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錢學森事蹟心得體會

2021-05-11 20:29:54 字數 1265 閱讀 8373

學習錢老精神的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相信說起我們偉大的人民科學家錢學森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只是有的人對他了解的深,有的人對他可能就略知一點,也可能有的人就只知道他的名字而已。其實,我在進入沙產業班之前,我也和後面那些同學差不多,就只知道他是我們國家的棟樑。但是,自從我進了沙產業班之後,通過各位老師對我們講關於錢老的事蹟,以及在錢老逝世兩周年紀念日,我們懷著一顆沉重的心參加了他的追思會隨之我們又在老師的帶領之下**了我們學校的錢學森紀念館。

在館內有許多錢老生前用過的書籍,通過那些書籍的翻閱和館內人員的講解,我了解到了錢老為新中國的成長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是知識的寶藏,科學的旗幟,中華知識分子的典範,偉大的人民科學家。的確,從「實業救國」到「交通救國」再到「航空救國」,他的人生理想無不與祖國緊緊相繫。

同時我們還知道沙產業是錢老在2023年首次提出的,他最早在河西走廊實踐,依託「多採光,少用水,新技術,高效益」的技術路線,在乾旱戈壁荒漠丘陵坡地上構建出新的綠洲,為乾旱地區的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但偉人夢想的實現也並非一帆風順,許多人對錢老在戈壁荒漠裡搞農業很不理解,雖然當時錢老的許多見解,雖已見諸報刊,但是也不能立即被人門所認識到。可是錢老並沒有因此放棄他偉大的追求,他不害怕自己摔倒,摔倒了爬起來拍淨身上的土照舊往前走,他相信他自己,也對自己提出的沙產業理論沒有絲毫的懷疑,「初步探索」「做些實驗」這些都是錢老成功的信條。

正是錢老具有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支援著他把沙產業能做的這麼出色。錢老曾說過「國事大,家事小」「他姓錢,但他不愛錢」,錢老嚴謹求實、一絲不苟的求真精神,在航天界傳為佳話,並影響了幾代科技工作者。他和青年同事們談心說,科學上不能有一點失誤,小數點錯乙個,打出去的飛彈就可能飛回來打到自己,無論是學習還是做研究都必須做到「嚴謹、嚴肅、嚴格、嚴密」。

他用這樣一種精神把自己投身到祖國事業的建設當中,他的精神值得今天的我們好好學習。

我們也知道沙產業是錢老的乙個**遠矚的科學思想,我確信只要有雄心,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有成果的,在沙漠裡同樣也能創造出奇蹟,所以讓我們共同把錢老沙產業的理論推廣下去,我們要學習錢老嚴謹的治學態度,努力追求是我們人格完善。記得有人曾經說過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他們的精神是無限的,我知道以我的能力我不可能做出像錢老那樣的卓越成就,但我會盡我所力,縱然一而再,再而三失敗的考驗,但最終結果我相信依舊是乙個求知與未知的履歷過程,因為在品嚐酸處的同時就會預感到那份深重的收穫,那種奪目的成功。我們也知道庸人經常想著「過了這村就沒有這店」的千古絕唱,於是他們就只能在稍縱即逝的機遇旁唉聲嘆氣,悲觀失望,可我敢肯定錢老一定不是那樣的,他會抱著「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堅定信念與赤誠,於是就會在「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中體味到人應有的那份價值。

學習錢學森精神心得體會

毛小敏一 學習錢學森堅定的理想信念 熾熱的愛國主義情懷 愛國是錢學森終身不渝的情懷,對黨 對祖國 對人民無限熱愛與忠誠,是錢學森愛國主義情懷的突出寫照。我們一定要以錢學森學長為榜樣,確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崇高追求,高舉愛國主義的旗幟,自覺把個人理想與祖國的命運緊緊聯絡在一...

學習錢學森的心得體會

在偉大的愛國科學家錢學森逝世一週年之際,我校舉行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深切緬懷這位 中國航天之父 民族的脊梁 的愛國科學家。通過對錢學森精神的再次學習,作為一名大學教師,我們應該從如下幾個方面學習錢老的精神 一 學習錢老愛國 為國奉獻的精神 50多年前,錢老卻毅然決定放棄當時所擁有的一切美好穩定生活,...

學習錢學森精神心得體會2p

追求學術民主,又對任何學術紕漏窮追不捨 平易近人,又 六親不認 地遵從自己的人生準則 錢學森人生中這些看似矛盾的細節,給了人們不同的感動和感悟。在這些不同的感動和感悟中,貫穿始終的是他對科學本真 人生本原的追求。畢生求真務實,成就錢學森顯赫的科學功績,鑄就錢學森感動眾生的人格魅力,更為當下的學術界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