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裝置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1-05-14 01:38:57 字數 1897 閱讀 1650

2023年度,動力裝置部在各部門的支援下,按照公司的生產目標,在保證生產、節能降耗、裝置改造、裝置維修、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對全年公司順利完成各項經濟指標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現總結如下:

1、做好裝置維護、檢修工作

1、裝置保養:按照每月制定的裝置保養計畫,在不影響生產的前提下,每天對各車間裝置進行檢查、保養。實行『預防為主,維修為輔』的檢修原則。

在日常工作中,加強裝置的基礎保養,實行三加一維護模式:三個清潔,加乙個潤滑 。清潔就是維修。

並設立裝置區域負責人,採用定點、定期、定人檢查,使維護人員準確掌握裝置的執行狀況。將裝置的檢修保養與日常維護相結合。

2、裝置維修:對各車間裝置出現故障能夠快速的作出反應,認真分析故障,迅速排除故障,盡量不出現拖修的現象;對裝置出現重大故障隱患與車間協商,安排生產空閒時間加班加點組織維修。通過實行裝置計畫檢修,把以前裝置的故障搶修轉變為裝置預知維修,從而最大程度的利用裝置和發揮裝置效率。

二、做好裝置技改工作

積極配合生產部門提出的各項技改任務,一一落實整改到位,以滿足生產要求,提高裝置的使用效益。

2023年機修車間共計完成裝置技術改造專案十三項:

(1)丙烷室加溫裝置的安裝(暖氣),安全有效,滿足了生產要求;

(2)吊車11111

(3)(4)

(5)(6)

(7)(8)

(9)(10)

(11)

(12)

(13)

3、做好車間吊車的例行檢查和維修工作

車間吊車因使用頻率高或使用多年,比較容易出現故障。主要原因有三點:

1、吊車的使用級別偏低,滿足不了我們現有的使用要求。經常超載使

用。2、員工違規操作。

五、抓好安全管理

2023年我部每月不定期進行裝置安全操作培訓,使得全體人員的裝置安全意識有了很大提高。本年度動力裝置部無重大人身安全事故,2023年需繼續宣傳和貫徹,杜絕人身安全事故的發生。

六、抓好隊伍建設

我們通過工作中遇到的實際情況,不斷的對員工進行專業教育。2023年,為了滿足生產的需要,及時處理裝置故障,本年度動力裝置部開始實行夜班值班制度。由於我們有部分新員工加入,技術力量欠缺。

我們一方面加強對新進員工進行系統的培訓,以老帶新,同時在工作崗位進行實際操作指導,讓每位員工都認識到提高技術素質的重要性。同時加強員工的集體榮譽感培養,提高相互協作能力,使組織更加團結,更富有戰鬥力。在市長杯技能考試中,我機修車間有3名員工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同時在111111維保隊獲得了優秀班組。

7、工作中不足之處

1、裝置安全隱患排查不到位;

2、對維修質量把關不嚴格;

3、對出現的某些問題還缺乏正確處理的方法;

4、在裝置制度管理和體系執行方面執行不夠。

以上缺點我將通過不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讓管理上台階,工作上檔次。

2023年,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努力:

1、進一步提高員工工作責任心,加強裝置維護工作。強化裝置預防性管理,有效執行計畫維護和計畫檢修制度,同時提高檢修質量,最大限度保證裝置在「良好、穩定、安全、有效」的狀態下執行。

2、強化全員參與,共管共修裝置管理觀念。在實踐中提高,真正做到用好、管理好裝置。

3、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真正的落到實處,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加強隱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4、 完善各種裝置管理制度。

5、有組織、有計畫的實施裝置月保養、檢修計畫。保障生產的正常執行。

6、加快落後工藝設施裝置的整改工作,促使生產效率最大化。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2023年通過部門員工團結協作、盡責盡力,圓滿地完成各項任務。在新的一年裡,我們會以積極、健康的心態投入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有責任、也有信心正視困難,迎接挑戰,不斷設定新的目標,並在目標中一步步提高,在追求中不斷前進,鑄就輝煌,為甬金二次創業做出更大貢獻。

動力裝置部

2023年12月12日

2023年度動力裝置處總結

二 裝置管理 檢查 處理現場化,提高工作效率 動力裝置處是生產線裝置的管理單位,在維護保養管理方面動力裝置處能夠積極貫徹上級所要求的 預防為主 強化保養 計畫預修 的裝置管理方針,監督檢查特種薄膜裝置管理方針 政策的執 況,以及對裝置的維護保養 維修處理進行全程監督,同時機電修人員能夠深入車間,及時...

動力裝置工作總結

在學習中不斷前行 關於學習每個人都有過一番經歷,從呱呱墜地的新生嬰兒,到咿呀學語的幼兒,再到幼兒園 小學 中學 大學,學習與我們須臾不離,及至我們來到工作崗位,學習也還與我們時時相伴。大多數人可能都有這樣一種感覺 終於參加工作了,可以放鬆那根緊繃的神經,也不必再談學習這根弦了。殊不知,來到工廠有更多...

裝置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14年安全裝置部工作已經接近尾聲,回顧過去的一年,在各級領導的支援和其他部門的協作下,安全裝置部全體同仁,圍繞公司的生產目標,在加強裝置管理,保證安全生產 節能降耗 裝置維修保養 園區設施維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全年公司完成各項經濟指標付出了努力。一 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1.裝置故障率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