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鄧平壽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3 04:12:06 字數 1786 閱讀 1468

文章標題:學習鄧平壽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提起鄧平壽,無論過去或現在,無論他出名前或出名後,無論他生前或生後,梁平人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乙個無品無級的鄉鎮黨委書記何以會受萬人敬仰,何以值得七里長街萬名百姓悲痛哀嚎走進虎城,走進鄧書記出生入死的地方,聽聽虎城廣大幹部群眾的聲音,一切你就會明白……「挎包、膠鞋、中山裝」是留在虎城老百姓心中不朽的形象,是虎城鎮原黨委書記鄧平壽同志的生動寫照。

「公路、蠶桑、小城鎮」是樹立在虎城老百姓心中不朽的豐碑,是鄧書記扎根虎城的畢生傑作。

「求真、務實、吃得苦」是虎城老百姓對鄧書記的由衷評價,是鄧書記工作三十年來的一貫作風。

「勤政、廉潔、求發展」是虎城鎮黨政多年的工作理念,是鄧書記堅持三十年不動搖的優良傳統。

這就是人民心中的鄧書記。

鄧書記是普通農民出生,他忘不了農民的苦,忘不了農民的窮,他一生的夙願就是要讓虎城的老百姓過上好日子。

為了實現他那算不上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他一干就是一生。

虎城發展起來了:公路修好了,蠶桑壯大了,居民點建起來了,電視**自來水進村入戶了,企業引進來了,資源開發了,百姓的日子好過了,鄧書記卻走了,他還沒來得及與虎城的老百姓分享幸福就悄悄地走了。

公僕,什麼是公僕鄧平壽就是公僕。

楷模,什麼是楷模,鄧平壽就是楷模。

他是我們身邊的鮮活教材,他是我們公務員學習的榜樣。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在鄧書記身上得到了體現,鄧書記用他一生的先進事蹟詮釋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真正含義。

我們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就應該象鄧平壽那樣,學習不流於形式,而注重實際。

老老實實做人,扎扎實實工作,一心一意為民,「勤政廉潔、求真務實、心繫百姓」是我們公務員的神聖職責。

從鄧書記身上我們看到了人民公僕的分量到底有多重,老百姓說你是公僕你就是公僕,老百姓說你是老爺你就是老爺。

黨的宗旨是什麼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我們的工作就是服務於民,評判我們的工作如何,不是我們自己說了算,而是看老百姓滿意不滿意。

鄧書記用他的實際行動獲得萬人敬仰、萬人愛戴,用他的先進事蹟給黨遞交了乙份人民滿意的答卷。

「學習鄧平壽,蘿蔔燉肥肉;學習鄧平壽,泡菜下燒酒」。

「勤儉、節約」是鄧書記的美德,也是最受百姓稱道的原因之一。

鄧書記的工資不亂花,就愛花在捐助上;鄧書記的**不亂花,就愛花在修路上。

一段時間,鎮里的幹部有意見,跟著這樣的領導,我們吃不好、穿不好、睡不好,沒搞頭。

但鄧書記用他的政治頭腦和經濟頭腦為他的幹部**,並用他的實際行動「勒緊褲腰帶」幹革命的幹勁,感化了鎮村上下一百多名幹部陪他「蘿蔔燉肥肉、泡菜下燒酒」,鎮屬單位部門將節約的資金全部交到鎮里用於修路、修學校、發展蠶桑等民生大計。

學習鄧平壽,就應該象他一樣節約,不鋪張、不浪費,尤其是條件好一點的單位和部門,好鋼一定要用在刀刃上,發揮好每一筆資金的作用。

學習鄧書記,硬要沉下去。

鄧書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沒有休息日,幾乎天天往村里跑。

他說不沉下去,不與老百姓打成一片,老百姓就不會相信我們,我們的工作就很被動。

一定要跟老百姓搞好關係,我們的工作才能推動,只在辦公室是不行的。

田間地頭有他的身影,農家小院有他的笑聲,遠山近水有他的足跡,鄧書記硬是沉下去了,他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什麼事老百姓都願跟他說說、講講,幹群關係近了,工作也搞起來了。

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虎城舊貌換新顏,百姓日子苦變甜。

學習鄧平壽,就一定要心裡裝著老百姓,處處為老百姓的利益著想,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多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就要不傲資格、不擺架子、不繞路子、不繞幌子,而要真心、誠心、掏心地對待群眾,他們才會買我們的帳,領我們的情,我們的工作才能得到群眾的理解和支援,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開展。

學習鄧平壽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王建國鄧平壽同志是新時期鄉鎮領導幹部的優秀代表,他儘管離開了我們,但他優良的幹事作風,寶貴的工作經驗,高尚的風範和人格魅力永遠值得我們基層幹部學習。學好用好鄧平壽同志的精神,對盡快讓農民富裕起來,讓農村經濟發展起來,構建農村和諧社會有著重要的意義。鄧平壽同志優良的幹事作風值得學習。鄧平壽同志為虎城4...

學習韋壽增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韋壽增是靖西縣安寧鄉國土資源管理所所長。11年來,他一心撲在工作上。到靖西至那坡高速公路徵地一線工作後,由於勞累過度,年僅31歲的他於2010年3月29日殉職在工作崗位上,將一腔熱血鑄進深愛的黃土地。從韋壽增同志身上,我知道什麼是忠於職守,什麼叫奉獻。我要以韋壽增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對人民對事業無限熱...

學習左相平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觀風海中學 施俊峰 教師,乙個看似很平凡的工作。在粉筆與學生之間什麼都沒有留下。唯一留給自己的是滿頭白髮。但我們不會埋怨什麼,因為我們樂意奉獻 為了祖國的明天。就在我們貴州,有一名教師叫左相平同志。在學習他的事蹟後,他那種一心為教育事業奮鬥深深的打動了我。你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者祖國的明天 你教在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