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944 閱讀 7073

主要事蹟:郭峰,男, 51歲,西山農場醫院院長。不管是在日常醫療安全工作中還是在醫院防火安全工作中都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始終把防火工作作為醫院工作的重點來抓,時刻以保護患者安全為己任,從宣傳發動到積極維護,不折不扣的深入開展各項防火工作,認真排查消防安全隱患,及時整改醫院的不穩定因素,在維護消防安全、維護患者生命財產安全方面做出了成績,為臨床一線做好保障安全服務,得到了醫護人員及患者一致認可。

他之所以取得成績,主要做法有以下幾點:

一、加大檢查和整改火災隱患的能力

他常說:水火無情,防患於未然。單位領導的防火意識決定了乙個單位防火工作能力的提高。

通過檢查和整改火災隱患能力的建設,增強醫院領導和醫護人員消防安全素質,在醫院內部建立普遍的崗位安全自查、巡查,成立專門的巡查領導小組及定期檢查的工作機制,使醫院基本達到能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火災隱患,並能按照要求主動整改消除火災隱患,從根本上降低火災風險,減少火災發生。凡是重大節假日前,重大安全活動中他都親自帶隊,帶領有關職能科室負責人,對重點部門進行安全檢查;做到及時發現問題、處理問題。以此增強單位領導和醫護人員消防安全素質,使醫院基本達到能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火災隱患,並能按照要求主動整改消除火災隱患,從根本上降低火災風險,減少火災發生。

二、增強撲救初期火災的能力

重點解決發生火災後人員自救不力的問題。通過撲救初期火災能力的教育培訓,使醫護人員人人都熟悉自己的消防安全職責,掌握撲救初期火災的基本要領、基本程式,會報火警、會使用滅火器材和消防設施撲救初期火災,確保單位一旦發生火災,能夠將火災及時撲滅在初期階段,最大限度減少火災危害。在他的要求和帶領下,醫院醫護人員都熟悉自己的消防安全職責,掌握撲救初期火災的基本要領、基本程式,會報火警、會使用滅火器材和消防設施撲救初期火災,確保醫院一旦發生火災,能夠將火災及時撲滅在初期階段,最大限度減少火災危害。

三、組織引導人員疏散逃生能力

重點解決發生火災是醫護人員不會組織現場人員疏散逃生的問題。通過組織引導人員疏散逃生的能力的建設,督促單位進行定期的應急疏散演練,確保醫護人員都能了接自己在火災時的職責,掌握火災時安全疏散和組織引導在場人員逃生的方法和技能,實現及時引導火災現場人員安全疏散的目的,盡可能減少火災中的人員**。

四、落實消防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培訓能力

為重點解決醫護人員不懂消防常識和消防素質偏低的問題,在每年11月9日都會組織醫護人員通過多****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影像資料,切實提高醫護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和素質,提高醫院檢查和整改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和組織引導人員疏散逃生的能力,提高單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控火災的能力,推動消防工作社會化。

五加強安全、消除隱患

1、對職工宿舍,辦公室,及病房進行經常性檢查,對使用電爐子,亂接電線現象堅決給予處罰。

2、為了使滅火器時刻處於備戰狀態,年初對全院20具乾粉滅火器,5處室內外消火水栓進行了全面檢查、維護和保養,整改了院區門診樓一樓滅火水栓無法正常開啟的隱患。

3、對消防系統全面進行檢查及整改。今年來組織人員逐層對水栓、滅火器、排煙、送風、報警通訊系統進行查改。對內科樓、門診樓增加滅火器和安全疏散標誌。

六、確定責任制專人管理

(一)建立消防工作管理體制:

1. 院裡成立有防火安全委員會,下設辦公室設在醫院辦公室,有院長負責。

2. 各科室部門的領導、**長是本科室部門的防火安全第一責任人。

3. 防火安全委員會負責全院防火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檢查監督工作。

(二)建立消防工作的保證機制:

1. 制定有「醫院消防工作條例」。

2. 制定有「生產組長」、「部門領導」防火責任制;

3. 每年在專門的醫院安全工作安排中對防火工作專門部署。

4. 每年五月份「安全生產宣傳月」、「119宣傳日」等活動,都有專門的安排和要求。

5. 設有一塊黑板報專門進行安全防火知識的宣傳教育。

(三)增加消防設施的配置:

1. 滅火器:給每個科室、部位,增加配置乾粉滅火器各一具。

通過以上工作的開展,醫院從未發生火災事故,確保了醫院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西山農場醫院

西山農場醫院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主要 事蹟材料 二0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事蹟 安全工作是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保障。作為學校總務處負責人,我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自我管理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二 計量管理方面 為確保2013年度計量工作的更好完成,他根據專案經理部的總體施工進度計畫與資金需求計畫,結合專案經理下達的硬指標。年初他編制了2013年度及每月的計量工作計畫,並且要求現場施工人員重視驗工計價工作,採取有效措施,保證量完計價完。並且主動與監理 業主溝通辦理好已完未計量及變更索賠簽認...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奉獻自己,點亮他人 他是 學院201 級 班的 現任班級的副班長。他於20 年 月光榮地加入中國共青團,201 年 月參加 第 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並順利結業,在201 年 月 日被黨主動吸收成為入黨積極分子。201 201 學年獲得學業 等獎學金及 優秀學生 榮譽稱號。一 理想堅定,思想積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