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好媳婦事蹟材料

2022-12-02 21:39:04 字數 1087 閱讀 7388

今年36歲的王亞,是隴縣東城社群一名普通婦女,她十幾年如一日,熱心伺候公公的感人事蹟,深受街坊鄰居的讚揚,社群裡的人提起她,沒有乙個不誇她是孝敬公公的好媳婦。

今年84歲高齡的公公原是一名鄉鎮幹部,因嚴重的風濕病,行動不便,而提前辦理了病退手續,臥床在家。為看病,家裡幾乎花光了所有的積蓄,生活一直很困難,15年前未嫌棄趙家父子家境貧寒的她,嫁給了丈夫趙江海,嫁到趙家公公勤勞樸實的生活作風,和藹善良品德在她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從進門那天起,她就把自己的一片真情投入到這個並不富裕的家中,用她那瘦弱的身體,一刻也不停地忙碌著,全心照顧著久病的公公。

天有不測風雲,公公在2023年又不幸患上了心臟病、前列腺病,王亞和丈夫多次尋醫給公公**,但效果都不太好,面對病情,公公感到打擊很大,對生活也失去了信心,王亞看出了公公的心事,就天天攙扶著公公出外呼吸新鮮空氣,陪她聊天,開導公公堅強起來,用現實生活中的實際例子給公公打比方,還常對公公說「你一定要戰勝病魔,有我們和你在一起,我們會盡最大努力照顧你,陪伴你」王亞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她執著地挑起侍奉老人的重擔。她一面工作,一面操持家務,伺候老人,在忙裡忙外的同時,她抱著治好公公疾病的希望,四外投醫問藥給老人治病。公公住院期間她親自護理,平時按時給公公服藥,合理安排公公的生活,飲食起居精心照顧,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親自扶公公上廁所大、小便,親自給公公穿衣服、梳頭、洗臉、端荼送水,她千方百計讓公公吃好、住好、使公公生活的開心,每週她定期給公公洗頭、洗腳、剪指甲、洗衣服、被褥、勤洗勤換、即使遇到工作繁忙,她仍抽空推著公公出門散步談心,就這樣,她熱心侍奉老人,從沒叫過一聲苦,也沒說過一聲累。

為了更好的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婚後第4年,她毅然辭掉了自己心愛的工作,在家照顧。為了能讓公公早日**,王亞諮詢了很多醫務人員,掌握了不少護理知識,通過多年來的精心護理,目前公公病情和精神狀態大有好轉。來探視公公的親屬都說:

多虧了王亞的細心照顧,王亞每次都靦腆的笑著說:「孝敬公公是我份內的事」,公公也時常激動地說:「很幸運有這樣乙個孝順的好媳婦照顧我、鼓勵我、陪伴我、我感到生活得很幸福」。

生活中這樣的細節還很多,不少人問她:「你為什麼這樣孝敬公公」?王亞回答說:

「公公早年喪妻,為教育丈夫**受盡了苦,我們晚輩應當照顧好老人,讓老人家多活幾年,才能對得起她,我心裡才覺得踏實些,好受些」,這就是質樸、善良的王亞。

好媳婦事蹟材料

楊梅照顧癱瘓婆婆二十多年 創人間奇蹟,寫世間真情 親有疾,藥先嚐,晝夜侍,不離床。這話出自經典國學 規 舞鋼市八台鎮就有這麼乙個女人,雖然沒有讀過這等聖賢之書,但她卻創造了人間的奇蹟,抒寫出世間至孝真情。她只是井劉村一名普通婦女,她只是乙個平凡的農家媳婦 她幾十年如一日,無微不至,從不言棄,熱心伺候...

好媳婦事蹟材料

今年36歲的王亞,是隴縣東城社群一名普通婦女,她十幾年如一日,熱心伺候公公的感人事蹟,深受街坊鄰居的讚揚,社群裡的人提起她,沒有乙個不誇她是孝敬公公的好媳婦。今年84歲高齡的公公原是一名鄉鎮幹部,因嚴重的風濕病,行動不便,而提前辦理了病退手續,臥床在家。為看病,家裡幾乎花光了所有的積蓄,生活一直很困...

好媳婦事蹟材料

篇一 好媳婦事蹟材料兩篇 一 她是乙個普通的農村婦女,勤勞 善良 正直 孝順,她生活在閉塞的大山,她過得普普通通,然而她的孝心無時不感動著公爹,她的孝行無處不為村裡人所讚仰。大孝無聲大愛平凡 她叫 x,今年47歲,住 x鎮邢窯村康家莊組。丈夫康標49歲,農忙在家幹活,平時外出務工 女兒結婚成家,小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