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韋壽增事蹟體會

2023-02-12 17:39:04 字數 2218 閱讀 3082

有一次,我看到田野中乙個農夫正在役牛耕田。那頭老黃牛雖然很瘦,但很好使,而且犁地犁得很深。我上前跟農夫搭話:

「老伯,這塊地準備種什麼呀?犁得那麼深?」老伯答道:

「農田要深耕,作物會高產!」我想想,老伯說得很對,農田如果長期不深耕,會影響作物的根系發育、水肥吸收,最終造成減產。但是,農田高產了,農民豐收了,人們談論更多的是種植什麼品種,施什麼肥料,而往往會忘記那些默默無聞、辛勤耕耘的老黃牛。

牛,被人們讚譽為勤勤懇懇,憨厚樸實。它默默無聞地耕耘時,最多憨厚地喊上兩聲「嗼—嗼」。如果乙個人在崗位上踏實肯幹,任勞任怨,常常被誇獎為辛勤耕耘的「老黃牛」。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牛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這是讚揚牛的奉獻精神,可以形容乙個人索取很少,但是奉獻很多,為他人、為社會、為民族國家做了很多貢獻。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我們不反對追求「老虎」精神,但更加提倡和需要每個黨員幹部都甘願去做人民的「老黃牛」,自覺把「老黃牛」精神發揚光大。

韋壽增同志作為乙個年輕的基層幹部,沒有任何怨言默默無聞地從早到晚,頂著烈日,冒著風雨一天又一天奔波在徵地一線上。他把自己的一切獻都給了黨的事業。梁光武同志是乙個很普通的基層法官,他能夠扎根基層,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深受各民族同胞的愛戴。

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還惦記著手頭上的案件。

他們的先進事蹟,多少人為之淚流,多少人為之感奮!可以這麼說,他們就是新時代默默耕耘的「老黃牛」,是我們的學習楷模。

我願意做一頭「老黃牛」,決心立足本職工作,磨鍊自己的意志,走好人生每一步。

你是一面冰清的鏡子

在國土資源系統因出現眾多腐敗**因而被世人垢病的時候,在廣西乙個邊陲小鎮---靖西縣地州鄉卻出現了韋壽增這樣一位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基層國土幹部。因為工作過度勞累,他坐在返回單位的車上永遠地睡著了,從而留給我們很多惋嘆,也給我們留下很多的思考---

你就這樣匆匆地走了

來不及和親人們打一聲招呼

來不及聆聽年邁的爺爺、姑婆

還有年過半百的老父親的叮囑

甚至來不及

來不及再親親自己最疼愛的女兒…

要知道她才剛剛學會走路

陪伴你的只有那個包

還有包裡裝著的老百姓的傾訴

你太累了,太累了

乙個不起眼的國土資源所

你默默無聞地乾了八個春秋---

親手繪製礦產資源分布圖

到礦山進行執法巡查

隔三差五地去探望五保戶

不厭其煩地處理土地糾紛

還要幫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你很節儉

很清貧沉重的家庭瑣事需要你來擔負

速食麵成了你的家常便飯

你還笑著說吃得很舒服

迷彩服髒了洗了再穿

解放鞋破了補了再補

你不是沒有機會**腐敗

也不是沒有機會撈錢致富

你是鄉里的「土地爺」啊

只要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就有人給你送上白花花的銀子

只要你給人「行行方便」

口袋裡的鈔票就會數不勝數

可你連最可靠的關係也不願找啊

甘願留在那個邊陲的小鎮吃苦

你就那樣悄悄地走了

甚至來不及換一下衣服---

你就像一面鮮紅的旗幟

上面寫著乙個基層黨員的赤誠

你更像一面冰清的鏡子

能夠照出腐敗分子貪婪與可惡

要當個有責任心的國土人

做什麼事,都講責任心。做父母的,對子女要有責任心,做工作的,對工作要有責任心,任何事業,都需要有責任心的人去完成,我們國土人,也不例外。國土人,身上擔子重,既要為地方經濟建設服務,又要為子孫後代保紅線,沒有責任心,庸碌無為是對不起國土人這幾個字的。

我們廣大的基層國土人,他們是有責任心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他們沒有忘記自己的職責,沒有因為困難的處境,推諉自己的事業,韋壽增就是這樣的群體的代表之一。學習他,就是要學習他那充滿激情、充滿幹勁的那顆責任心。

面對現在調結構、保增長、保穩定的現實,只有有責任心的國土人,才能直面困難,直面問題,直面自己的人生,披荊斬棘,風雨無阻,力挽狂瀾,我們國土人,要當就要當個有責任心的國土人。

不管你身處經濟發達地區還是經濟欠發達地區,不管環境有多惡劣,條件有多困難,只要你有責任心,相信就會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有所作為。

不管你身處高位,還是地處偏遠,只有你有責任心,相信就會正確對待自己的職責,有所作為。

基層工作的清貧,基層工作的寂寞,基層工作的困難,這些都不是藉口,需要我們廣大的基層國土人,正確認識自己,遼闊的國土,需要我們默默奉獻,無垠的農田,需要我們銳意進取。新的形勢,新的任務,惟有我們以高度的責任心,才能做好基層的國土資源保障工作。

韋壽增先進事蹟

韋壽增,男,1979年2月出生,大專文化,廣西百色市靖西縣地州鄉甘荷村人,1999年8月參加工作,2001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2年12月起任靖西縣安寧鄉國土資源管理所所長。8年來,韋壽增以默默無聞 愛崗敬業 身先士卒 心繫群眾 剛正不阿的精神奮鬥在基層國土資源工作崗位上,多次榮獲靖西縣國土...

學習韋壽增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韋壽增是靖西縣安寧鄉國土資源管理所所長。11年來,他一心撲在工作上。到靖西至那坡高速公路徵地一線工作後,由於勞累過度,年僅31歲的他於2010年3月29日殉職在工作崗位上,將一腔熱血鑄進深愛的黃土地。從韋壽增同志身上,我知道什麼是忠於職守,什麼叫奉獻。我要以韋壽增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對人民對事業無限熱...

學習英模韋壽增心得體會

接到局民政局辦公室通知,我晚上回家收到了 追授韋壽增同志榮譽稱號命名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蹟報告會 電視節目。通過收看報告會,我對韋壽增事蹟有了全面的認識。向韋壽增同志學習,就是要牢記宗旨,服務民生,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切身權益。我要向韋壽增同志學習,就是要忠於職守 勇於擔當,履行民政工作職責。工作11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