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好老師作文

2021-09-07 00:17:59 字數 1649 閱讀 1478

我以自己是一名教師而驕傲

劉強時光飛逝,光陰如梭。轉眼間從09年畢業至今,我已從事教師行業六年了。第三十乙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為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師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但同時作為教師的我心中也有了一些新的認識和感想,雖然從教已經六年了,但對我教師這個職業還處在萌芽階段。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我還需要不斷的學習,並在學習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我認為要做一名合格教師還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有理想信念。作為教師的我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責任之重大,特別是這學期。我必須要重新和學生進行一次思想信心的重塑。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句話好理解,但做起來卻很難。首先,無論在什麼時候,老師都是學生的榜樣。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學生模仿的物件。

所以作為老師必須要有高尚的人格,良好的行為習慣。這樣才可以更好的教育學生,言傳不如身教。只有當教師具備了良好的個人品質,才有更好的教育效果,孔子曰:

「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教師高尚的人格可以影響學生的發展,學生才會信服你尊敬你和愛戴你。

有道德情操。作為一名教師應該用發展的眼光看待自己的職業,而不只是一位教書將。教師作為知識的傳承者,應該樹立一種良好榜樣,多讀書學習。

提高個人修養,形成科學的教育理念,具有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爭做一位稱職的教師。

有紮實學識。要做一名合格的教師,一定要德才兼備,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同時,還要具備一定的學科知識,只有教師具備廣博的知識,才能教育好學生,正所謂要給學生一碗水,教師要有一桶水。

紮實的個人基本功非常重要。所以,學校為提高年輕老師們的教學水平,特實行「一師一徒」制。也就是一名優秀的,教學經念豐富老教師帶領一名年輕的,缺乏教學經念的年輕老師。

每週相互聽課,評課等。我相信這將是我學習和提高教學水平的最好機會。

有仁愛之心。我也深刻的認識到,作為一名老師一定要愛自己學生,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通過對學生的愛才能走進學生的心靈,贏得學生的信任,這樣才會有良好的教育效果。

老師的乙個微笑,乙個眼神,一句鼓勵的話語都會溫暖孩子的心。

今天,我們要不斷的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明天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師,科學的發展在日新月異,人們的思想觀念也在更新,我們應多思索關於職業教育的方式方法。我們作為教師不但要有強烈的責任感,科教興國,培養創新人才,以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我也常常告訴學生,不要笑在開始,要贏在最後!

在工作中我們不但要教授學生知識還要教會學生學習的方法和做人的道理。更要培養學生常懷一顆感恩之心。要愛生活,愛自己,愛父母,我們才能愛學習。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乙個學生的作文中看到這樣一段話:我的學習不是很好,每次老師提問我都很想回答,可是我卻不敢舉手。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就微笑對我說,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哦,然後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我好開心,以後我一定要認真聽講,好好學習,不讓我的老師失望。我還想對老師說:「老師,我愛你,您是我最喜歡的老師」這段話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卻深刻的表達出了學生渴望被老師關注和關愛的心情。

更讓我明白了,作為一名教師要做到關愛每一位學生,要公平公正的對待每乙個學生,同時還要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從而進行漫長的教育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總之,我認為要想做好一天的老師容易,但做好一輩子老師就不容易,要成為一名合格,優秀的教師更是難上加難。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只要肯努力、肯堅持就一定會成功。

我以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師而驕傲,我以那些天真爛漫的孩子們而自豪!

二0一五年九月十六日

爭做四有好老師徵文

我喜歡用真摯的情 濃濃的愛去感染每一位學生,走進學生的心靈世界,使他們都能夠健康成長。在端午 中秋等節假日,我經常邀請不能回家過節的外地孩子到家中做客,讓學生感受到溫情。同學們的簡訊及每年的節日祝福總是令我欣慰和感動。老師,我很慶幸碰到了您,是您讓我感受到了溫情,懂得了教師的偉大 還有的說 每當我們...

四有教師學習體會 爭做「四有」好老師

認真學習了 的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講話,我思考如何提高自己的素質。正如古人云 欲給一杯水,必有一桶水。只有我們教師的 水 多了,質量高了,才能真正的做到去實施或者叫做實踐了 素質教育 一 德 的提公升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眾所周知,這裡的 道 就是教師的 師德 乙個人的一生要活得有意義,...

四有好老師學習心得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鑑青史 人才的培養離不開教育,教育的發展離不開教師。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精闢概括了人民教師職業道德和良好素質 素養的基本內容 凝聚著國家 社會對人民教師職業的崇尚和敬重 集中體現 反映和寄託著學生 家長乃至時代對人民教師的更高要求和期望。在教育的路上,我們是一群追逐者 在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