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代會會議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456 閱讀 8717

中國共產黨房縣xx鎮第一次代表大會

實施方案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的要求和縣委關於鄉鎮黨代會的安排意見,結合我鎮實際,特制定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和任務

這次黨代會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黨章和基層黨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為依據,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堅持德才兼備、群眾公認和注重實效的原則,充分發楊黨內民主,聽取和審查鎮黨委的工作報告及鎮紀委的工作報告,制定今後社會經濟發展規劃,明確奮鬥目標,步驟和途徑,選舉產生xx鎮新一屆黨的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及出席縣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動員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進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步伐,全面建設新農村、完善和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措施,從而進一步提高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推動xx經濟和社會全面發展而努力奮鬥。

二、組織領導

鎮第一次黨的代表大會預備會議由鎮黨代會籌備組召集並主持選舉產生主席團。正式會議由大會主席團主持。大會主席團執行主席由主席團成員輪流值班,大會日常事務由大會主席團秘書長負責處理,主席團的主要職責是主持會議,領導大會的各項工作,組織審議代表意見,主持會議選舉工作,向大會提出倡導性意見和各項決議草案,發布決定等。

三、會議議程

在代表大會召開之前,召開預備會議,由提名的大會主席團成員和代表團團長參加。通報本次黨代會的議程,日程安排、提名大會主席團成員及秘書長名單,提名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各代表團的劃分,提名團長、副團長建議名單,提出開好大會的要求,並安排各代表團在大會預備會前討論通過上述各項內容提交大會表決。

(一)召開預備大會(全體代表)主要任務:

1、通過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首先要將上屆黨委或各代表團提名的大會主席團成員建議名單提交大會審議,然後舉手表決。

2、通過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首先要將上屆黨委或各代表團提名的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的主任、委員的候選人建議名單提交大會審議,然後舉手表決。

3、通過xx鎮第一次黨代會的議程。大會議程是:

(1)聽取和審查鎮黨委工作報告;

(2)聽取和審查鎮紀委工作報告;

(3)選舉產生新一屆鎮黨的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

(4)選舉產生出席縣黨代表大會的代表;

(5)通過鎮黨委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和鎮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4、劃分代表團,通過代表團團長、副團團長名單

5、宣布大會紀律和大會會議須知;

以上議程均以舉手方式表決通過。

(二)舉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主要任務是;

1、審議並通過xx鎮第一屆第一次會議日程按排;

2、審議並通過大會執行主席、常務主席和秘書長名單;

3、討論確定xx鎮第一屆第一次黨代會列席人員名單;

4、聽取、審議、通過代表資格審查報告;

以上議程均以舉手方式表決通過。

(三)舉行xx鎮第一屆黨代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大會開幕式,然後進行以下議程;

1、舉行開幕式;

2、作黨委工作報告;

3、作紀委工作報告;

4、劃分五個代表團,分代表團進行討論。

(四)舉行主席團第二次會議。主要議程是;

1、收集報告討論情況;

2、通過代表大會選舉辦法(草案);

3、討論通過中共xx鎮第一屆黨委、紀委委員候選人名單和出席縣黨代會代表初步人選名單;

4、提名推薦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

5、繼續分代表團討論

(1)、醞釀討論中共xx鎮第一屆黨委、紀委委員候選人名單;

(2)、醞釀討論出席縣黨代會代表初步人選名單;

(3)、醞釀討論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

(五)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主要議程是;

1、縣領導宣讀縣委批復檔案,並講話;

2、表決通過大會選舉辦法(舉手表決);

3、通過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舉手表決);

4、投票、選舉xx鎮新一屆黨委、紀委和出席縣黨代會代表。

(六)舉行主席團第三次會議,主要議程是;

1、報告選舉結果(被選舉人獲得的贊成票超過實到會有選舉權人數的一半為當選。如得票過半數的候選人多於應選名額時,則以得票多少為序,取足應選名額人數為止;如遇票數相等不能確定候選人中誰當選時,應當就票數相等的候選人重新進行投票選舉。計票結果由總監票人向大會主席團報告,然後復會後由大會主席團執行主席向代表宣布選舉結果)

2、通過關於黨委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3、通過關於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4、確定新一屆黨委、紀委第一次全體會議的主持人。

以上議程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

(七)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閉幕式),主要議程是;

1、宣布選舉結果;

2、通過關於黨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3、通過關於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4、通過關於「黨建」工作的決議;

5、縣委領導講話;

6、致閉幕詞,由大會執行主席宣布大會閉幕。

(八)舉行新一屆黨的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等額選舉產生書記、副書記。

(九)舉行新一屆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等額選舉產生紀委書記、副書記。

鄉鎮黨代會會議流程

3 大會主席團第二次會議結束後,各代表團 組 討論通過 預選選舉辦法 聽取黨委委員 紀委委員 出席縣黨代會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的基本情況介紹,並醞釀通過黨委委員 紀委委員 出席縣黨代會代表候選人預選建議名單,推選分團預選和大會選舉監票人 每團2名,其中1名為大會選舉監票人 4 分團 組 討論通過 預選...

黨代會會議主持詞

黨 x次代表大會 主席團第一次會議主持詞 主持人 xx 同志們 現在召開主席團第一次會議。會議的議程有3項 1 通過大會日程 2 通過大會執行主席名單 3 通過大會代表團分組方案,正副團長名單 現在進行第一項 通過大會日程 請xx同志簡要報告一下這次大會的主要日程安排。有什麼意見,請發表。沒有,通過...

學習昆鋼第九次黨代會會議精神

焦粉組根據物流中心 爐料庫黨政工作的安排,組織職工隊伍學習昆鋼第九次黨代會,王長勇黨委書記代表黨委作 全力推進科學發展著力提公升企業實力為構建和諧昆鋼而奮鬥 及7月23日上半年經濟執行分析會的總結講話。一是,認真學習提高思想認識,圍繞昆鋼 十一五 發展規劃確定的目標和任務,組織職工認真學習,領會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