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心得體會

2021-05-15 11:55:30 字數 899 閱讀 3734

月心得體會《做最好的家長》讀後感

1、教育需要恆心和毅力:李鎮西老師和女兒晴雁小學三年級時訂的《晴雁學習、生活常規》,這是他和女兒一起商量定製的,我相信許多家長都做過這樣的事,但多數可能是一廂情願,而且能夠堅持下來的可能沒有幾個,我就是這樣的。李鎮西老師卻能始終堅持下來,一朵小紅花或者月末一本書一張碟,打造一種習慣一種精神。

正如他自己所說:"好習慣養成了,不用獎勵她也會保持好習慣。"其實要培養孩子的恆心和毅力,首先更是考驗家長和老師。

2、鼓勵孩子增強自信心:肯定孩子的成績,誇大他的光榮和自豪,不惜用善意的謊言鼓勵孩子,及時撫慰孩子受傷的心靈。要客觀對待孩子的優勢和缺陷,客觀對待成績和失敗,懂得進步是和自己的昨天比,只要做最好的自己就足夠了。

李鎮西老師的女兒第一次語文考試只考了77分,他克制住自己的情緒,在心裡告誡自己千萬不要把他自己的難過無意中傳染給女兒。他故作輕鬆地說:"呀,第一次考試就得了77分,下次爭取上78分"沒有哪個家長不希望孩子考試成績好,但是,面對已經很糟糕的考試成績,如果家長一味地責怪,那麼孩子的自信心必然會受到挫傷,這比糟糕的考試成績更糟糕。

3、還有李鎮西老師讓女兒小學三年級就背《赤壁賦》而保持了學習快樂的感覺,沒有被層層加碼的學習壓迫而喪失學習的興趣等等。對孩子的鼓勵對孩子的信心的培養方面,***給了我們最好的榜樣。做為家長的***他以自己的人格對孩子進行著無聲的感染,這是家庭教育的上乘境界。

4、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強調的是自己和自己比――昨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比,不斷地超越自己。有的家長對孩子的成績永遠不滿意,這是因為在他們的心靈深處,總把自己的孩子當成天才,而不把孩子當成乙個普通人。

是天才,每次考試都應該滿分,所以家長永遠對孩子表示失望。乙個人不應該簡單的與別人相比,而應該跟自己比,用昨天的我跟今天的我相比,看是否有進步。不要對自己的孩子太苛求,只要你在同個領域,自己一天比一天進步,長此下去,你就是最好的自己。

讀書月心得體會

但據有關方面調查,財富和幸福沒有太大關係,經濟更為發達的北京 上海的居民,其幸福感比杭州 成都的居民要低。于丹也總結到 人人都希望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幸福快樂只是一種感覺,與貧富無關,同內心相連。因此,乙個富翁不一定就會比乙個擦皮鞋的幸福指數高。可能有些人會說,如今天天忙得團團轉,哪有時間讀書呢?...

讀書月心得體會

在我係 讀書月 活動的號召下,我們都開展了 我讀書,我快樂 等系列活動,系裡面每個部門 每個黨支部 每個班級,幾乎每個同學都被動員起來了,各種各樣形式的活動,或是 讀書一小時 相活動,或是讀後感徵文比賽,亦或是主題班會等等,相信每個人都在這次活動中有所收穫,有所感悟,也有所體會。在這裡,我給大家推薦...

法治月心得體會

郭軍利通過認真學習 教育發展規劃綱要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有關教師職業道德要求的條文及規定,我認識到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應當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 樹立事業心,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