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老師學習心得

2021-03-03 21:41:35 字數 964 閱讀 8371

教師的工作是塑造靈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只有認清肩負的使命和責任,才能努力使自己成為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作出更大貢獻。

第一,要有理想信念。老師肩負著培養下一代的重要責任。正確理想信念是教書育人、播種未來的指路明燈。

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自覺把黨的教育方針貫徹到教學管理工作全過程,嚴肅認真對待自己的職責。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積極傳播者,幫助學生築夢、追夢、圓夢,讓學生成為實現我們民族夢想的正能量。

第二,要有道德情操。老師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條件。老師對學生的影響,離不開老師的學識和能力,更離不開老師為人處世、於國於民、於公於私所持的價值觀。

要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引導和幫助學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別是引導和幫助學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執著於教書育人,對所從事職業的忠誠和熱愛。有了為事業奮鬥的志向,才能在老師這個崗位上幹得有滋有味,幹出好成績。

第三,要有紮實學識。紮實的知識功底、過硬的教學能力、勤勉的教學態度、科學的教學方法是老師的基本素質,其中知識是根本基礎。在資訊時代做好老師,自己所知道的必須大大超過要教給學生的範圍,不僅要有勝任教學的專業知識,還要有廣博的通用知識和寬闊的胸懷視野。

始終處於學習狀態,站在知識發展前沿,刻苦鑽研、不斷充實、拓展、提高自己,在各個方面給學生以幫助和指導。

第四,要有仁愛之心。愛心是學生開啟知識之門、啟迪心智的開始,愛心能夠滋潤澆開學生美麗的心靈之花。老師的愛,既包括愛崗位、愛學生,也包括愛一切美好的事物。

要用愛培育愛、激發愛、傳播愛,通過真情、真心、真誠拉近同學生的距離,滋潤學生的心田,使自己成為學生的好朋友和貼心人。把自己的溫暖和情感傾注到每乙個學生身上,用欣賞增強學生的信心,用信任樹立學生的自尊,讓每乙個學生都健康成長,讓每乙個學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悅。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真情獻給教育事業,在教書育人的工作中不斷創造新業績,為教育事業做出更大貢獻,做打造中華民族「夢之隊」的築夢人。

四有好老師學習心得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鑑青史 人才的培養離不開教育,教育的發展離不開教師。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精闢概括了人民教師職業道德和良好素質 素養的基本內容 凝聚著國家 社會對人民教師職業的崇尚和敬重 集中體現 反映和寄託著學生 家長乃至時代對人民教師的更高要求和期望。在教育的路上,我們是一群追逐者 在成長...

爭做四有好老師學習心得

三 要有紮實的學識,不斷學習,樹立先進的幼教理念。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已經成為衡量教師師德的最低標準。當代師德不僅要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覺悟,高超的教書育人之能,還必須具有高雅的情趣,健康的身心,具有終身學習的能力,懂反思,講合作,富有團隊精神。在工作中要不斷地學習新的教學理念,通過學習,樹立起正確的人...

四有教師學習體會 爭做「四有」好老師

認真學習了 的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講話,我思考如何提高自己的素質。正如古人云 欲給一杯水,必有一桶水。只有我們教師的 水 多了,質量高了,才能真正的做到去實施或者叫做實踐了 素質教育 一 德 的提公升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眾所周知,這裡的 道 就是教師的 師德 乙個人的一生要活得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