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四有教師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9:26 字數 757 閱讀 3773

作為新時期的人民教師,我深知自己肩負的神聖使命和重大責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工作業績。為此,我要堅持教書與育人並重,把教書放在第一位,教育和引導學生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小樹立崇高追求,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求知、學會尊重,切實矯正號孩子們的人生方向。用真言、真理、真行教化學生,用真情、真心、真誠感化學生,播撒善良、正直、快樂做人的種子,當好學生成長成才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一、堅持治學與立德並重,要牢固樹立要樹立求知精神、專注精神、刻苦精神和進取精神,養成求真務實的治學態度,孜孜不倦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新技術,不斷提高做好教學科研工作的本領。牢固樹立改革創新意識,及時掌握國內外教育新動態,始終站在教學前沿探索規律、鑽研業務,踴躍投身於教

二、育改革實踐,積極創新教學觀念、內容和方法,不斷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實踐能力和創造活力,切實成為精於教學、善於育人的行家能手,努力做大善之師、大愛之師、擔當之師。

三、堅持創新與創優並重,圍繞深化綜合改革創新創優,把創新人才培養機制作為著力點,不斷改善農村教育環境,著力提高農村孩子的學識水平;圍繞提高教育質量創新創優,建立健全充滿活力、富有效率、更為開放的體制機制,努力在開拓創新中創造一流業績。

四、要堅持自尊與自信,常懷興教之心,牢固樹立抓教育就是抓發展、抓未來、抓後勁的理念,努力將靈壽教育打造成石家莊乃至全省一流的教育,創造出叫得響的靈壽品牌。

教師的崗位雖然平凡,卻擔負著啟迪智慧型、傳播文明的重任,必須始終牢記學為人師、行為世範,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整個社會樹立楷模、當好標桿。要言傳身教、潤物無聲、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用一身正氣為社會增添正能量。

四有教師心得體會

九月,對於老師來說,是乙個溫暖的季節。我的手機裡至今還儲存著教師節當天學生發來的祝福簡訊,這是專屬於教師的幸福 回想自己從業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覺得取得教師資格證不難,上好一堂課也不難,但要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著實不易 四有 是乙個標桿,而好老師各有各的好,在我的認知裡,能讓學生成長成才的老師就...

學習四有好教師心得體會

教育不能搞形式主義,這也是一種不理智的急功近利的短期行為.因為,學生的成長和發展有其階段性,不能強求一致,無法整齊劃一.而真正能夠給學生以偉大啟迪和深刻影響的往往是一些教育細節.我們的教師隊伍中,絕大多數責任心都很強,然而,僅僅有責任心是不夠的,變單純的 責任 為豐富的 情感 去面對學生之間出現的各...

學習「四有」師德心得體會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良好的職業道德是教師基本的要求,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教師隊伍師德師風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直接關係到祖國的未來。首先,要求教師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熱愛教育事業。社會主義的教育事業是人民的教育事業,是真正的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每位教師都應當忠誠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