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俞敏洪創業史有感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259 閱讀 5537

在後來的日子裡,這件事情凝聚成的精神一直在激勵著俞敏洪,也成了他做事的指導思想。在他做事的時候,我一般都會問自己兩個問題:

一是做這件事情的目標是什麼,因為盲目做事情就像撿了一堆磚頭而不知道幹什麼一樣,會浪費自己的生命。

第二個問題是需要多少努力才能夠把這件事情做成,也就是需要撿多少磚頭才能把房子造好。之後就要有足夠的耐心,因為磚頭不是一天就能撿夠的。

對於俞敏洪做新東方,他目標明確:要做成中國最好的英語培訓機構之一,然後就開始給學生上課,平均每天給學生上六到十個小時的課,很多老師倒下了或放棄了,但他沒有放棄,十幾年如一日。每上一次課是多撿了一塊磚頭,夢想著把新東方這棟房子建起來不斷努力著。

(二)體會感悟

從俞敏洪自己的講述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創業的成功需要理想與目標,也需要不斷地腳踏實地的奮鬥。出身、相貌、天賦並不是決定性的因素,只會加速或者減慢成功的程序。人生短短數十載,無論做事還是做人,首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

積極的人生觀、價值觀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對於創業也不例外。對於任何乙個創業者來說,都應該具備從零做起的膽量和勇氣,同時,又必須做好打硬仗、吃苦頭、摔跟頭的心理準備,作為一名創業者你必須有足夠的能力去忍受失敗和屈辱,如果你沒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失敗承受壓力,那你首先就會敗給自己。生活中失敗常常比成功多的多,但失敗了又能怎麼樣,有誰不是在失敗中找到成功之路,又有誰沒有經歷失敗和屈辱而登上事業的巔峰,即使你摔倒一萬次,只要你在一萬零一次站起來,你就不是失敗者。

俞敏洪在說到他的創業時說過,作為一名創業者要有一種痞子精神,所謂的痞子精神也就是無知無畏的精神,要敢闖敢幹,面對壓力不洩氣,要有野草般的強韌,野火過後春風吹又生的霸氣,如果遇到困難就退縮,顧及顏面而放棄,沒有打不死的小強精神,那作為乙個創業者來說無疑是失敗的。其中在這種痞子心態背後是壓抑的激情和噴湧的生命力,一旦擁有了這種心態你就會擁有無窮的精神動力去面對創業過程中的打壓的磨難。

另外,在雄心壯志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的時候,我們也絕不能心胸狹隘,只看到自己的利益,而應該學會包容,懂得共贏。就像俞敏洪說的那樣「做人像水,要能夠包容百川,否則你就會像站在山頂,空間永遠是狹窄的,不僅容納不了別人,最後連容納自己的地方都會沒有了,一陣風就會把你颳倒到懸崖下。」

四、綜述

通過學習俞敏洪的創業史,在其創業方面我們可以收穫很多。首先是要懷有遠大的理想和明確的目標,在夢想的指引下,才會有不竭的動力和正確的方向。其次是堅持不懈的勤奮努力,什麼事情都需要付出汗水與辛勞,如此才能加大成功的機率。

同時,還要有包容之心,與隊友一起奮鬥,眾人拾柴火焰高。在這樣的精神的鼓舞引領之下,當面對任何問題或是困難時,我們才能做到不放棄,義無反顧的向前衝,直至到達成功的彼岸。

俞敏洪講座有感

一 讓我最有感觸的幾點 1 永遠不要放棄對生的追求,對美好未來的追求。活著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即使遭遇挫折也不要放棄希望,生活中總是充斥著轉機也與奇蹟。2 成功與相貌沒有什麼直接關係。無論你的長相是平庸還是出色,最重要的是自己內心世界的豐富,自己風度和氣質的培養,自己胸懷的擴充套件以及對理想目標堅...

聽俞敏洪的勵志演講有感

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線 但是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們的生命有的時候會是泥沙你可能像泥沙一樣慢慢的沉澱下去了,一旦你沉澱下去了,也許你不用再為了前進而努力了,但你卻永遠也見不到陽光了,所以我建議大家不管你現的生命是怎麼樣的 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樣不斷積蓄自己的力量 ...

成功創業者案例俞敏洪的故事

創業成功者案例 俞敏洪 個人簡介 俞敏洪,男,漢族,1962 年生,江蘇江陰人北京大 學西語系畢業,大學學歷。1985年任北京大學外語系 教師。1993年創辦北京新東方學 校。2003年成立新東方教育科 技集團。現任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 董事長兼總裁 創業動機 被迫辭去了北京大學英語教師的職務 掙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