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 平安校園工作總結

2023-02-12 20:54:05 字數 2052 閱讀 1357

平安校園工作總結4篇

學校安全工作維繫千家萬戶,是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秩序的首要前提,是學校日常教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校下轄一所校區,在校學生821人,其中輔小728人。被05省道和320省道環抱,由學校的擴並,新登副城工業平台的擴建,民工子弟的增多,致使一部分學生上學路途超十華里,須乘坐接送車,騎自行車上學,增大了我校安全工作的難度,安全工作形勢十分嚴峻。

安全無小事,我校秉著「責任重於泰山」的宗旨,始終把師生安全放在學校工作的首要位置。為進一步抓好學校安全工作,深入推進「平安校園」的建設,根據(富綜辦[xx]6號)精神,堅持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單位負責,突出重點」的方針。一年來,我校未發生過較大的安全事故,維護了學校穩定,促進了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平穩和協調發展。

現將我校建立「平安校園」活動

如下:一、規範管理,明確職責

學校安全管理組織機構健全,職責明確。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副校長和大隊輔導員為副組長,教導主任、總務主任、校區負責人、年段段長為組員的建立領導小組。分塊負責,責任到人,統一指揮,各塊協調。

做到既各司其職,又密切配合。安全管理做到網路化、科學化,常抓不懈。副校長主管安全工作,保證了我校各項工作的有序健康開展。

二、完善制度,落實責任

1、為做好安全工作,學校把安全工作列入議事日程,制訂了松溪輔小建立「平安校園」計畫,學校的工作計畫、教研計畫、德育計畫、年段計畫、班主任工作計畫中都把安全工作列為重要內容指標。在此基礎上,學校還制訂了《重大事故報告制度》、《外出活動報批制度》、《學生應急避險預案》、《傳染病防治

》、《食品中毒應急處理預案》、《接送車管理和騎自行車管理制度》等,各專用教室和化學用品都有專人負責,各負其職。

2、層層簽訂安全責任狀,落實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學校與分管領導和各個部門負責人,每個教職員工簽訂了xx年度安全責任狀。同時與各班主任,各塊管理員簽訂安全管理責任書,做到人人都是安全管理員,人人都是安全責任人。

並建立安全考核細則,嚴格執行責任追究制,和月度、年終考核、評職、評優、績效掛鉤。

三、形成工作制度,突出長效管理

1、每週一教師例會,學校領導都提醒全體教師,尤其是班主任要加大對學生安全教育的管理力度,每週利用晨間談話的時間,進行一次安全教育。政教處每月的班主任例會,都檢查各班有關安全教育的內容和記錄,做到警鐘長鳴。一旦發現安全隱患,及時通報,立即整改,並及時對學生進行正面教育,做好安全防範工作。

2、注重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我校有近900人在校用膳,食品安全尤其重要,學校分派繆超民老師負責,公布每週食譜,每日購菜進行檢測,做好臺帳、留樣備檢。對飲用水機半月進行一次清洗消毒,要求食堂工作人員持《健康證》上崗,衣著整潔端莊。

校內垃圾半月一清除,確保正常的教學秩序和師生的生命安全。

3、發揮小助手作用。每天有小安全員堅守校門和各個班級,堅持對來校人員和各班的情況進行檢查,並將檢查結果上報給少先隊大隊部,由值周教師(2)在第2周周一早上向全校師生進行通報,使安全工作的觸角延伸到校園的每個角落。

4、注重對傳染病人的長效管理。自xx年以來,學校十分重視對發熱病人的管理。由衛生保健老師負責,各班主任配合,做到三檢、三匯報。

即做到晨、中、晚三檢,發現班級中有3人發熱報校長室,5人以上發熱報鎮防保站,無發熱病人實行零報制。並配備口罩、清毒液、洗手液。做到一周消毒一次,一天一備案。

發放致家長信,要求家長一旦發現自家小孩有類似情況,立即到指定醫院求診,做好隔離,以防蔓延。

四、開展宣傳教育,增強安全意識

1、班主任利用晨間談話時間,每週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並做好記錄,每學期舉行三次安全為主題的班隊活動,列入班主任工作的考核內容,讓安全銘記在心,讓安全知識伴學生成長,讓安全活動貫穿始終。

2、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開展多次以安全為內容的國旗講話,對學生進行「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的交通**展示,5月12日下午2:00進行「應急避險」大演練,6月份進行了滅火和使用滅火器演練,提高學生的防範自救能力。利用紅領巾廣播站,每週播兩次安全方面知識演講,利用黑板報,結合實際,對學生進行「食品安全」知識,防治「水痘」,預防「甲流h1n1流感」的知識宣傳,請新登交警來校講座,法制副校長講述「預防青少年」犯罪案例,充分發揮學校「心理輔導師」的作用,對有心理障礙的學生進行疏導和幫助,解除他們的煩惱與痛苦。

做好「留守兒童」的管理,找一些有教育經驗和愛心的老師做**爸媽。引導他們健康成長。

2023年「平安校園」工作總結

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切實加強我校的安全工作,保證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構建乙個平安和諧的校園,在嵊州市教育體育局和長樂鎮中心學校的領導下,我校根據上級有關精神及規定,堅持齊抓共管,廣泛發動全體師生全員參與,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時刻注意校園狀態,...

建立平安校園工作總結

二 加強組領導,健全網路,落實責任 為了確保建立目標的順利實現,學校成立了領導小組由校長任組長,副校長副組長,政教主任 團總支書記總務主任 工會主席 教務主任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做到明確分工,齊抓共管。我們嚴格遵循 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群防群治 的方針,堅持 誰主辦 誰負責 誰主管 誰負責 ...

建立平安校園工作總結

四 加強教育促進自護 要確保安全,根本在於提高安全意識 自我防範和自護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學校安全工作的基礎。我們以安全教育月為重點,經常性地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特別是抓好交通 大型活動等的安全教育。1 認真做好安全教育月工作。學校安全教育月以校園安全為主題,在安全教育月期間,學校組織學安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