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好老師學習心得

2021-03-04 10:00:03 字數 1011 閱讀 8047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鑑青史」。人才的培養離不開教育,教育的發展離不開教師。「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精闢概括了人民教師職業道德和良好素質、素養的基本內容;凝聚著國家、社會對人民教師職業的崇尚和敬重;集中體現、反映和寄託著學生、家長乃至時代對人民教師的更高要求和期望。

在教育的路上,我們是一群追逐者;在成長的路上,我們是一群學習者。時代賦予我們新的責任與使命。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有思考力、有創造力、有影響力的人。

一、做一名有思考力的教師

教師的思考力,主要體現在對待問題的處理方式上,首先願意拿出一定的時間集中在這個問題上,思考選取最佳的方法達到目標;其次,常時間集中關注在某一主題的研究上,持續推進,盡量尋找創新點;還有就是在常態教學活動中融入自己的思考,為每一次的發言做準備,為每一節課做設計,為每一次閱讀做整理,為每一次實踐做反思。

2、做一名有創造力的教師

我們日常的工作,常常是缺少創造。一節教案講了五年,教材都變了,教案還在用。一篇講稿,反覆改了幾遍,聽眾都變了,還在講,內容仍停留在最初那個年代。

經驗永遠是創造的羈絆,我們卻捨不得扔。我們的工作質量需要通過創造去改善,我們的生活境遇需要創造去點亮。沒有創造,就沒有不同,沒有創造,就沒有傑出的表現。

3、做一名有影響力的教師

乙個教師的最大影響力在於給學生以人生的影響,幫助他們完善知識、塑造性格、關注成長、懂得貢獻、體味價值,要培養更多能夠超越自己的人。如果多年以後,教的學生身上隱約可見他的影子,那麼,他就是乙個成功的老師!一位老師,在日常教學中通過自己的一言一行,潛移默化地給學生以正向引領。

一名有影響力的教師,懂得在方方面思考「人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不讓時光虛度,一直在做好「有意義的事情」,一直在思考「有價值的人生」。

總之,要想成為好老師,我們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以及全部的愛心,而且還要有好的創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絡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要不斷地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塑造教師特有的人格魅力,做教師雖然很辛苦,但我們也很幸福。

爭做四有好老師學習心得

三 要有紮實的學識,不斷學習,樹立先進的幼教理念。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已經成為衡量教師師德的最低標準。當代師德不僅要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覺悟,高超的教書育人之能,還必須具有高雅的情趣,健康的身心,具有終身學習的能力,懂反思,講合作,富有團隊精神。在工作中要不斷地學習新的教學理念,通過學習,樹立起正確的人...

四有老師學習心得

教師的工作是塑造靈魂 塑造生命 塑造人的工作。只有認清肩負的使命和責任,才能努力使自己成為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 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 人作出更大貢獻。第一,要有理想信念。老師肩負著培養下一代的重要責任。正確理想信念是教書育人 播種未來的指路明燈。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

四有好老師作文

我以自己是一名教師而驕傲 劉強時光飛逝,光陰如梭。轉眼間從09年畢業至今,我已從事教師行業六年了。第三十乙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為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師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但同時作為教師的我心中也有了一些新的認識和感想,雖然從教已經六年了,但對我教師這個職業還處在萌芽階段。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我還需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