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1-03-03 22:01:52 字數 2083 閱讀 8815

本人從年參加工作以來,一心撲在黨的教育事業上,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以一顆赤子之心,用青春和熱情譜寫了一首首動人的樂章。從參加工作以來,就戰鬥在教學的前線。我深知教師的崗位就是戰士的陣地,是不能輕易放棄的。

我都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將全部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認真履行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

現總結個人事蹟如下:

一、愛崗敬業,默默奉獻

在工作中,愛崗敬業,踏實上進,努力鑽研,認認真真地做好本職工作,不辜負領導對我的信任。教學上本著「授之魚不如授之以漁」的宗旨,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不僅教他們學習知識,而且讓他們在學習過程中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在課堂教學中,我結合英語學科的交際性與實用性,認真備課,讓學生學會基礎語言知識的同時,提高了用英語交際的能力,在寓教於樂中達到教書育人的目的。

同時我還虛心向經驗豐富的教師學習,對自己所任教的學科有了很強的駕馭能力。教學中注意分析學生的特點,根據不同學生的學習情況採用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積極營造一種平等和諧、活躍有序的課堂氛圍,力求讓每乙個學生都能有所收穫。

我處處為學校大局著想,從不因為個人事情耽誤學校正常工作。工作中,我對自己嚴格要求,教學以實為本,育人從實際出發。深信只要踏實肯幹,定能贏得學生的認可,同事的認同。

憑著對教育的赤誠之心和強烈的責任感,我在平凡的教學工作中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2023年年度考核優秀等次。在從教的十餘年,發表了《英語教師的語言魅力及和諧師生關係的構建》《如何激發職業中學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提高英語學困生成績之我見》等多篇**並獲得國家級、省級等獎項。

二、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為了使教學相長,我十分注重自身學識水平與教學水平的提高。在業餘時間,學習專業知識、鑽研教育教學理論,做到學習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實踐運用中不斷提高著自身教學能力、素養。在教育學生時,我深知教師的一言一行會潛移默化修養學生的品行。

所以,無論是課上還是課下,我總是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學生,注意自己點點滴滴言行的影響。

我認為:治學先治人,凡事德為先。每學期一開學,我一定要抽時間與部分學生談心,做好工作筆記,建好問題學生檔案,特別是對「雙差生」進行深入細緻的了解,尋找他們身上蘊藏的閃光點,以找到教育的著力點。

在平常與學生接觸的過程中堅持友好、平等的態度,特別是對待差生,我能用愛心、耐心、信心感化他們,激勵他們發揮自己的優勢,允許其在改正錯誤中有所反覆,並通過班集體的力量,大家互相關心,互相照顧,使其感到集體的溫暖,消除厭學心理。還經常安排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組織一些他們感興趣的活動,讓他們在活動中發現自身的價值,正確地認識自我,並體會到老師的關心與期待,從而提高他們的學習自信心。

三、德高為范,注重德育工作

教育中最為重要的是品德教育。在教育事業中,「教育無小事,處處是教育」,為人師表尤顯重要。在生活中、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思想積極、不斷進取。

在對待學生的問題上,不以成績定優劣,對每一位學生都給以他/她應得的關注。我的公正、公平、真誠、無私與愛心贏得學生的欽佩、喜愛、尊重與親近。在每一次的學生評議中都得到最高的評價。

許多在他人眼中的問題學生在我的面前變的陽光、積極向上。至今,我所教過的學生,其中不乏那些「問題學生」,經常與我聯絡,致問候及求助,我是他們貼心的朋友。每當此時,我心中就有一種叫「幸福」的情感在湧動。

四、 實施家訪,深入群眾,有效搭建家校共育平台

有段時間,我發現班上有一部分學生十分調皮搗蛋。於是我針對這一情況實施家訪,深入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有的放矢地開展教育工作。通過了解得知這些淘氣的學生多數是因父母離異孩子寄居在爺爺、奶奶家裡,受到老人的寵慣或是父母做買賣,無暇顧忌孩子的學習和生活使其養成了自由散漫,懶惰渙散、不求上進的習慣。

其中有乙個叫李小龍的男孩因父母離異從小由奶奶照顧,嬌慣成性,經常課間打罵同學,就連班幹部也不大敢管他,許多淘氣的學生對他都有懼怕感。於是我抓住這個可乘之機,首先找了這個男孩親切地與他交談,表揚了他上課積極發言、關心班級等優點,幫助他樹立了自信心,消除了自卑感,同時又交給他乙個任務,讓他協助班幹部管好那些較淘氣的同學,他聽了之後,感到非常吃驚,並對老師說:「老師,你這樣看得起我,我一定好好幹。

」從那以後,他不但自己不隨便打鬧,而且經常監督本班的男同學,遇到同學之間發生口角,他就馬上加以制止。從此班上杜絕了打架罵人的現象。

我始終堅信,只有了解了每乙個學生的思想狀況和心理特點,了解了每乙個人成長的不同經歷,了解了他們的過去,了解了他們的家庭和周圍的環境,才能選擇和運用恰當的方法、手段來進行教育。

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一學年以來,本人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和新的教育理論,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在教學中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以學生為中心,以教師為主導,教學民主,因材施教。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一 以愛為本,忠誠教育事業 我努力做好一名人民教師,為人師表,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

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三 德高為范,注重德育工作 教育中最為重要的是品德教育。在教育事業中,教育無小事,處處是教育 為人師表尤顯重要。在生活中 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思想積極 不斷進取。在對待學生的問題上,對每一位學生鬥給以他 她 應得的關注。我的公正 公平 真誠 無私與愛心贏得學生的欽佩教師先進事蹟 喜愛 尊重與親近...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主要 事蹟材料 二0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事蹟 安全工作是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保障。作為學校總務處負責人,我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自我管理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