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2022-10-31 09:24:05 字數 1351 閱讀 1281

——學習心得

城關鎮中心小學王雪麗

通過自學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及暑期教育系統蘭局長的講話後,我更進一步認識到教育是提高人民綜合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事業。教師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職業之一,也是最偉大、最神聖的職業之一。教師重要,就在於教師的工作是塑造靈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

認清肩負的使命和責任,努力成為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努力為發展具有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現代教育,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作出更大貢獻。

第一,要有理想信念。老師肩負著培養下一代的重要責任。正確理想信念是教書育人、播種未來的指路明燈。

心中要有國家和民族,要明確意識到肩負的國家使命和社會責任。始終同黨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自覺把黨的教育方針貫徹到教學管理工作全過程,嚴肅認真對待自己的職責。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積極傳播者,幫助學生築夢、追夢、圓夢,讓學生成為實現我們民族夢想的正能量。

第二,要有道德情操。老師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條件。老師對學生的影響,離不開老師的學識和能力,更離不開老師為人處世、於公於私所持的價值觀。

要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引導和幫助學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別是引導和幫助學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執著於教書育人,對所從事職業的忠誠和熱愛。幹一行愛一行,做老師就要熱愛教育工作,不能把教育崗位僅僅作為乙個養家餬口的職業。

有了為事業奮鬥的志向,才能在老師這個崗位上幹得有滋有味,幹出好成績。

第三,要有紮實學識。紮實的知識功底、過硬的教學能力、勤勉的教學態度、科學的教學方法是老師的基本素質,其中知識是根本基礎。在資訊時代做好老師,自己所知道的必須大大超過要教給學生的範圍,不僅要有勝任教學的專業知識,還要有廣博的通用知識和寬闊的胸懷視野。

始終處於學習狀態,站在知識發展前沿,刻苦鑽研、嚴謹篤學,不斷充實、拓展、提高自己,在各個方面給學生以幫助和指導。

第四,要有仁愛之心。愛心是學生開啟知識之門、啟迪心智的開始,愛心能夠滋潤澆開學生美麗的心靈之花。老師的愛,既包括愛崗位、愛學生,也包括愛一切美好的事物。

要用愛培育愛、激發愛、傳播愛,通過真情、真心、真誠拉近同學生的距離,滋潤學生的心田,使自己成為學生的好朋友和貼心人。把自己的溫暖和情感傾注到每乙個學生身上,用欣賞增強學生的信心,用信任樹立學生的自尊,讓每乙個學生都健康成長,讓每乙個學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悅。尊重學生、理解學生、寬容學生,使學生充滿自信、昂首挺胸,又通過尊重學生的言傳身教教育學生尊重他人。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時刻對照蘭局長的講話精髓,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真情獻給教育事業,在教書育人的工作中不斷創造新業績,為教育事業做出更大貢獻。

2023年8月28日

學做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1月12日,xx總書記同 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進行座談時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 心中有民 心中有責 心中有戒。四有 不僅是給縣委書記們為官提出的基本要求,更是對所有幹部從政提出的諄諄教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黨...

做一名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做一名 四有 教師 教師工作神聖而高尚,所以社會對教師的期望和要求也比較高。每個老師都希望在自己的本職工作崗位上有所發展,都希望幹出一番事業,實現自我發展 自我超越。做個讓學生喜歡 家長滿意的 四有 教師。那麼如何早日實現呢?我想以下四點是必不可少的。第一是對待學生,要有愛心。學生教育是教師核心性的...

做一名四有好老師心得體會

做一名 四有 教師 教師工作神聖而高尚,所以社會對教師的期望和要求也比較高。每個老師都希望在自己的本職工作崗位上有所發展,都希望幹出一番事業,實現自我發展 自我超越。做個讓學生喜歡 家長滿意的 四有 教師。那麼如何早日實現呢?我想以下四點是必不可少的。第一是對待學生,要有愛心。學生教育是教師核心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