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錢學森精神心得體會

2021-03-03 23:38:43 字數 1106 閱讀 9591

毛小敏一、學習錢學森堅定的理想信念、熾熱的愛國主義情懷

愛國是錢學森終身不渝的情懷,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無限熱愛與忠誠,是錢學森愛國主義情懷的突出寫照。我們一定要以錢學森學長為榜樣,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崇高追求,高舉愛國主義的旗幟,自覺把個人理想與祖國的命運緊緊聯絡在一起,把個人志向與民族的振興緊緊聯絡在一起。不辱使命、不負重托,有所成就、有所作為,為中華民族崛起而努力奮鬥。

二、學習錢學森無私奉獻、謙虛謹慎的高尚品質

奉獻精神是貫穿錢學森一生的品質風範。回國之初,他就表示:「今後我將竭盡全力,和中國人民一道建設自己的國家,使我的同胞能過上有尊嚴的幸福生活。

」錢學森一生成就顯赫、功垂竹帛,但他始終謙虛謹慎,從不居功自傲。他始終認為,真正偉大的是黨和人民。2023年錢學森榮獲「國家傑出貢獻科學家」榮譽稱號和一級英雄模範獎章。

在受獎儀式上,他說:「我本人只是滄海之一粟,渺小得很。真正偉大的是中國人民,是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他又曾說過,「我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人民服務。如果人民最後對我的工作滿意的話,那才是最高獎賞。」多麼博大的胸襟,多麼透徹的人生!

,錢學森的一生是奉獻的一生、服務祖國與人民的一生,他對國家與人民科技事業的投入,達到了超凡脫俗的境界,不愧為中國科學界的一面旗幟!我們一定要以錢學森學長為榜樣,言行一致,埋頭苦幹,勇挑重擔,艱苦奮鬥,甘於奉獻,為國家、為民族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三、學習錢學森勇於探索、敢於突破的開拓精神

錢學森曾說:「科學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創新」。從早年的機械工程、航空工程開步,到應用力學、噴氣推進、工程控制論、物理力學等,再到航天工程,直到晚年的系統科學,他一生涉足數十個現代科學技術領域,在許多領域做出了開創性的成就,堪稱生命不息、創新不止。

錢學森始終站在世界科技前沿,他的一生真正做到了「活到老,學到老」,他的傑出成就是創新精神最好的體現。我們一定要像錢學森學長學習,始終秉承科學的創新精神,樹立敢為人先、不斷提高創新能力,勇於探索、敢於突破,勇攀科學技術高峰。

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偉人的精神是無限的。一代科學偉人錢學森的辭世,無疑是中國的一大損失,但人們也要看到,這畢竟是不可改變的自然規律,活著的人們唯有學習、繼承和發揚「錢學森精神——精忠報國」,並努力為建設更加強大的祖國為奮鬥,民族復興的那一天才會更早地到來!!

學習錢學森精神心得體會2p

追求學術民主,又對任何學術紕漏窮追不捨 平易近人,又 六親不認 地遵從自己的人生準則 錢學森人生中這些看似矛盾的細節,給了人們不同的感動和感悟。在這些不同的感動和感悟中,貫穿始終的是他對科學本真 人生本原的追求。畢生求真務實,成就錢學森顯赫的科學功績,鑄就錢學森感動眾生的人格魅力,更為當下的學術界寫...

學習錢學森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錢老精神的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相信說起我們偉大的人民科學家錢學森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只是有的人對他了解的深,有的人對他可能就略知一點,也可能有的人就只知道他的名字而已。其實,我在進入沙產業班之前,我也和後面那些同學差不多,就只知道他是我們國家的棟樑。但是,自從我進了沙產業班之後,通過各位老...

學習錢學森的心得體會

在偉大的愛國科學家錢學森逝世一週年之際,我校舉行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深切緬懷這位 中國航天之父 民族的脊梁 的愛國科學家。通過對錢學森精神的再次學習,作為一名大學教師,我們應該從如下幾個方面學習錢老的精神 一 學習錢老愛國 為國奉獻的精神 50多年前,錢老卻毅然決定放棄當時所擁有的一切美好穩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