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四有好老師學習心得

2021-03-04 10:00:02 字數 696 閱讀 3336

三、要有紮實的學識,不斷學習,樹立先進的幼教理念。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已經成為衡量教師師德的最低標準。當代師德不僅要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覺悟,高超的教書育人之能,還必須具有高雅的情趣,健康的身心,具有終身學習的能力,懂反思,講合作,富有團隊精神。

在工作中要不斷地學習新的教學理念,通過學習,樹立起正確的人才觀,教育觀,教育價值觀等,努力使對教師師德的外在要求,變為自己的內在需求和自覺行為。

四、要常懷仁愛之心。做好老師,要有仁愛之心。愛是教育的靈魂,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好老師要用愛培育愛、激發愛、傳播愛,通過真情、真心、真誠拉近同幼兒的距離,滋潤幼兒的心田。好老師應該把自己的溫暖和情感傾注到每乙個孩子生身上,愛護、尊重、寬容幼兒,做幼兒的好朋友和貼心人。平等對待每乙個幼兒,要學會欣賞他們,尊重他們自尊,讓所有幼兒都享受成功的喜悅,成長為有用之才。

要時刻記住這樣一句話:愛自己的孩子是本性,愛所有的孩子才是偉大。讓我們從現在起學會愛所有的孩子,時時刻刻懷著一顆仁愛之心,成為一名亦師、亦友、亦父母的三合一的幼兒教師。

總之,要想成為好老師,我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以及全部的愛心,而且還要有好的創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絡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好老師,讓優秀成為自身的一種好習慣,讓好習慣引領自己走向優秀,把個人能力挖掘出來,從而成為具備良好師德的合格的幼兒教師,完成為祖國培育優秀生力軍的任務,托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四有好老師學習心得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鑑青史 人才的培養離不開教育,教育的發展離不開教師。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精闢概括了人民教師職業道德和良好素質 素養的基本內容 凝聚著國家 社會對人民教師職業的崇尚和敬重 集中體現 反映和寄託著學生 家長乃至時代對人民教師的更高要求和期望。在教育的路上,我們是一群追逐者 在成長...

爭做四有好老師徵文

我喜歡用真摯的情 濃濃的愛去感染每一位學生,走進學生的心靈世界,使他們都能夠健康成長。在端午 中秋等節假日,我經常邀請不能回家過節的外地孩子到家中做客,讓學生感受到溫情。同學們的簡訊及每年的節日祝福總是令我欣慰和感動。老師,我很慶幸碰到了您,是您讓我感受到了溫情,懂得了教師的偉大 還有的說 每當我們...

四有教師學習體會 爭做「四有」好老師

認真學習了 的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講話,我思考如何提高自己的素質。正如古人云 欲給一杯水,必有一桶水。只有我們教師的 水 多了,質量高了,才能真正的做到去實施或者叫做實踐了 素質教育 一 德 的提公升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眾所周知,這裡的 道 就是教師的 師德 乙個人的一生要活得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