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2022-11-16 13:30:02 字數 1572 閱讀 4741

1月12日,xx總書記同**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進行座談時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四有」不僅是給縣委書記們為官提出的基本要求,更是對所有幹部從政提出的諄諄教誨。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黨員幹部。我們必須認真學習 「四有」深刻內涵,常做「四有」幹部。而作為一名教師,如何學習「四有」,值得我深思,我想,愛崗敬業就是對我們老師的基本要求,是對公民職業道德方面的核心要求,也是中華傳統美德的重要元素。

「敬業」就是「凡做一件事,便忠於一件事,將全副精力集中到這事上頭,一點不旁騖。」簡單來說,敬業就是用敬畏、敬重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一心一意、精益求精。

一、熱愛工作,像孺子牛般任勞任怨。

作為一名人民的教師,須「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是學生的楷模,是學生的榜樣。教師在向學生傳授知識的同時,須用自己的言行給學生以示範,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學生,讓學生的德智體等方面得到健康的發展。

這就要求教師自身必須具備較高的職業道德,從而在「傳道、授業、解惑」過程中幫助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找準人生奮鬥的正確方向。因此,我們應該注重加強自身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和業務水平,以自身堅定的政治信仰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感染學生、激勵學生,以「工作業務上的高標準,生活享受上的低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忠實實踐著xx同志「****」的重要思想,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特別是在專業知識方面要做到「教一知十」、「教一知百」。

因此,不斷給自己「充電」,自覺加強專業知識及理論知識的學習,提高教學水平和管理水平,積極進行課堂教學改革,探索新的教學模式。

二、熱愛教學教研,像螺絲釘般地鑽研業務。

作為新時代的教師,只有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地豐富自己的知識,拓展自己的能力,才能滿足學生對於學習的需求。要經常學習教研理論,研究教育理論書籍,向優秀教師學習,積極向優秀教師取經,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與管理方法。要培養自己拓展學科的能力、運用現代教學技術的能力、開展教學科研的能力,從而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要精心準備每節課。在課堂上,啟發學生動手、動腦,大膽創新,力求使教學與生活實際相結合,注重學法指導,課堂教學以學生為中心,以發展能力為主要目標,鼓勵創新性學習,發揮學生的主體能動性,激發學生的參與意識,重視在實踐活動中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能力,樹立符合創新教育要求的教學觀。作業批改認真、及時。

上好每一節常態課,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每堂課後都認真思考和總結。不斷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三、熱愛學生,像母親般溫柔又像父親般嚴格。

作為班主任,要經常到班上做學生的思想工作,深入班級,去了解每乙個學生的具體情況,然後針對他們不同的思想狀況做工作。實施「耐心教育」,堅持對「學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往往老師一句關切的話語,乙個親切手勢都會給學生帶來無限溫暖,點燃他們進取的火花,從而拉近師生間的距離。尊重家長,經常跟家長聯絡,把學生在校表現如實反映給家長,同時也了解學生在家裡的表現,和家長交流教育對策,共商教育方法,取得家長的配合與認可。

讓家長放心、滿意,為人師表,時時處處做學生楷模。

敬業需要我們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保持良好的工作熱情和工作態度,做到專心致志,積極奮進,潛下心來做教育,靜下心來育人,這樣才能在平凡的教師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學習心得 城關鎮中心小學王雪麗 通過自學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及暑期教育系統蘭局長的講話後,我更進一步認識到教育是提高人民綜合素質 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是民族振興 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事業。教師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職業之一,也是最偉大 最神聖的職業之一。教師重...

做一名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做一名 四有 教師 教師工作神聖而高尚,所以社會對教師的期望和要求也比較高。每個老師都希望在自己的本職工作崗位上有所發展,都希望幹出一番事業,實現自我發展 自我超越。做個讓學生喜歡 家長滿意的 四有 教師。那麼如何早日實現呢?我想以下四點是必不可少的。第一是對待學生,要有愛心。學生教育是教師核心性的...

做一名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做一名 四有 教師 教師工作神聖而高尚,所以社會對教師的期望和要求也比較高。每個老師都希望在自己的本職工作崗位上有所發展,都希望幹出一番事業,實現自我發展 自我超越。做個讓學生喜歡 家長滿意的 四有 教師。那麼如何早日實現呢?我想以下四點是必不可少的。第一是對待學生,要有愛心。學生教育是教師核心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