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體會 學習方永剛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2 20:54:06 字數 1126 閱讀 9395

連日來,**電視台、人民**等**各大**,人民網、新華網、央視國際等新聞**,對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政治系教授方永剛先進事蹟進行了集中報道。作為新時代的軍人、學者,方永剛事蹟確實感動,讓人敬佩,他是時代精神的楷模。

方永剛從一名農村青年、普通大學生成長為軍隊優秀政治理論教員。他全身心投入黨的創新理論教學、科研和傳播工作,不管癌症是中期還是晚期,忍受病痛,撰寫研究文章千萬字,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貢獻。作出了可歌可泣的事蹟,被人民群眾銘記和傳頌,鑄就了新時期基層黨員幹部高尚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風貌,踐行了「****」重要思想,體現了新時期共產黨員對黨的理論、黨的事業的無比忠誠和堅定信仰。

他的先進事蹟和可貴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一是要堅定信仰,忠誠於黨。怎樣堅定自己的信仰,確保對黨的忠誠?最根本的就是要學習理論,信仰和追求真理,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的問題。

方永剛是深入學習黨的理論、堅定信仰黨的理論、積極傳播黨的理論、模範踐行黨的理論的傑出代表。他用執著、勇氣和精神,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極至。即使病魔企圖擊倒他的身軀,他仍然以宣講黨的理論為不懈的神聖職責,用實踐履行自己與生命的不朽約定。

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我們宣講了乙個共產黨人應該如何實踐對黨的忠誠。這正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永葆共產黨員政治本色所需要的可貴精神。但是,現實生活中,一些黨員、包括黨員幹部對黨的創新理論,對黨的信仰卻往往打了折扣,有的似信非信,有的口頭上信,行動上不信,也有的要別人信自己不信。

這些現象,與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相距甚遠。

二是要勤奮好學,愛崗敬業。這麼多年來,方永剛在黨的創新理論的道路上,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常人無法想像的努力。對真理的執著追求是他有所成就的動力源泉,不管社會發展到哪一步,他始終堅信馬列主義。

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員幹部對中國化馬克思主義最新理論成果的學習卻往往表現為不自覺、不紮實、不深入,甚至不感興趣。方永剛堅持深入學習黨的理論,黨的創新理論每前進一步,他的學習就跟進一步,研究就深化一步。一年365天,至少有300天是在凌晨2點以後休息。

為了學習研究,他每天都要看報、聽新聞、上網,以便掌握最新資訊,甚至到了癌症晚期,他也沒有放鬆學習。為了讓廣大群眾理解黨的理論,每次為群眾作報告前他總是精心準備,稿子要改幾十次,試講要講十幾次,體現的正是他高尚的敬業精神。方永剛同志的事蹟就象一部引導廣大青年成長、成才、成功的「教科書」,激勵著人們像他一樣立足本職崗位創造出一流業績。

學習心得體會學習方永剛先進事蹟心得體會之五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范文 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方永剛先進事蹟心得體會之五 在這個不易感動的年齡,偶從報紙上讀了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政治理論教授方永剛的事蹟,還是禁不住淚流滿面。同是碳元素組成,金剛石之所以硬 之所以純 之所以珍貴,在於其原子排列不同 而石墨之所以軟 之所以黑 之所以廉價,在於其自身結構上的不...

學習方永剛精神敬業精業見行動心得體會

精選范文 學習方永剛精神敬業精業見行動心得體會 共2篇 最近單位一直在組織學習活動,我身心備受鼓舞,雖然每天工作都很忙,但是一點也不疲倦,真的佩服楷模的力量!若干天以前還素不相識的人,今天就變成了自己崇拜的物件,聽起來似乎有些不可思議。不知道方教授現在身體狀況如何,相信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像我一樣關心著...

師德培訓學習心得體會學習體會

愛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育人的工作尤其需要愛心。教師之愛綜合了事業之愛 學生之愛 父母之愛 國家民族之愛 美好的人生是由愛所喚起並為知識所引導的。回想近20年在山區的工作歷程,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消沉和不振。說句心裡話,剛參加工作時,是抱著一顆對事業無比嚮往和追求之心走上三尺講台,但由於現實的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