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四有好老師徵文

2023-02-05 21:48:03 字數 1085 閱讀 8746

我喜歡用真摯的情、濃濃的愛去感染每一位學生,走進學生的心靈世界,使他們都能夠健康成長。在端午、中秋等節假日,我經常邀請不能回家過節的外地孩子到家中做客,讓學生感受到溫情。同學們的簡訊及每年的節日祝福總是令我欣慰和感動。

"老師,我很慶幸碰到了您,是您讓我感受到了溫情,懂得了教師的偉大!"還有的說:"每當我們談到您,滿是驕傲和崇拜。

我們會以您為榜樣,努力做得更好。"看到這些話語,一切辛苦和付出都值了!

務求創新爭做「四有」好教師

紛紛揚揚的思緒如同一輛紡車,紡出我對老師的感激,紡出我對老師的思念,紡出……。千言萬語,都難以表達!

我感覺老師是個盡職盡責,會關心學生,童心未泯的大朋友。可以說他就是我們心中的理想的老師。引用奶奶的話就是:打著燈籠也難找。

我的老師並不學識淵博,但她可以在為我們朗誦課文的時候紅了眼眶;我的老師並不美麗,但她從來不在臉上塗抹「顏色」;我的老師並不教學有方,但她可以為我們存在的問題而在夜裡失眠。這就是我的老師,一位用行動來闡述何為「人民教師」的優秀老師。

張老師是一位優秀的小學英語教師,她的個子不高,卻有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她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直直的頭髮,扎著馬尾辮,全身散發著青春的活力,所以,我第一眼看到她時就對她有好感。

深化教師教育改革,培養未來卓越教師。培養環節是好老師成長的第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強化教師教育特色,深化教師教育課程改革,建構模組化、選擇性和實踐性課程結構,不斷提高教師培養專業化水平,提公升教師教育層次;進一步貫徹落實師範生免費教育政策,加強養成教育,注重未來教師氣質培養,形成課堂教學、校園文化和社會實踐三結合的育人平台,引導師範生在服務社會中樹立長期從教、終身從教信念,鼓勵更多優秀學生到農村、到邊遠地區、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為教育事業建功立業。

古往今來,我們的社會對教師作為榜樣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中國文化對老師要求「慎言力行」,孔子主張「先行其言而後從之」,在我心裡「求實創造,為人師表」這句話一直是我作為一名老師的訓言。在我看來乙個好的老師的價值遠不限於榜樣的作用,乙個好的老師可能會影響學生的一生。

教師是知識、智慧型的載體,是先進觀念,高尚的品德的傳播者。被喻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作為一名教師不能愧對於這稱號。

時刻以」****「的思想武裝自己,為人師表,言以律已爭做一名受學生喜愛的「四有」好教師。

四有教師學習體會 爭做「四有」好老師

認真學習了 的 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講話,我思考如何提高自己的素質。正如古人云 欲給一杯水,必有一桶水。只有我們教師的 水 多了,質量高了,才能真正的做到去實施或者叫做實踐了 素質教育 一 德 的提公升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眾所周知,這裡的 道 就是教師的 師德 乙個人的一生要活得有意義,...

爭做四有好老師學習心得

三 要有紮實的學識,不斷學習,樹立先進的幼教理念。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已經成為衡量教師師德的最低標準。當代師德不僅要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覺悟,高超的教書育人之能,還必須具有高雅的情趣,健康的身心,具有終身學習的能力,懂反思,講合作,富有團隊精神。在工作中要不斷地學習新的教學理念,通過學習,樹立起正確的人...

弘揚高尚師德爭做四有好老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說起教師,人們總是稱頌他是春蠶,是蠟燭,也很自然而然地將他同 奉獻 聯絡在一起。人們常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肩負著為國家培養人才的責任。要真正做到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就要我們每位教師注重師德的培養,爭做一名魅力教師。從教近二十多年,我感覺要做一名好老師很難,做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