使我校教師的專業素質得到明顯提公升。我校教師在國家、省、市、縣舉行的課堂教學大賽中,先後有20人次獲獎。

在教研室和進修學校組織的各種教師培訓活動中,我校多名教師起到了骨幹引領作用。我校有1人被評為承德市名師,3人被評為承德市學科帶頭人,3人被評為承德市教學能手,3人被評為承德市教學標兵。教師專業素質的提公升,是我校教學質量提高的關鍵因素。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主要 事蹟材料 二0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事蹟 安全工作是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保障。作為學校總務處負責人,我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自我管理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二 計量管理方面 為確保2013年度計量工作的更好完成,他根據專案經理部的總體施工進度計畫與資金需求計畫,結合專案經理下達的硬指標。年初他編制了2013年度及每月的計量工作計畫,並且要求現場施工人員重視驗工計價工作,採取有效措施,保證量完計價完。並且主動與監理 業主溝通辦理好已完未計量及變更索賠簽認...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奉獻自己,點亮他人 他是 學院201 級 班的 現任班級的副班長。他於20 年 月光榮地加入中國共青團,201 年 月參加 第 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並順利結業,在201 年 月 日被黨主動吸收成為入黨積極分子。201 201 學年獲得學業 等獎學金及 優秀學生 榮譽稱號。一 理想堅定,思想積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