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書育人楷模總結

2021-03-04 10:00:03 字數 1109 閱讀 1178

教書育人楷模推選活動總結

魏寨小學

2015.8

學習教書育人楷模爭做人民滿意教師

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推選活動總結

8月13日,接到縣教育局「關於**《關於認真組織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推選活動的通知》的通知」後,魏寨小學及時召開了教職工大會,面向全體教職員工,宣講了上級檔案精神,進行了學習輔導,並利用校園內網(通知欄)提供了「河南科技學院教授茹振鋼和洛陽市老城區培智學校教師劉文婷的事蹟」,以方便大家深入學習兩位老師的先進事蹟,感悟他們那「平凡中見偉大」的師表風範,學習他們愛崗敬業、愛生如子的高尚品德,學習他們刻苦鑽研、勇於攀登的堅強毅力,學習他們潛心探索、開拓創新的勤奮精神,學習他們存高遠、樂於奉獻的博大情懷。

在開展向茹振鋼和劉文婷同志學習的活動過程中,魏寨小學聯絡本校「加強師德建設、提公升育人水平」的工作需求,組織了班主任工作、教學工作等專項檢查和「如何優化工作」的專題研討,及時表揚身邊的先進人、事,總結推廣成熟、先進經驗,採取措施,整改工作中的問題……學校黨支部還向全體黨員同志發出了倡議——要更好地發揮黨員教師的先鋒模範、帶頭帶動作用,努力實現「教師為人師表、黨員為師之表」的要求。

學校通過多種形式,開展並推進向茹振鋼和劉文婷同志學習活動,收到了良好實效——一是把學習茹振鋼和劉文婷同志先進事蹟,與教育系統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全國全省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及國家、省、市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扎扎實實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讓老師們通過學習茹振鋼和劉文婷同志的先進事蹟,獲得了榜樣的力量,鼓舞了士氣,增強了敬業精業、教書育人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在校園內形成了見賢思齊的熱潮。二是黨員們明確了責任要求,帶頭學習先進,完善自我,優化工作,發揮先鋒模範、帶頭帶動作用,努力用實際行動和出色業績,引領群眾,豐富了「創先爭優」活動的內涵,促進了本校黨建工作質量的進一步提公升。三是老師們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教育科學發展、促進校園文明和諧建設的精神動力,把對黨和人民的熱愛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的實際行動,樹立「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刻苦鑽研、嚴謹篤學,勇於創新、奮鬥進取,淡泊名利、志存高遠」的核心價值觀,認真履行教師職責,揚長補短,進一步優化了本職工作,促進了學校的內涵發展。

下一步,魏寨小學將結合本校辦學實際,加強領導,落實措施,推進向教書育人楷模學習的教育實踐活動,力爭更好的活動實效。

官渡鎮魏寨小學

2023年8月30日

教書育人楷模事蹟材料

1分鐘 2分鐘 3分鐘 10分鐘後,老師陪同最後一批學生走出教室,她們仍在路上繼續討論著未解決的問題,採訪因此推遲十分鐘。她總是願意為學生的課後提問停住腳步。傳道 授業 解惑,是每一名教師的職責所在,她深知如此,更躬身於此。不畏風雨,無謂困難,只期為桃李蓓蕾的光明未來許下乙個明媚的承諾。一 鎖定目標...

教書育人故事

愛是無聲的語言 赫山實驗學校劉勝蘭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或許就是一塊璞玉,散發光芒,散發希望。在他人的眼中,孩子,或許就是一棵幼苗,需要陽光,需要雨露。在我的眼中,孩子,或許就是一位天使,帶來魅力,帶來靈動。自從第一次踏上三尺講台,我就告訴自己,要呵護這些純真無暇的可愛天使。可是,有些時候,你把沙子...

教書育人典型事蹟

女,年 月出生,年 月到本校任教,中 員,研究生學歷,講師,現任基礎教學學院外語第二教研室主任。該同志自參加工作以來,始終牢記黨員身份,恪盡教師職責,處處為人師表,默默無聞地為廣大師生和教職工服務,在平凡的崗位上忠實踐行著自己的入黨誓詞,先後被評為 優秀教師 3次 優秀評卷員 2次。勤奮好學,信念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