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1-03-04 09:19:12 字數 1868 閱讀 6203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主要

事蹟材料

二0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事蹟

安全工作是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保障。作為學校總務處負責人,我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加強教育、自我管理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通過齊抓共管,營造全校教職員工關心和支援學校安全工作的局面,從而確保師生安全和財產不受損失,學校的教育教學正常開展。

2023年,在我校全體教職工的配合下,在我辛勤工作的不懈努力下,全年學校無一起安全事故的發生,為建立平安校園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一、 提高認識,完善體制,努力建立和諧平安校園。

1、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做好學校平安建設工作,逐步完善學校安全防範各項規章制度,出台了《校園安全管理制度》及防溺水、防**、防食物中毒、防公共突發事件等安全應急預案並定期組織學生演練,確保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的各項措施落實到實際行動。積極籌建校園安全工作領導機構,建立了以校長擔任組長,政教主任、教導主任為副組長、教研組長為組員的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校園安全工作。組織出台了《領導值班制度》、《教師護導制度》,嚴格執行領導帶隊、教師參與的日常值班護導制度,實行「誰護導、誰負責」原則和責任倒查追究制度,嚴查教師護導不在崗、不作為行為,以檢查促安全,確保安全工作萬無一失。

2、層層簽訂責任書,明確職責要求。每學期,總務處都與學校警務室、班主任、課任教師、學生家長簽訂安全責任書,明確各自的職責:班主任負責本班學生在校安全,科任教師負責上課期間的學生安全,家長負責學生的校外安全,實現家校聯動,充分調動每乙個人的力量,建立安全工作網路體系,做到安全工作不留死角。

二、精心組織,認真落實,確保安全工作落到實處。

1、日常工作中,我根據不同年齡階段和年級特點,組織師生利用課堂教學、班會、國旗下的演講、知識競賽等形式對學生進行預防溺水、火災、交通安全、防踩踏、防**等教育,增強師生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通過一系列工作,大家對安全工作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責任意識、防護意識和自護能力有了明顯提高。

2、以"建立平安校園"為主題,組織全校師生學習安全教育工作檔案,對校內易發事故型別、重點部位保護、工作薄弱環節、各類人員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等方面對全校師生進行培訓。其次每月我定期組織管理人員進行校園消防安全、衛生安全、用電安全、房屋校舍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有針對地紮實地開展教育和防範工作。

3、確保校園安全的資金、設施、人員足額投入。組成學校警務室、門衛、值班教師在內的安全保衛工作網路,使育人工作和治安管理都落到實處。投入資金,更換、維修消防器材,並組織師生學習正確使用滅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有效地預防安全事故發生。

4、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利用集會、班隊活動等途徑,通過講解、演示和訓練,對學生開展安全預防教育,使學生接受安全知識和技能教育。在學生中深入學習和貫徹《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抓好學生基本禮儀和文明行為習慣的訓練,進一步提高學生的道德水平。

每學期組織學生開展消防安全演練、**逃生演練、預防煤氣中毒等安全演練,平時還利用學校廣播、黑板報、電子屏、宣傳欄等宣傳工具及主題班會、講座、安全知識競賽等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通過多種方式提高了廣大學生的安全意識、安全防範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

5、加強與學生家長的溝通與交流,每當遇到學校舉辦大型活動、教育教學活動的調整及在每學期的開學、放假典禮會上及大型節假日放假前,我都親自主持會議對師生的安全提出具體要求,並向每個家長發出《致家長的一封信》,及時互通訊息,防範校外傷害事故的發生,在學校和家長之間架起一座協同作戰的橋梁。

通過一年的努力,學校安全事故為零,沒有發生任何安全責任事故,學校的工作、學習、生活秩序得到很好的保障,得到了上級部門、家長及社會的肯定。總結過去,展望未來。在校園安全方面我們做了一些工作,有一定基礎,我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探索新方法,探索新思路,繼續下大氣力,全員行動把校園安全工作搞得更好。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二 計量管理方面 為確保2013年度計量工作的更好完成,他根據專案經理部的總體施工進度計畫與資金需求計畫,結合專案經理下達的硬指標。年初他編制了2013年度及每月的計量工作計畫,並且要求現場施工人員重視驗工計價工作,採取有效措施,保證量完計價完。並且主動與監理 業主溝通辦理好已完未計量及變更索賠簽認...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奉獻自己,點亮他人 他是 學院201 級 班的 現任班級的副班長。他於20 年 月光榮地加入中國共青團,201 年 月參加 第 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並順利結業,在201 年 月 日被黨主動吸收成為入黨積極分子。201 201 學年獲得學業 等獎學金及 優秀學生 榮譽稱號。一 理想堅定,思想積極 ...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先進個人工作總結 同志進入公司已經六年了,這六年裡她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 公司二店的一名非常優秀的員工,被評為 先進個人 是公司領導對她這些年工作的極大肯定,是乙份榮譽,同時也是一種激勵,相信在將來的工作中該同志仍將會繼續努力,為公司的發展盡乙份綿薄之力。1.勤奮務實,愛崗敬業 從參加工作至今,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