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老師心得體會

2023-01-04 05:18:04 字數 1052 閱讀 5348

學習「四有」好老師的心得體會

2023年5月9日,在校會議室學習了***「四有」好老師講話。通過這次學習,我的心得體會如下:

一、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教師

做一名好老師首先要有理想信念。在物質文明高速發展的今天,外界的**很多,而老師是乙個清貧的職業。既然選擇堅守三尺講台,就應該用心教書育人。

所以當身邊的同學、夥伴,乙個個成為大老闆。在我的身邊暢談著他們的前途和理想時,我能心平氣和的肯定他們的成功,我絲毫也不覺得低人一等。面對這些,我始終堅守著自己的理想信念,我始終相信乙個有理想信念的老師,才能在學生心中播下理想的種子。

我始終竭盡所能的去幫助我的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希望他們好好學習,健康成長,德才兼備,愛國奉獻。

二、做一名有創造力的教師

思考不同,才能有創造。做為一名有創造力的教師,他所做的,都是經過思考的,他所使用的方法都是最簡單有效的。不僅如此,他還要善於整合資源。

他能夠認識到:智力、想像力及知識,都是我們重要的資源。但是,資源本身所能達成的是有限的,惟有「有效性」才能將這些資源轉化為成果。

三、做一名有思考力的教師

人與人的不同,在於思想的差異,而思想則主要**於思考。乙個人是否喜歡思考,做到常態思考,取決於他的思維習慣、問題意識和格局視野。

教師的思考力,主要體現在對待問題的處理方式上,首先願意拿出一定的時間集中在這個問題上,思考選取最佳的方法達到目標;其次,常時間集中關注在某一主題的研究上,持續推進,盡量尋找創新點;還有就是在常態教學活動中融入自己的思考,為每一次的發言做準備,為每一節課做設計,為每一次閱讀做整理,為每一次實踐做反思。

四、做一名有影響力的教師

乙個優秀的教師的最大影響力在於給學生以人生的影響,幫助他們完善知識、塑造性格、關注成長、懂得貢獻、體味價值,要培養更多能夠超越自己的人。一名有影響力的教師,懂得在方方面思考「人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不讓時光虛度,一直在做好「有意義的事情」,一直在思考「有價值的人生」。

經營需要時間,成長需要過程。讓我們在「四有」的路上努力追尋,成長自己,堅信選擇,收穫快樂!我將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嚴格按照四有老師的標準去要求自己,有智慧型啟迪學生,用情感感化學生,用人格陶冶學生,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奮鬥!

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學習心得 城關鎮中心小學王雪麗 通過自學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及暑期教育系統蘭局長的講話後,我更進一步認識到教育是提高人民綜合素質 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是民族振興 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事業。教師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職業之一,也是最偉大 最神聖的職業之一。教師重...

學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1月12日,xx總書記同 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進行座談時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 心中有民 心中有責 心中有戒。四有 不僅是給縣委書記們為官提出的基本要求,更是對所有幹部從政提出的諄諄教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黨...

四有教師心得體會

九月,對於老師來說,是乙個溫暖的季節。我的手機裡至今還儲存著教師節當天學生發來的祝福簡訊,這是專屬於教師的幸福 回想自己從業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覺得取得教師資格證不難,上好一堂課也不難,但要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著實不易 四有 是乙個標桿,而好老師各有各的好,在我的認知裡,能讓學生成長成才的老師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