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兒子一起玩遊戲玩出來的心得

2023-02-05 21:51:02 字數 967 閱讀 1771

我一向對臻臻玩遊戲的時間控制得比較嚴。只有週六日這兩天他可以適當玩一下電腦,平日裡他正常上學,放學回家後他的作業也不少,通常不玩遊戲。

兩三個月前,他和班裡的同學大部分開始分享玩乙個遊戲的心得。看他們談得津津有味,就知道他們覺得蠻有趣。好奇之下,我也湊過去看了一下(對於遊戲,我一向比較抗拒,尤其是那種打鬥場面太多涉及暴力的如奧特曼變形金剛之類的遊戲。

)沒曾想,在乙個星期天,我站在臻臻旁邊看看他玩,居然也被吸引住了。

我看臻臻獲得的虛擬幣不多,於是想弄清楚一下遊戲是啥樣的的。按捺不住好奇之心,我也註冊了乙個號碼,自己玩起來。開始的時候我一頭霧水,不知道哪跟哪,就向臻臻請教。

臻臻對他媽媽這麼大的人還玩遊戲,詫異之餘,也非常熱心地指點。我也了解到遊戲裡的一些有趣的東西。

後來,有一次,我沒事,用他的使用者名稱進去轉轉(這是他是允許的,而且特別叮囑我,有空幫他「打打工」),我玩了一下,發現了他的一些做法,同時也了解到他自身的一些特點:

1. 他很熱心。他常常去好友那兒,幫忙好友的家園除蟲、澆水、滅火;

2. 他很有愛心。他對他的小動物照顧有加,生怕它們餓了、髒了、不開心,他會帶它們出去玩,逗它們開心。他把它們當成自己的小寵物和好朋友細心照料和呵護;

3. 他的魅力度挺不錯,他性格樂觀,喜歡交朋友。他的好朋友不少,他也很喜歡去他們那兒轉轉。

4. 他的公共意識似乎比較強,遇到公共事件,譬如火災,自己也很有責任心,會盡力參與救火。

有一些好的方面,我也發現了他的一些缺點:

1.他在玩遊戲的時間裡,花太多的時間去溜達了,而忘了「正事」,他沒有花多大心思去勤奮打工掙取虛擬幣,他在溜達中,不知不覺中時間就過去了,顯得有些遊手好閒;

2.他對自己顯得有些簡陋的家園,滿不在乎,這可見他沒有強烈的比賽意識。這也印證了臻臻平時為啥同樣在學習方面同樣沒有具備較強的比賽意識。

3.他的條理性還有那麼一點欠缺。他把他的模擬小屋裡的物件,一件件地陳列起來,似乎顯得有些雜亂。在現實生活中,他這個缺點也是存在的,但是一直在慢慢地改,已經有些好轉。

和學生一起玩數學

和學生一起玩數學做乙個快樂的老師 從教以來,我一直在思考乙個問題 怎樣讓學生不再害怕數學,怎樣讓學生覺得數學好玩,並讓學生盡情的玩好數學?讓學生覺得 數學有趣 數學好玩 是我一直追求的境界。去年12月,我對中學生數學學習情況進行了問卷調查,統計顯示,幾乎所有的學生都願意學好數學,然而有近半數的學生因...

社會 我和爸爸一起玩

活動內容活動目標 社會 我和爸爸一起玩備課日期第一周星期五 1.體驗和爸爸在一起玩的快樂 甜蜜。2.願意關心爸爸,增進父子 女 之間的情感。活動重 難點 知道關心爸爸 愛爸爸,體驗親情。活動準備 1.錄影 我的爸爸 2.幼兒畫冊 掛圖。方法與手段 講述法。活動過程 教師活動 幼兒活動 設計意圖孩子們...

和兒子一起寫作文

兒子小學三年級時,最不喜歡作文課。如果哪天有作文課,兒子去上學時就會喋喋不休地向我訴苦 今天又要倒大霉了。看著兒子苦惱的神情,我回憶起自己也曾怕寫作文的經歷,覺得該為兒子做點什麼。於是我找機會與兒子深入地聊了一下,通過這次交流,我與兒子達成了君子協議,我倆結成攻克作文難題的鐵桿友誼聯盟,決計一路同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