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2021-10-08 01:28:03 字數 998 閱讀 8789

儘管焦裕祿離開我們已經近50年了,但他的感人事蹟始終教育和激勵著千千萬萬的黨員、幹部和群眾不斷前進。焦裕祿精神的本質,體現在密切聯絡群眾,代表群眾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我們一要學習焦裕祿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頭。

雖然今天的情況和那個年代相比發生很大的變化,我們的生活水平總體上有很大的提高,但仍然需要我們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像焦裕祿同志那樣,扎根基層,培養和增進與群眾的感情。

一、要學習焦裕祿體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成心誠意為群眾謀福利。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堅持黨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與時俱進,大膽探索,把工作同實際結合起來,創新性地開展。

二、要學習焦裕祿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黨建設的根本目的。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以身作則,帶頭廉潔自律,使我們的歷史程序始終走在前列。

我們在學習方法上要做到三個結合,一是把學習焦裕祿精神與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全面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質。二是把學習焦裕祿精神與學習先進典型結合起來,使學習焦裕祿活動具有更廣泛的群眾基礎。三是把學習焦裕祿精神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聯絡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找差距、定措施,選定新的努力方向。

同時,我認為學習焦裕祿精神除了做到上述的三個結合外,還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多做努力:

一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正確的思想武裝頭腦,堅定政治信念,自覺地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確保政治上不迷航。權力是人民給的,權力一旦背離了人民群眾,或凌於人民之上,就必然走向腐敗。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們都必須牢記權力來自於人民,權力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的基本觀點。

乙個領導幹部如果得不到群眾的認可和接受,即便是地位再高,權力再大,最終也必然會被群眾所拋棄,被歷史所遺忘。

二要樹立為人民謀福利、為社會主義事業獻身的理想志向,忠誠黨的事業,兢兢業業,踏實工作,樂於奉獻,把做好每項工作、每件事情作為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座標」,不斷攀公升,不斷奮發,不斷進步。要正確認識和處理奉獻精神和利益原則、黨的事業和個人價值、全域性利益和區域性利益的關係,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崗位上為廣大人民謀利造福。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焦裕祿同志是黨和幹部的一面旗幟,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學習焦裕祿以民為重 以苦為榮 以書為伴 以身作則先進精神。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學習他親民愛民 執政為民,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深厚的感情 學習他艱苦奮鬥 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境界。組織上派他到 最苦 最窮 最難 的蘭考...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第四 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艱苦樸素 廉潔奉公 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 的道德情操。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我們黨的立業之本 取勝之道 傳家之寶,也是焦裕祿精神的精髓。廉潔奉公 勤政為民,無私奉獻,是焦裕祿精神的鮮明特點。焦裕祿同志不怕苦 不怕死,不為名 不為利,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以勤政為民...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2014年4月25日 我們常說,乙個時代成就一代偉人。焦裕祿精神在建國初期那個百廢待興的年代裡,有著一定的時代烙印,成為那一代人戰天鬥地 獻身國家建設的革命情懷,是從那個時代開始,就鐫刻於黨的歷史豐碑的乙個英雄的縮影。在當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物質極大豐富 思想觀念多元的時代,焦裕祿精神仍然具有他無法...