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育人楷模事蹟材料

2023-02-12 20:54:03 字數 1338 閱讀 6457

1分鐘、2分鐘、3分鐘……10分鐘後,xx老師陪同最後一批學生走出教室,她們仍在路上繼續討論著未解決的問題,採訪因此推遲十分鐘。她總是願意為學生的課後提問停住腳步。傳道、授業、解惑,是每一名教師的職責所在,她深知如此,更躬身於此。

不畏風雨,無謂困難,只期為桃李蓓蕾的光明未來許下乙個明媚的承諾。一、鎖定目標銘記責任「對於一條盲目的船來說,所有方向的風都是逆風。」目標與責任是她始終強調的,「現在很多大學生過得很迷茫,學習、工作沒有明確目標,往往是舟車勞頓一番後毫無收穫。

本篇文章來自資料管理**。究其原因,還是在於學生對自己的未來沒有做長期規劃,沒有長遠目標。目標的制定及實行不僅考究乙個人的自制力,更考驗乙個人的責任感。

換句話說,只有銘記責任才真正有動力去實現目標。」作為一位英語老師,她對自己的教學目標重新定位,一改以往親和有餘、嚴厲不足的教學風格,嚴抓課堂表現及課後作業質量,把日常考核作為衡量乙個學生的重要標準。這一切都源於她對學生、工作及自己負責的態度。

她說,「剛進入大學,每個人的起點都是一樣的,我不會放棄任何乙個學生。」她設身處地地為學生的現在負責,為學生的將來打算,不辭勞累地把工作落到實處。二、與時俱進因材施教語言的學習需要長久堅持和努力付出,學生對學習語言的熱情不免會隨時間下降,xx老師針對傳統的教學模式進行改革,通過關注前沿教育教學理念,閱讀相關**書籍,不斷探索新的教學方法,並主持校級教學研究課題:

《英語閱讀》教學模式及改革研究。如今,學生漸漸接受那種開放式的授課環境和學習氛圍。很多同學反映,在xx老師的課上不僅學到了知識,更開闊了眼界。

她自身拓寬了教學視野,不侷限於課本知識的教授,打破了照本宣科的傳統教學模式,查詢課外資料以拔高同學們的英語水平;英語舞台劇、英語模擬辯論等一系列新穎的課堂內容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生活。本篇文章來自資料管理**。她針對所教授的兩個年級靈活運用不同的教學方法與手段,積極探索不同年級、不同專業方向及不同層次的學生的學習方法,以期學生實現由「要我學」到「我要學」,再到「我會學」的轉變。

三、為人師表教書育人「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她在教書之餘,更注重育人。用豐富的知識去開啟學生的智慧型,用優秀的人格去薰陶學生的品德是她一直所追求的。

學會感恩、學會寬容、學會尊重……每一句肺腑之言都深深地印在學生心上。她關注班級的學風建設及學生的學習狀況,學生更願意與她交流,與她做朋友。心繫學子之心,所謂良師益友,大概就是說的xx老師吧!

她敬業的精神和負責的態度同樣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可。每當學生談起xx老師都會想到那個在黑板上奮筆疾書的背影,想到那充滿鼓勵的眼神,想到那親切的話語以及那疲憊不堪卻永遠掛在嘴邊的笑容。教書育人十餘載,雖似一葉扁舟,卻已載著無數學子駛向了夢想的彼岸。

「欲樹人,先立德;教之道,德為先。」x老師在注重教學的同時,不忘培養學生的品德、注重教育學生怎樣做人,深受學生愛戴,那「厚德博學篤行至善」的理工精神在她的教學工作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學習教書育人楷模總結

教書育人楷模推選活動總結 魏寨小學 2015.8 學習教書育人楷模爭做人民滿意教師 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推選活動總結 8月13日,接到縣教育局 關於 關於認真組織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推選活動的通知 的通知 後,魏寨小學及時召開了教職工大會,面向全體教職員工,宣講了上級檔案精神,進行了學習輔導,並利用校園內網...

教書育人典型事蹟

女,年 月出生,年 月到本校任教,中 員,研究生學歷,講師,現任基礎教學學院外語第二教研室主任。該同志自參加工作以來,始終牢記黨員身份,恪盡教師職責,處處為人師表,默默無聞地為廣大師生和教職工服務,在平凡的崗位上忠實踐行著自己的入黨誓詞,先後被評為 優秀教師 3次 優秀評卷員 2次。勤奮好學,信念堅...

教書育人先進事蹟材料學習體會

四 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都說人是要活到老學到老的。時代在進步,孩子在成長,對老師的要求也就有所提高,所以,我們要不斷加強學習,學習一些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用學到的理論知識指導自己的實際工作,大膽創新,積極尋找適合學生的教育教學方法,讓自己的腳步跟上時代的步伐,這樣才不會被時代所淘汰。既然我選擇了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