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作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950 閱讀 9425

加強領導,夯實基礎,構築社會「防火牆」

——**綜治委主任**事蹟材料

**,男,朝鮮族,中**員,2023年5月出生,2023年3月參加工作,曾任** ***等職務,現任****市綜治委主任。**同志自擔任**市綜治委主任以來,始終將加強消防工作作為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建立「平安**」的一項重要內容,充分發揮組織協調作用,加強基層基礎設施和消防裝備建設,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有效提高了全社會防控火災的能力,確保了全市消防安全角勢的高度穩定。

一、加強組織領導,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

為切實加強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同志組織各部門深入開展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工作,將消防工作納入到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年度考核中,印發了《**市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實施方案》,召開「防火牆」工程排程會,培樹「四個能力」建設試點單位,並製作了《**市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實用手冊》、《構築社會『防火牆』,提高單位『四個能力』告知書》,舉辦多期社會單位「四個能力」建設培訓班,組織公安派出所民警進行了相關執法培訓,切實提高相關部門、單位對「防火牆」工程的認知程度和實踐水平,全市80%以上的人員密集場所安裝了「四個能力」建設宣傳板及各種消防標識,為全面提高全社會消防安全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二、加強基層基礎設施建設,夯實農村消防工作基礎

**市擁有佔據四分之三面積的廣大農村,長久以來,由於地偏路遠,十餘萬農村人民的消防安全難以的得到有效保障,**同志想方設法著力推進農村消防建設,組織相關部門將農村消防工作提上重要工作日程。從--年開始,共為農村消防建設爭取資金---餘萬元,分別興建了**鎮、**鎮和**專職消防站,並配齊了消防車輛和各類消防器材裝備,使距離市區較遠的幾個鄉鎮均擁有了能夠及時有效控制火災的消防力量。爭取專項資金--萬元,分兩批為全市所有行政村全部配備了消防手抬機動幫浦,並為每個村培訓了--名操作人員,提前一年完成了「一村一幫浦一義務隊」建設工作,使各村充分具備了「小火滅得了,大火控制早」的火災防控能力,成功完成了**市城、鎮、村一體化有機聯合,形成了以公安現役為主,合同制消防為輔,覆蓋全市的高效消防滅火網路。

三、加強消防隱患排查,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根據不同時期、不同場所消防安全工作重點的不同,**同志超前謀劃,嚴密部署,落實責任,組織公安消防部門適時開展了對各類重點場所、重點專案消防安全的嚴格徹查。--年-月至-月,將全市二級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和高層、地下建築及公眾聚集場所列入整治範疇,對消防安全工作進行規範和指導。結合「兩節」、「兩會」期間維護社會穩定工作,加大消防安全整治的實施力度,及時制止並糾正了大量消防違法行為,並嚴肅處理當事人,重拳打擊了少數輕視消防安全人員的僥倖心理。

-月中旬開展了聲勢浩大的消防百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保安全」專項行動,對全市所有--家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和--家一般單位進行了地毯式的隱患排查和整治。-月末開始開展了火災隱患專項整治行動,對高層、地下建築、易燃易爆場所和人員密集場所實施重點監控,形成打擊火災隱患的高壓態勢並取得極好成效。同時落實相關部門責任,開展建築消防設施專項整治、建設工程重點檢查、消防產品專項檢查等,全方位檢查各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實情況和消防硬體設施的配備及使用情況,對發現的火災隱患逐一落實整改措施,落實整改人員,落實整改期限。

全市共檢查單位---家(次),發現火災隱患---處,當場整改---處,限期整改---處,責令停產停業--家,有效遏制了較大以上火災事故的發生。

在緊密開展波及面積較廣,時間跨度較長的大規模整治同時,配合特殊時期開展特殊場所消防隱患排查,-月份至今分別對監獄春季防火工作、宗教活動場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殯儀場所防火工作等進行了大規模排查整治,組織開展了建設工程消防專項檢查行動和校園環境消防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在落實工作過程中,組織各相關部門聯合組成監督檢查組,對消防安全重點單位進行排查和治理,從而使全市消防工作更加社會化、規模化、系統化,賦予了消防安全監管工作應有強制性、針對性和威懾力,在全市各行業系統掀起了共同打擊消防違法行為的強勁勢頭。

總之,**市消防工作在**同志的正確領導下,拓展思路,創新機制,採取有力措施,推動了各項工作紮實有效的開展,切實築牢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推動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2023年1月10日

交通局消防工作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作者 陸丕娥 同志,中 員,大學本科學歷,1997年9月參加工作,現任文山市交通運輸局運輸安全科科長。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交通工作者,同時也是一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消防工作者,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蹟,也沒有驚人的壯舉,但始終堅持以熱愛本職工作的精神,本著 扎扎實實工作 老老實實做人 的人生信條,勇挑重擔,兢...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主要 事蹟材料 二0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事蹟 安全工作是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保障。作為學校總務處負責人,我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自我管理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二 計量管理方面 為確保2013年度計量工作的更好完成,他根據專案經理部的總體施工進度計畫與資金需求計畫,結合專案經理下達的硬指標。年初他編制了2013年度及每月的計量工作計畫,並且要求現場施工人員重視驗工計價工作,採取有效措施,保證量完計價完。並且主動與監理 業主溝通辦理好已完未計量及變更索賠簽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